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隊輔導員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9:05 字數 712 閱讀 2781

(3)認真組織好各項教育活動,為學生提供發展平台。在大隊活動中,我認真組織各中隊輔導員和隊員們認真開展,積極參與。**《開學第一課》讓隊員們懂得要實現個人的夢想學習的重要性;絢爛童年夢「慶六一」文藝活動的開展讓隊員們有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紀念「少先隊建隊日」活動讓隊員們了解少先隊的歷史,受到愛國教育;「學雷鋒活動」的開展讓隊員受到助人為樂精神的薰陶等。

總之,各種活動的開展,為隊員們提供了發展的平台。

三、培養小幹部,提高隊員整體工作能力。

重視培養小幹部。在少先隊工作中我把少先隊小幹部的培養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重視提高少先隊員工作能力和工作熱情。我經常教給他們工作的方法,增強他們的服務意識。

四、「愛生」是工作的源動力。

對學生的愛就要包容他們,就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我像媽媽愛自己的孩子那樣愛自己的學生,把我愛的毫無保留地傾注到每個學生身上,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用愛去開啟她們的心靈之門,啟迪他們的聰明才智,激勵他們的進取心,使他們茁壯成長。

五、工作中樂於學習,勤於思考。

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習慣。工作閒暇之時,便會借閱各種有關教育的書籍,充實自己,促進工作。時常與中隊輔導員溝通,與同事討論,聆聽各種各樣的教育方法,取長補短。

輔導員的工作,是具體的,繁雜的,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有苦有累,有甜有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吸取經驗教訓,用心去工作、用心去育人、用心去溫暖、用心去溝通,堅持愛生理念,讓自己的各項工作上乙個新台階。

2023年7月1日

2023年大隊輔導員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少先隊工作計畫 張大川一 指導思想 結合上學期少先隊活動中已經取得的經驗及教訓,不斷完善少先隊工作。工作重點是配合學生處做好未成年人德育工作,以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素質和行為規範為主線,以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為目的,通過落實養成教育 體驗教育 安全教育 社會實踐和雛鷹爭...

大隊輔導員工作總結

2015年下學期,我擔任上山學校大隊輔導員。圍繞著學校的德育宗旨,我認真完成了教育團委及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開展好學生的德育工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完善各項制度,切實抓好少先隊的基礎建設。1.加強輔導員的隊伍建設。我校少先隊組織將始終不渝的抓好輔導員的配備,選拔工作,落實輔導員的有關政策,為輔導員的...

大隊輔導員工作總結

3 五月份是讓世人都難忘的月份,5.12特大 舉世震驚,我校在5月12日這天舉行了一次 逃生演練,也是利用這個難忘的一天給學生一次愛惜生命的教育。三 加強學生的安全工作,促和諧平安校園。安全是學校工作的主要任務之一,為了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增強學生的法律知識,少先隊專門請來了校外輔導員到校上法制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