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與團隊管理案例整理版

2021-05-26 00:17:41 字數 4792 閱讀 5110

案例一:十年前致明從學校走入社會,當時他和許多年輕的朋友在一起,除了上班之外就是玩。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致明的經歷,說明(a、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目標)。

2、致明如果想為自己做乙個職業生涯規劃,做法不正確的是(b、按照熱門行業確定自己的志向)。

3、一般來講,人們的目標按照時間的長短可以分為三種,這三種目標不包括(d、總目標)。

4、對於目標的不同層次之間的關係,說法不正確的是(b、遠期目標必須是非常精確的,近期目標不需要精確)。

5、致明喜歡富有挑戰性、有壓力的工作,這是對自己職業興趣、性格等的分析。這屬於職業生涯規劃基本步驟中的(c、進行自我評估)部分。

案例二:兩年前,軼文當時是一名酒店經理,整天在崗位上忙忙碌碌,把酒店的業務打理得井井有條。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根據對目標的理解,軼文的經歷說明(a、如果不經常審視與調整目標,我們可能會被某些觀點與假設誤導,從而偏離正確的方向)。

2、一般來講,人們的目標按照時間的長短可以分為三種,這三種目標不包括(d、總目標)。

3、在親友的幫助下,軼文開始認真考慮自己的前途和出路,確定新的職業目標,進行職業生涯規劃。那麼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是(a、制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和選擇職業發展道路)。

4、軼文不一定非要做同過去完全一樣的工作,在進行新的職業選擇時,需要注意的內容包括(d、其他選項都對)。

5、對於不同層次的目標之間的關係,說法正確的是(d、短期目標必須非常精確,這樣才能知道這個目標是否能得以實現)。

案例三:張智在大學期間所學的專業是計算機應用,大學畢業後他先在一家公司研發部擔任軟體工程師。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從張智的例子可以看出,我們應該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才不至於使自己迷失方向,關於職業生涯規劃,說法不正確的是(d、職業生涯規劃的第一步就是職業生涯路線的選擇)。

2、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是(a、制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和選擇職業發展道路)。

3、張智最終決定明年考取計算機應用專業的研究生,這屬於職業生涯規劃基本步驟中的(b、設定職業生涯目標)。

4、張智在沒有制訂合理的職業規劃的情況下工作了三年,如果他在開始工作時就制定乙個三年的目標並切實執行,現在的情況會好很多。三年的目標一般屬於(c、中期目標)。

5、關於從長期目標到中期目標再到短期目標的過程,說法正確的是(c、目標越近,就要越具體、越精確)。

案例四:吳瓊是某名校新聞專業畢業的學生,他當初選擇的是最貼近他的職業理想的工作——財經記者。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在發現合資企業的工作並不適合自己時,吳瓊想為自己選擇乙個新的發展方向,制定乙個新的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是(a、制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和選擇職業發展道路)。

2、從合資企業到國有企業,吳瓊對職業的重新選擇主要考慮的因素是(a、職業環境)。

3、在面對變化時,吳瓊所做的選擇屬於(b、改變境遇)。

4、吳瓊想為自己做乙個職業生涯規劃,不正確的做法是(b、按照熱門行業確定自己的志向)。

5、吳瓊的經歷說明,在制定職業生涯規劃後,要根據職業的發展和實際情況的變化,不斷地對規劃進行評估與反饋。職業評估與反饋的內容包括(d、其他選項都對)。

案例五:欣遠公司李廠長今天的「待辦」日程表上記錄著:與副廠長討論幾個員工的投訴。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李廠長要想在繁重的工作中理出頭緒,作出合理的安排和計畫,他可以運用(a、時間管理矩陣)來確定任務的優先順序。

2、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李廠長首先應該考慮(b、重要而且緊迫)的任務。

3、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優先順序c的任務特點是(d、不重要但緊迫)。

4、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a、接到總部負責法律事務的職員打來的**)不屬於優先順序b的任務。

5、根據工作優先順序,為下午的客戶代表座談會寫乙份演講稿屬於(a、優先順序a)的工作。

案例六: 趙衝從來沒有做工作記錄的習慣。工作上的事情總是一件做完了接著做另一件,整日裡忙忙碌碌。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在分析了活動跟蹤表以後,趙衝發現自己很多時間都浪費在了無意義的事情上,為了區分事情的輕重緩急,趙衝可以運用(a、時間管理矩陣)。

2、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趙衝首先應該考慮(b、重要而且緊迫)的任務。

3、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優先順序c的任務特點是(d、不重要但緊迫)。

4、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a、召開部門臨時會議)不屬於優先順序b的任務。

5、根據工作優先順序,11:30-11:50準備下午的部門週會材料屬於(a、優先順序a)的工作。

案例七:趙經理是珠海某著名四星級酒店的客房部經理,某天剛上班,他就面臨一系列的難題: 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面對這麼多的任務和衝突,趙經理可以採用(a、時間管理矩陣)來區分事情的輕重緩急。

2、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趙經理首先應該考慮(b、重要而且緊迫)的任務。

3、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優先順序c的任務特點是(d、不重要但緊迫)。

4、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a、去機場接岳母)不屬於優先順序b的任務。

5、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處理客房部日本旅遊團入住的事情是(a、優先順序a)的任務。

案例八:倪昊是某礦業公司的一位維修鉗工,手藝高,責任心強,人緣好。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倪昊要想在繁重的工作中理出頭緒,作出合理的安排和計畫,他可以運用(a、時間管理矩陣)來確定任務的優先順序。

2、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倪昊首先應該考慮(b、重要而且緊迫)的任務。

3、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優先順序c的任務特點是(d、不重要但緊迫)。

4、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c、上備品庫檢查庫存情況)不屬於優先順序a的任務。

5、根據工作優先順序劃分,接大學同學的**屬於(d、優先順序d)的工作。

案例九:網路部李經理找到人力資源部的宇總,要求對網路部陳浩工資調整幅度一事重新加以考慮。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李經理和宇總的溝通方式屬於(b、口頭語言溝通)。

2、李經理和宇總溝通的方式中,具體的方法是(c、一對一)。

3、李經理和宇總溝通時採取的具體方法的缺點是(b、不利於資訊的共享)。

4、李經理和宇總溝通時採取的具體方法的優點是(b、可發現單獨的問題)。

5、李經理在與宇總進行溝通時,不可採用的溝通技巧是(d、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對方)。

案例十:本田宗一郎被譽為20世紀最傑出的管理者。在他的管理經歷中,有一件事讓他終身難忘。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羅伯特在和本田進行溝通時所使用的溝通方式是(c、口頭語言溝通)。

2、羅伯特和本田的溝通方式包含多種方法,案例中體現的方法是(c、一對一)。

3、羅伯特事件說明,領導者在和員工交談時不應該(d、居高臨下)。

4、本田宗一郎在與員工進行溝通時,可以採用一些溝通技巧,這些技巧不包括(a、不輕易表露自己的想法)。

5、羅伯特事件說明,在聆聽時要注意很多事項,做法不正確的是(d、一邊工作,一邊聆聽)。

案例十一:某市火車票售票處,一位女售票員正在工作著,窗外排著長長的購票隊伍。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女售票員和旅客的溝通方式屬於(b、口頭語言溝通)。

2、女售票員和女旅客的溝通方式包含多種方法,案例中體現的方法是(c、一對一)。

3、女售票員輕鬆地化解了旅客的不滿,從這可以看出她(c、能夠把握好溝通技巧)。

4、女售票員為了讓女旅客接受自己的觀點,可採用的方法不包括(d、將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對方)。

5、女售票員在與女旅客進行溝通時,採用(d、針鋒相對)的溝通技巧是不合理的。

案例十二:蘇天是人力資源部經理,最近他準備舉辦乙個培訓班,需要從各個車間抽調員工參加,為了爭取車間的支援。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蘇天在與師傅進行溝通時,使用的溝通技巧是(c、讓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

2、蘇天與師傅所採取的溝通技巧的方法不包括(d、將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對方)。

3、蘇天挨個地去說服各個車間主任,這屬於口頭語言溝通方式中的(d、一對一)方式。

4、口頭語言溝通包含多種方式,蘇天採取的方式的缺點是(a、不利於資訊共享)。

5、與其他幾種口頭語言溝通方式相比,蘇天採取的方式的優點是(b、可發現單獨的問題)。

案例十三:徐佳是某印刷公司的一名財務人員。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徐佳與這個客戶在談判過程中,採用了(a、不立即回應)的技巧,使自己獲得主動權。

2、當客戶提出的方案,徐佳不同意時,(b、為了維持長期合作關係,草率接受對方意見)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3、起初,徐佳很怕與這個客戶打交道,因為談判過程總是被他主導,無論徐佳是否同意,都得按照他說的做。由此可看出這個客戶是乙個(c、專橫武斷的人)。

4、不同談判風格的人具有不同的特點,這個客戶的談判風格的特點是(d、發表自己的意見並視其為不可改變的事實)。

5、後來,徐佳和這個客戶盡量選擇雙方都比較喜歡的方式進行談判,這樣取得的談判結果具有的特點是(c、雙方都獲得了好處)。

案例十四:最近,龍葵公司的章總碰到了乙個難題,車間主任聯合簽名,代表全體工人向他呈上了乙份申請書。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從案例中可以看出,章總和員工談判的結果是(b、雙輸)。

2、不屬於章總和員工的談判結果的特點的是(a、只有一方獲得好處)。

3、從章總在會上的表現可以看出他的談判風格,他屬於(c、專橫武斷)的人。

4、不同談判風格的人具有不同的特點,章總的談判風格的特點是(d、不顧他人的感受)。

5、為了解決該公司目前的難題,章總應該重新與員工進行談判。他可採取的控制談判程序的技巧不包括(b、避重就輕)。

案例十五:最近的工作讓曉宇非常鬱悶。事情起源於他們部門下半年的任務安排--在任務指標上曉宇和李總經理的意見相差甚遠。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

1、曉宇和李總談判的最終結果應該屬於(a、雙輸)。

2、從案例中可以看出,李總屬於(c、專橫武斷)的人。

3、不同談判風格的人具有不同的特點,李總的談判風格的特點是(d、不顧他人的感受)。

4、不屬於曉宇和李總的談判結果的特點的是(a、只有一方獲得好處)。

個人與團隊管理案例

第一單元自我規劃2 第二單元時間管理3 第三單元工作溝通6 第四單元團隊演示文稿9 第五單元工作談判11 第六單元走出困境13 第七單元個人與團隊16 第八單元個人與企業18 第九單元團隊騰飛21 第十單元團隊學習23 第十一單元實現目標26 第十二單元團隊激勵28 第一單元 自我規劃 案例一在兩年...

個人與團隊管理 案例

案例一 十年前致明從學校走入社會,當時他和許多年輕的朋友在一起,除了上班之外就是玩。工作是學校統一分配的,競爭也不激烈。儘管收入不高,但同事們都很高興很快樂。那時的目標和期望就是從單位分到一套住房,可以不再住集體宿舍,不再吃集體食堂的飯了。後來致明有家了,有房子了。在過了一段舒適和安定的生活後,昔日...

個人與團隊管理及經典案例

個人與團隊管理 案例精選 目錄第一單元自我規劃2 第二單元時間管理3 第三單元工作溝通6 第四單元團隊演示文稿9 第五單元工作談判11 第六單元走出困境13 第七單元個人與團隊16 第八單元個人與企業18 第九單元團隊騰飛21 第十單元團隊學習23 第十一單元實現目標26 第十二單元團隊激勵28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