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油二大隊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4:49 字數 4674 閱讀 1484

採油二大隊2023年

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

2023年,採油二大隊在廠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各兄弟單位的密切配合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隊,全面貫徹落實廠黨政的各項安排部署,統一思想,轉變思路,精細管理,抓住**生產中心,突出油井管理重點,狠抓降本增效工程,埋頭苦幹,開拓進取,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2023年工作總結

一、主要生產任務指標完成情況(資料截止11月底)

**產量:年計畫12.6萬噸,實際完成 11.89 萬噸,完成計畫的94%。

生產成本:計畫3363萬元,實際發生3385 萬元,完成計畫的106%。

裝置利用率、完好率、油井利用率:在計畫線內執行。

油井綜合遞減率:計畫≤11.4%,實際為≤11.4% 。

具體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認真貫徹落實廠職代會和各項會議精神,狠抓貫徹落實。

一是在油田公司和採油廠職代會勝利閉幕後,採油二大隊及時工作會議,對採油廠一屆五次職代會進行了貫徹落實,安排部署了全隊2023年工作。二是結合我隊實際,制定了全年的工作思路,即圍繞乙個中心,做好六個加強(「圍繞乙個中心」就是緊緊圍繞全面完成大隊各項生產經營任務這個中心。做好「六個加強」即:

加強油井基礎管理,加強舊井挖潛和修井質量監督,加強裝置管理,加強成本管理,加強安全環保工作,加強黨建、精神文明建設和隊伍建設)。三是認真貫徹落實廠黨建、紀檢及安全環保等專業會議精神,做出了二大隊黨支部全年的工作計畫安排。

(二)進一步加強油井基礎管理,優化生產組織執行。

在全年生產工作中,我們始終堅持以生產排程指揮為中心,堅持每日早8時排程例會和月總結會,促進生產組織均衡執行。加大油井**巡查力度,充分發揮效能檢測組和質量監督組的作用,強化油井現場和抽油工的管理、培訓工作,繼續推行定點停車、定井拉油、定時收車、定人派車的「四定」辦法,牢固樹立日定額意識,切實做到日保旬、旬保月、月保年。

一是隊領導班子成員分工明確,落實責任,對區隊工段班組實行分片包點負責制。二是加強油井現場管理,實行了抽幫浦掛鉤制度,抽油工每天向大隊匯報罐存情況,由幫浦油小組長負責組織掃罐,區隊組織人員每天對生產任務完成情況、罐存情況實行自查,油井檢查小組實行不定期抽查。三是大隊重新制定了《油井現場管理辦法》,保障採油工上崗有章可循,積極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油井互評互比活動,提高油井管理水平、提高油井利用率和採油時率。

全年按季度組織開展大隊油井互評互比四次。四是每天晚上由大隊領導帶隊,配合保衛科,開展群防群治工作,進行夜間巡查,今年扣回油車9 輛,收回被盜**40 餘噸。五是強化油井計量工作,狠抓叢井單管線和計量罐改造工程,做好了新投井和技改井的定期計量、化驗工作。

六是組織力量恢復停躺井和老大難井13 口,為保證生產任務完成,積極創造條件。七是積極參加了廠黨政號召開展的系列勞動競賽,在全隊上下掀起了奪油會戰熱潮,開展五星級區隊評比活動,取得了較好成績。

(三)加強舊井挖潛,狠抓修井質量監督,全面掌握油井動態。

今年以來,我隊把工作重點放在油井管理和舊井挖潛上,逐步走上了穩產增產的發展軌道。一是為延長油井檢修週期,我們成立了效能監測小組和質量檢查小組,配備專人監督把關,同時搞好費用結算,努力提高修井質量。二是加強區隊建設,開展區隊間互評互比活動,促進各區全面發展,努力提高大隊整體油井管理水平。

三是進一步加強了對抽油工的管理和培訓工作,堅決執行「三巡查」和駐井抽油制度,杜絕無故停抽,提高油井利用率和採油時率。四是加大油井管理和油井維護保養力度,提高油井生產現場管理水平,保障間歇抽油井的運轉時間,加快停躺井恢復進度。五是通過聽、看、查的辦法,切實掌握油井動態,充分調動技術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尋找問題,加強技術攻關,積極配合勘探開發科,大力開展舊井挖潛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六是嚴格抽油工到崗到位制度,積極開展單井計量工作,保證計量準確,記錄及時,給生產組織排程提供可靠的資訊資料。

(四)注重成本管控,加強降本增效工程。

一是強化全員成本意識,做到成本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嚴格執行成本管理制度,嚴格實行四級核算制度,加強基礎管理,堵塞漏洞,取得了明顯效果。二是重點控制原材料、燃料領用和車輛、抽油機維修費用,嚴格材料領用制度。大隊通過調整幫浦油井組,重新核實油耗係數,使油料消耗有效降低。

三是大隊採取了村莊油井限電,個別區塊間隙抽油等措施,電力消耗同比降低58萬度。四是堅持小改小革,達到材料節約的目的。上半年我隊改用水泥制塊代替老三型抽油機曲柄平衡塊成功,既防止材料被盜流失,又節約成本,共製作了10塊,節約成本1.

6萬元。五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井口利用伴生氣安裝取締明火加溫鍋爐17臺,節約煤25噸。六是加強修舊利廢工作。

首先大隊加強新料領用的審批制度和廢舊料的管理制度。對可再利用的廢舊料進行重新組裝利用,全年我隊修復抽油機閘箱15臺和車輛閘箱、八輪等價值60餘萬元。七是加強後勤**管理。

從源頭抓起。在冬季供暖期首先選用***的煤,採取間斷供暖,達到節約用煤的目的。

(五)強化安全環保措施,落實安全環保責任。

一是認真完成廠黨政下達的安全環保各項工作任務,逐條逐項落實大隊《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確定的各項工作職責,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明確各級管理人員及職工的安全環保責任,層層落實責任,層層簽訂安全環保責任書。二是完善規範各類操作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程,全面開展安全培訓教育、考核,切實提高職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全年對各區隊職工進行安全生產及業務知識培訓達 400人次。

三是加大安全環保工作的的巡查力度,採取定期大檢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措施,全年共開展安全大檢查50餘次,整改隱患20餘處,有效遏制了事故的發生。四是彙編各類安全、環保、消防、防汛等應急預案,加大對安全設施硬體的投入,規範各類裝置、裝置的安全合格執行。五是建立健全裝置台賬,定期對裝置進行強制保養,強化出車前,收車後的檢查保養工作,開展形勢多樣的檢查平評比活動。

六是以開展「駕駛員避險交流大會」為契機,制定下發了《駕駛員安全管理制度》和《冬季幫浦油操作規程》等規章制度,加強崗前培訓,特別是駕駛員的冬季行車八大注意事項。七是召開了「採油二大隊冬季「六防」」、安全培訓、消防演練現場會,廠安全、消防、宣傳等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大隊採油工、駕駛員共計400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六)積極開展勞動競賽,努力完成生產經營任務。

8月份以來,採油廠開展了「大幹100天,誓報任務完」勞動競賽活動,隨後,我隊上下積極動員起來,迅速投入到奪油會戰熱潮之中。一是大隊迅速召開動員會,成立了勞動競賽領導小組,將大幹任務層層分解到各採油區隊,夯實責任,落實到人。二是通過廣播、橫幅、標語等宣傳載體,積極營造大幹**氛圍,在區隊與區隊、職工與職工之間開展互評互比工作,掀起比、學、趕、幫、超的勞動競賽熱潮;三是制定了「採油二大隊大幹100天」勞動競賽期間管理措施14條,從生產經營管理、油井計量工作、裝置保養維護、安全環保措施、勞動紀律和宣傳**等方面都進行了安排。

(七)加強黨建工作,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一是大隊注重黨建引領作用,狠抓支部建設,制定了政治理論學習計畫和安排表,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注重將集體組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將理論知識學習和個人工作實際、思想實際相結合。二是積極開展爭創「四強」黨組織、爭做「四優」共產黨員、「雙學一創」和「創先爭優」等活動。今年,我隊成立了2個黨團突擊隊,6個黨員先鋒、六個黨員示範崗、六個黨員責任區。

在活動中,大隊領導班子成員和區隊、工段負責人向全體職工做出公開承諾,並訂做了「採油二大隊黨員承諾公示欄」。9月份,大隊黨支部召開了民主生活會,會前廣泛徵求職工群眾意見和建議,會上,大隊領導分別作了自查自糾報告,發放民主評議表30 餘份,受到良好效果。三是認真貫徹落實採油廠2023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全力推進大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從作風紀律整頓入手,成立了作風紀律整頓領導小組,制訂了實施方案,全面完成了各階段的工作任務。四是加強反腐倡廉工作,積極開展家庭囑廉信徵文活動,組織工段級以上領導認真開展「雙學一創」活動,組織學習了「廉政準則」和「若干規定」、十五條嚴格禁止內容,並寫出學習筆記。五是按照廠黨政、紀檢委的統一安排,開展了「小金庫」自查自糾活動,堵塞了管理漏洞。

六是大隊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管理理念,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充分調動全隊幹部職工的生產工作積極性,大隊今年轉正預備黨員1名,發展預備黨員1名。七是大隊黨支部在企業文化建設方面,十分注重硬體和軟體的投入,積極參加了詩歌朗誦、知識競賽、唱紅歌活動。七是認真搞好職工的後勤福利工作,解除職工後顧之憂。

配合廠後勤服務科,對二大隊職工食堂進行了改造。

2023年工作安排

今年,我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距離廠黨政的要求還有距離,一是生產任務完成的不夠主動;二是政治理論學習還不夠積極,三是職工隊伍整體素質有待提高,尤其是雇工隊伍管理還需進一步加強,等等。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以後工作加以改進。

2023年工作安排要點:

繼續堅持圍繞乙個中心,做好六個加強的總體工作思路。認真完成廠黨政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實現全年「滿堂紅」努力奮鬥。

一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組織和廠黨政的安排部署,全面完成廠裡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

二是積極開展建立文明單位、文明班組、文明職工等活動。全力推行人性化管理,加強採油二大隊幹部職工隊伍建設,提高職工隊伍整體素質。

三是加強生產執行管理,積極配合採油廠有關部門,使生產計畫科學合理,堅持以生產排程為中心,把油井管理作為重點工作,強化日定額意識,做到日保旬、旬保月、月保年,確保全年實現「滿堂紅」。

四是加強成本執行管理、節支降耗、挖潛增效。嚴格材料、燃料的領用,嚴格控制大額費用支出。實行間隙抽油,降低電力消耗,採油技改措施,降低煤耗和材料消耗,提高油井利用率和採油時率。

五是加強安全環保工作,搞好裝置維修保養。健全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嚴格安全操作規程。認真搞好抽油機的維修保養,對所有車輛機械裝置實行強制保養,充分發揮內部維修力量,保證裝置正常運轉。

六是積極開展企業文化建設,開展各項文體活動,豐富職工業餘文化生活,關心職工生活疾苦,解除職工後顧之憂,搞好職工後勤服務工作。搞好宣傳思想工作,為**生產吶喊助威,營造良好的**氛圍。

採油六大隊2023年工作總結

靖邊採油廠採油六大隊2014年工作總結 2014年我大隊在採油廠的正確指導下,在各科室及兄弟單位的大力支援下,在採油大隊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以 生產為中心,以安全環保為保障,以增產降耗為重點,全面開展大隊各項工作,現將我大隊2014年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六大隊基本概況 1 基本情況。六大隊共有油...

採油二大隊黨建文化工程實施方案

採油二大隊始終貫徹執行公司 關愛員工 呵護油井 發展延長 奉獻社會 和子長採油廠 將軍故里石油人 愛人愛井愛家園 的核心理念,為體現員工的人性化管理 關愛和油井主業核心價值,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勞動創造性和加強 生產穩定有序執行,並以此增進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投身到油田建設與發展...

採油一大隊2019上半年工作總結

下寺灣採油廠 採油一大隊二0一0年上半年度工作總結 二0一0年七月一日 採油一大隊 二0一0年上半年度工作總結 上半年,我隊在廠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廠相關部門的積極協助下,結合生產執行實際,以工作創新 制度創新為理念,夯實工作基礎,注重工作實效,各項工作均有序 順利開展。並逐步培養和鍛造出了一支肯吃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