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油五大隊技組術組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9-12 23:21:59 字數 1661 閱讀 2455

五大隊現有井數908口,生產井867口,關停井36口,事故井5口,叢式井107組,813口,單井54口。**生產任務年計畫4.9萬噸,截止6月30日完成了幫浦油24919.

65噸,完成年計畫的50.86%。新井投產40口,年計畫59口,佔年計畫的67.

8%。新井產量1981.06噸,佔年計畫5408噸的36.

63%,舊井產量22919.07噸,佔年計畫42960萬噸的53.35%,挖潛井增產(14口)19.

52噸,佔年計畫1632噸的1.2%。其中二次壓裂井3口、事故恢復井2口、高能氣體爆破井5口、電爆振解堵井4口。

採油五大隊技術組自成立以來,以提高**產量,完成採油廠制定的生產任務為目標,一直堅持不解的搞好採油五大隊的各項工作。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總結上半年工作情況。

第一:整理油水井基礎資料,為分析油井提供可靠的資料。

採油五大隊在年初時,油水井的基礎資料零散不齊,各類資料在各個部門都有,查起資料來非常的不方便。就這一情況,技術組將所有能查到的油井資料全部集中起來,制定了乙個油井單井資料情況表。這樣對以後的工作就會更準確、便利,為分析油井提供可靠的資料。

第二:規範修井制度,完善修井流程。

技術組制定了修井車的管理制度,為修井車製作修井設計,根據油井實際情況,加深幫浦掛位置,提高了油井產量。

第三:對新井投產,加強管理。

技術組對新投產的油井進行每日測產、化驗含水率,保證油井產量的準確性。

第四:對舊井改造,尋找新思路。

舊井改造一直是提高油井產量的重要手段,但如何提高油井的增產,就需要對不同油井進行分析,制定出合理的改造方案。五大隊先後進行了事故井恢復、二次壓裂、高能氣體爆破、電爆振等技術,另外還採用新技術,安裝震動解堵器,為提高油井產量而努力。

第五:要求各類圖表上牆。

技術組將各類圖表上牆,另外還在各班組製作的年採油幫浦油曲線圖和月採油幫浦油曲線圖,要求圖表上牆。這樣就能很直觀的了解油井的動態情況,每個月都對班組定任務,並把任務分解到單井,提高各採油工的主人翁意識,提高油井產量。

第六:進行週期檢幫浦。

四月份在恢復壞井修復任務不緊的情況下,對15口油井進行了週期檢幫浦,經分析乙個月內總共增產1.18噸,對井產量有一次的提高。

第七:開展有序採油。

技術組先後對255口油井進行有序採油,合理安排採油時間,這樣不僅可以節約電力,也減少了裝置的損耗,同時還降低了工人的勞動強度。提高了油井的利用率。

第八:組織採油工培訓。

採油工的素質層次不齊,很多只能靠經驗來看護油井,特別是新工,如果不能很好的組織培訓、學習,就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有的甚至威脅到人身安全。技術組制定出了培訓計畫,並對採油工進行了多次培訓,方式靈活,有的在隊部集中培訓,有的在各班組或井場分散培訓。通過培訓,使採油工能夠更好的勝任自己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採油工。

第八:加強計量工作,狠抓測產工作。

計量工作一直是採油廠的重點,也是薄弱環節。採油五大隊技術組成立了計量測產小組,並先後制定了《年度測產方案》、《年度測產計畫》、《季度測產方案》、《季度測產計畫》,制定了計量的相關制度。要求採油工嚴格按照油田公司規定的報表填報方法填寫報表,並嚴抓測產工作。

多次對採油工進行計量培訓,規範各類報表的填寫,不斷完善計量工作。

以上幾方面是採油五大隊技術組上半年的工作情況,雖然有一定的成績,但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為提高油井產量,完成2011的生產任務而努力工作。

採油五大隊技術組

2023年6月30日

2019工作總結 交警五大隊

工作總結 2011年即將過去,我運輸中心在學院和後勤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 在車隊領導的科學管理和以身作則的帶領下 在全隊人員的不懈努力和奮力拼搏下 竭盡全力 忘我工作,優質 高效 圓滿地完成了全年任務。現將2011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2011年我中心車輛累計行駛約79萬公里,班車往返8186趟次 ...

採油二大隊2023年工作總結

採油二大隊2011年 工作總結及2012年工作安排 2011年,採油二大隊在廠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各兄弟單位的密切配合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隊,全面貫徹落實廠黨政的各項安排部署,統一思想,轉變思路,精細管理,抓住 生產中心,突出油井管理重點,狠抓降本增效工程,埋頭苦幹,開拓進取,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

採油六大隊2023年工作總結

靖邊採油廠採油六大隊2014年工作總結 2014年我大隊在採油廠的正確指導下,在各科室及兄弟單位的大力支援下,在採油大隊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以 生產為中心,以安全環保為保障,以增產降耗為重點,全面開展大隊各項工作,現將我大隊2014年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六大隊基本概況 1 基本情況。六大隊共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