捉瓢蟲 三年級學生日記

2023-02-09 02:15:07 字數 563 閱讀 3303

捉瓢蟲下課鈴響了,同學們像小鳥一樣飛出了教室,三五成群地玩著各自遊戲來。我和好朋友周雅、王晴、鍾琪一群小夥伴看到教室門前的幾顆小樹下玩的小朋友不多,又能躲避炎熱的太陽,決定就在樹下玩一玩。我們手牽著手,一邊哼著歌,一邊散著步。

忽然,我發現樹下有個小小的紅色的東西在爬,仔細再看,還長著一對小翅膀,背上還有七個小黑點。「看,那是什麼?」我驚訝地問。

「是小瓢蟲」、「好可愛的小東西啊!」大家一窩蜂地湧了上來,七嘴八舌地說著,把小瓢蟲給嚇跑了。「讓我們來捉瓢蟲做科學標本吧!

我的提議得到其他小夥伴的一致贊成。

大家按照瓢蟲的特點分頭尋找著。「快來啊,它在這!」王晴大聲叫喚著。

我們連忙跑了過去,分頭抓捕。小瓢蟲一下子就飛了起來,還四處亂竄,弄得我們眼花繚亂。小夥伴們有的用手去捂,有的用瓶蓋去蓋,還有的用紙盒去罩……可是怎麼也捉不住,它實在飛得太快了。

就在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地時候,小瓢蟲似乎也累了,落在了一片落葉上。我連忙打起精神,迅速將落葉裝進了周雅準備好的紙盒裡,成功地把小瓢蟲捉住了。上課鈴響了,雖然大家都覺得意猶未盡,但又不得不回到教室,投入到新的學習中。

童年的精彩生活,留下了我們許多歡樂的回憶。

三年級語文觀察日記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晴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鼓鼓的,身上穿著紅色的衣裳,它們在水中游動時,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扇啊扇啊,美麗極了!我每天都會給小金魚餵食,每次小金魚看見我來了,就游得更加快活了。可到了晚上,我再來看小金魚時,卻驚奇地發現它們呆在乙個角落裡,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不...

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想觀察蝸牛。於是我回家後就到花園裡去尋找。最後,在家人的幫助下,終於在乙個潮濕的牆角裡找到了兩隻小蝸牛。我要把它仔細地觀察一番。它們的背上揹著乙個漂亮精緻的 小房子 柔軟的身體就藏在這個房子裡。我把它們放在乙個小盒子裡開始觀察。我發現蝸牛好像...

三年級小學生的觀察日記

可愛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叫小白。他長得很可愛。眼睛烏溜溜的,嘴巴小小的,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還有一雙靈敏的耳朵和乙個靈敏的鼻子。有一次,媽媽在做飯,剛好它的肚子餓了。她一聞到香味,就跳到媽媽的身邊,使勁兒地叫著,好像在說 好香啊!吃飯了!媽媽大聲地喊著。小白第乙個跑到桌子前面,在等著吃飯呢。媽媽把菜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