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隊學習雷鋒活動演示文稿

2021-07-02 14:42:48 字數 1179 閱讀 7826

學生五大隊拉開學雷鋒活動的序幕

在紀念學雷鋒活動49周年之際,為響應學院團委號召,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提高我大隊青年大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豐富精神世界,學生五大隊團總支積極深入各支部,拉開了學習雷鋒活動的序幕,讓同學們用自己的行動踐行雷鋒同志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精神。

五大隊團總支結合本大隊實際,將在本學期內開展以「學雷鋒,弘揚雷鋒精神」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活動內容主要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有關文章和**,同時開展「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弘揚雷鋒精神」徵文活動、開展「雷鋒事蹟和雷鋒精神式先進人物事蹟」演講比賽以及主題牆報比賽,還將充分發揮學生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通過組建「學生五大隊愛心團隊」來組織同學踐行雷鋒精神。

本月初,學生五大隊團總支開展了以「學習雷鋒精神,我們在行動」為主題的專題活動,這也是我大隊開展的「學習雷鋒」系列活動的第乙個專題活動。

(一)走進雷鋒

五大隊團總支組織各支部同學們認真**了雷鋒事蹟**和雷鋒事蹟影視作品,在同學們中就雷鋒同志助人為樂、甘於奉獻的精神進行了熱烈討論,並發掘出身邊一批默默為人民服務的「活雷鋒」。

講述自己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二)「新」雷鋒日記

五大隊團總支為每個支部準備了好人好事記錄本,記錄下同學們身邊的好人好事,以此來號召本支部的其他同學向其學習。相信此舉定能在支部內部營造樂於助人、團結互助的氛圍,增強凝聚力,昇華價值觀,切實將雷鋒精神落到實處、體現到細微處。

發放好人好事記錄本到各支部

(三)學習雷鋒精神,我們在行動

3月11日晚,我大隊同學自發地抽出自己休息時間,打掃了3201與3301教室,在整個過程中同學們充分感受到了做好事給自己帶來的心情上的愉悅和精神上的滿足。事後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團總支搞的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我們感到學習活動並不是枯燥無味的,我們甚至願意主動去學習。

在學習了雷鋒的相關事蹟後,我們深刻認識到學習雷鋒精神不是形式主義,而是用自己的行動來踐行是對雷鋒精神學習的最好方式。」

打掃3201與3301教室衛生

開展「學雷鋒」活動,弘揚雷鋒精神不僅能豐富大學生的精神生活,還能為學院、為社會貢獻出乙份應有的力量。作為警察院校的學子,從思想上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從行動上積極爭做「活雷鋒」,這也是為警服添光彩的良好舉措之一。

學生五大隊團總支開展的「學習雷鋒」活動之第一專題的學習活動已經圓滿結束,但是同學們的學習熱情和踐行雷鋒精神的行動還在繼續,學生五大隊團總支也將繼續在學院團委的帶領下,開展後續的各專題活動,搞好此次學習活動,達到預期的學習目的。

學習雷鋒活動演示文稿

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文明學生,構建和諧校園 活動 演示文稿物理與應用工程系 2014年3月30日 為傳承雷鋒精神 弘揚志願精神,堅持 從我做起 從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進一步推動和諧校園和精神文明的建設,我係從3月3日啟動 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再次掀起學習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高潮。一 具體活動安排如下 1 ...

知識學習五大隊小學衛生工作總結

五大隊小學衛生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各有關部門親切關懷和正確指導下,我校堅持在學校教育中樹立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認真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圍繞認識健康,珍惜健康,建立健康校園,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改善學校環境和教學衛生條件,加強對甲型流感的預防和 切實做好防控工作,使學校的各項衛生工...

五一班學習雷鋒活動演示文稿

五年級一班演示文稿 2012年3月12日 我班深入開展 知雷鋒,學雷鋒,做雷鋒 學習雷鋒活動 步入春風和煦暖人心田的二月,賓士在春天的雷鋒列車再一次出發,已經來到了我們趙縣李春學校。為了讓學生深入領會雷鋒精神,2012年3月1日下午自習課,本班組織開展了 知雷鋒,學雷鋒,做雷鋒 系列活動之 離開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