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作總結 交警五大隊

2021-09-18 03:32:14 字數 2824 閱讀 6308

工作總結

2023年即將過去,我運輸中心在學院和後勤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在車隊領導的科學管理和以身作則的帶領下;在全隊人員的不懈努力和奮力拼搏下;竭盡全力、忘我工作,優質、高效、圓滿地完成了全年任務。現將2023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2023年我中心車輛累計行駛約79萬公里,班車往返8186趟次(含學生實習);自組校10年來從未發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這一成績與集團領導的關懷和全體中心人員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二、安全工作是我中心重中之重的工作,可以說: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喪失安全就會喪失一切,一百減一等於零。我隊全年自始自終狠抓安全管理,時時事事嚴加防範,確保萬無一失。

為了安全,我中心全年狠抓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每月都要召開中心安全例會,全面總結乙個月的安全工作,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定期我中心都要進行車輛安全大檢查,消除事故隱患,促進安全工作,我中心領導都要進行現場監督和現場管理,發現問題及時改進;我中心狠抓安全文化建設,安全橫幅隨時可見,大幅安全警示標語在會議室張貼;經常不斷的組織員工**事故警示錄象,分析事故原因,吸取血的教訓,敲響安全警鐘;年初,領導和每位職工簽定了全年安全責任書,將安全落到實處。

三、我中心始終高度重視車輛的安全管理,詳細了解車輛管理具體情況,認真傾聽司機心聲和意見,研究和部署車輛管理工作並監督組織實施和檢查,確保實現安全用車之目標。並著手抓好車輛技術保障,首先是按規定對車輛進行保養、年檢、尾氣檢測等工作,建立車輛行駛里程記錄及維修檔案,詳細填寫各類報表及台賬。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以身作則,帶頭嚴格執行車輛管理制度,自上而下為中心車輛管理工作營造出「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良好氛圍。

四、消防工作也是我中心重中之重的工作,預防火災,刻不容緩,消防責任重於泰山。我中心高度重視,嚴加防範,嚴格把關。門衛要堅守工作崗位,嚴禁外單位人員和車輛進入;駕駛員提高警惕,嚴禁易燃易爆物品攜帶上車;不符合消防安全標準的滅火器嚴禁車輛配備,車內一切安全設施要齊全有效。

交警五大隊的領導成員會定期全面檢查我中心車輛消防情況,督促我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我中心領導每天都要上車檢查和監督消防的落實情況,並有的放失的做好消防工作的管理工作。

五、2023年下半年由於油價不穩定,造成柴油市場嚴重短缺,為了維護學校教職工正常工作秩序,我中心辦公室和駕駛員共同克服各種困難,利用休息時間四處尋找加油站,不辭辛苦連夜排隊加油,沒有任何怨言,第二天一早繼續正常發班車;出色的度過了油料緊缺時期,圓滿的完成了中心交給的全力保證班車正常執行的任務,立足於本職,團結一致是我中心一貫的工作作風。

六、由於當前油價不斷**和車輛零部件逐漸老化修理費用等支出成本越來越高,為了節約開支,我中心做了大量工作,首先在車輛維修方面我中心特聘請一名大客車修理員工負責大客車的日常保養和小的維修,不僅節約了維修成本,還節省了維修時間,保證了班車的正常執行;其次在節油方面我中心規定一車一卡,對車號加油,堵住了油料管理上的漏洞;嚴令禁止駕駛員夏天在停車時長時間開啟空調降溫,嚴禁超速行駛等違規行為。

七、端正工作態度,提公升優質服務水平是我們一貫的宗旨。能否優質服務事關整個中心的素質和形象。我中心全年所有出車的人員都能做到著裝整齊、精神飽滿、技術全面、態度良好;車輛方面:

車容整潔、車況良好;對領導老師則以說話和氣、禮貌對人;行車方面:文明駕駛、謹慎開車。我中心全年沒有因車輛拋錨等耽誤領導和老師的乘車時間、到達時間和到達後的工作時間,確保領導滿意;班中班後,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中心所有人員都是隨叫隨到,及時出車,任勞任怨,無條件服從命令和指揮,高質量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存在問題:

一、車輛安全管理難度可想而知。隨著道路及社會車輛的不斷深化,各種不穩定的因素容易使司機的思想情緒產生波動,如何做好司機的思想教育工作,讓駕駛員們真正樹立安全行車意識,自覺遵守安全管理規定並努力提高駕駛技術,專心駕駛、小心駕駛、細心駕駛,做到行萬里路,保萬里平安,這是目前車輛管理中需要進一步改進的問題。

二、12月23日南京交警五大隊毛警官來我中心安全檢查,對我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肯定;但是對於我中心駕駛員的違章情況做出了嚴厲批評,要求我中心切實落實南京道路交通大檢查「80」天回頭看的整改情況,認真吸取10.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訓;對於違章次數較多的駕駛員要進行認認真真的談話並做出內部處罰,要嚴格落實《交信道路安全法》,增強每一位駕駛員的安全行車意識,確保行車安全。據統計2023年我中心已發生6起責任交通事故,共累計賠付21050元整,完成安全指標已達72.

5%,違章、違法次數多達32起,從整體情況來看我中心的安全形式不容樂觀,還需要進一步加強對駕駛員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我中心將繼續深入學習,提高管理水平,進一步努力完善《車輛安全管理辦法》和《運輸中心內部管理制度》,從嚴從細,特別在駕駛員的思想教育和安全責任意識,很抓落實。建立詳細的獎懲制度,對屢教不改的駕駛員將嚴懲不怠。

二、加強管理力度,保持車輛完好,減少損壞車輛的現象出現,全面提高駕駛員的整體素質,通過教育、培訓,提高駕駛員的法紀觀念和實際操作水平,增強安全駕駛意識,降低駕駛員違法現象和交通事故的發生。切實抓好隊伍建設工作的同時加強對車輛的管理,嚴禁公車私用,做到管理與教育思想結合,堅持長期、牢固、紮實。

三、我中心已制定班車執行應急措施,如遇班車途中拋錨或發生交通事故,駕駛員第一時間會將教職工轉移安全區域等待,再通知中心派車進行銜接,確保教職工上下班的安全。

四、2023年工作計畫:

1、統一思想:嚴格貫徹落實學校和集團領導的指導精神,曾強駕駛員的法制觀念和責任意識。

2.責任分工:把安全責任制落實到個人,加強管理,分工明確,切實抓好車輛安全管理工作。

3、安全指標:安全理賠指標定為29000元,力爭2023年理賠指標在2023年的72.5%的基礎上有所下降。

4、提高服務質量:我中心班車在準點、服務、衛生上下功夫,減少或杜絕投訴現象的發生,給教職工乙個溫馨、舒適的乘車環境。

5、經濟效益:力爭明年全年收入為445萬元,其中校內收入為404萬元,校辦企業收入為41萬元。

運輸服務中心

2023年12月

知識學習五大隊小學衛生工作總結

五大隊小學衛生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各有關部門親切關懷和正確指導下,我校堅持在學校教育中樹立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認真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圍繞認識健康,珍惜健康,建立健康校園,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改善學校環境和教學衛生條件,加強對甲型流感的預防和 切實做好防控工作,使學校的各項衛生工...

鳳凰山農場五大隊2023年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監獄黨委正確領導下,在企業集團大力支援下,我單位堅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委的檔案精神及各項安排和部署,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和指標圓滿的完成了2011年的工作任務。在這一年裡我大隊切實抓好職工土地承包和種植,加強了文化建設與環境整治等基礎建設。我們以發展生產,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民主管理為...

五大隊學習雷鋒活動演示文稿

學生五大隊拉開學雷鋒活動的序幕 在紀念學雷鋒活動49周年之際,為響應學院團委號召,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提高我大隊青年大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豐富精神世界,學生五大隊團總支積極深入各支部,拉開了學習雷鋒活動的序幕,讓同學們用自己的行動踐行雷鋒同志服務社會 服務人民的精神。五大隊團總支結合本大隊實際,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