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與團隊管理整理後總答案

2022-11-17 15:00:04 字數 3870 閱讀 2159

一、判斷題

1、管理者的情商水平的高低對於個人自我認知的程度起著重要作用。( ∨ )

2、要增強自我認知的能力,就必須具有反思的能力。(∨ )

3、要平衡員工在任務、團隊、個人三個方面的行動,首先就要對日常的典型工作進行分析。(∨ )

個人與團隊管理

一、判斷題

1、管理者的情商水平的高低對於個人自我認知的程度起著重要作用。( ∨ )

2、要增強自我認知的能力,就必須具有反思的能力。(∨ )

3、要平衡員工在任務、團隊、個人三個方面的行動,首先就要對日常的典型工作進行分析。(∨ )

4、保持適度的壓力是有益健康的

5、他人的非正式反饋在自我評估過程中的作用並不重要

6、為了取得效果,我們必須在工作和維持工作能力之間保持平衡。(∨ )

7、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是制定自己的職業目標

8、個人的短期目標最好要隨時調整,長期目標最好不要調整

9、swot分析法的優點在於考慮問題全面。( ∨ )

10、反思只能是坐下來沉思。( × )

1、在將資訊傳給他人之前。務必正式確認。(∨ )

2、聆聽就是聽別人說。(× )

3、 一般來講,在談判中面對衝突可以有三種選擇:直面衝突、避免或不予理睬。( ∨ )

4、商務檔案不能隨意改正或補充。( ∨ )

5、在我們的溝通中,有70%都是非語言溝通。( ∨ )

6、談判就是一方戰勝另一方

7、大多數組織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變化。( ∨ )

8、不同的溝通目的決定了不同的溝通內容。(∨ )

9、組織的戰略一般不包括組織的潛在客戶是誰。(× )

10、組織的利益相關者都是與組織緊密相關的,所以客戶不屬於其中。( × )

m1、培訓與訓練的步驟是一致的,那麼它們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 )

2、對於領導者來說,目標的制定就是指對未來組織的發展做出計畫。(∨ )

3、在團隊的形成階段,任務需要、團隊需要和個人需要都占有相同的比例。(× )

4、優秀的團隊應該具有一樣的特徵。(∨ )

5、維護團隊的共同意識,能夠使團隊成員之間的交流得到改善。(∨ )

6、決策的通過有很多種方式,其中投票是一種最好的方式。(∨ )

7、崗位輪換有助於讓團隊成員發揮自己各個方面的技能和能力,但是同時它也可能帶來問題,如使團隊成員失去作為專家的地位。所以不應採取崗位輪換這種方法。(× )

8、團隊領導支援學習的形式和方式有多種多樣,他們不僅要成為導師、教練、培訓師等,最重要的是要成為一名鼓勵者。(∨ )

9、團隊會議必須是正式的,並且需要較長的時間,會議才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

10、六頂思考帽中紅帽思考方式是指從情感和感覺的角度思考問題。(∨ )

1、在各種領導方式中,參與型的領導方式最有效

2、領導者與管理者有本質的區別,管理者的角色比領導者更具挑戰性

3、領導的方式一般情況下有五種,其中授權的形式是最好的

4、根據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人們需求的滿足總是從最基本的需求開始,逐級實現。( × )

5、授權可以將團隊領導者從常規的任務中解脫出來,去執行更重要的任務。(∨ )

6、團隊領導需要親自負責計畫的每一部分

7、個人目標與團隊目標從本質上講都是一致的。(∨ )

8、控制系統越是完善,管理者實現組織目標就越是容易。( ∨ )

9、如果管理者傾向於x理論,其將對團隊擁有更高的期望值。( ∨ )

10、在團隊中,團隊領導和團隊成員都應在團隊中做出相等的貢獻,這種相等的貢獻是完全一樣的貢獻。(× )

二、 單項選擇題

1、有許多因素會導致乙個人的壓力過度,下面( d詳細規劃自己的時間 )不屬於這樣的因素。

2、對於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人士來說,智商高是必備的,但是更重要的是( a情商)。

3、對學習週期的各個階段都賦予( d相等)的權重,就不會對學習質量有什麼影響。

4、根據klob學習迴圈,學習的過程是乙個週期迴圈的過程,而且它有很多種學習的機會,下面各種情況稱得上是學習的機會的是( d a小岳有機會參加公司的培訓b小錢在公司學到了很多知識與技能

c小於的公司實行輪崗制,她從中發展了自己其他方面的才能 d 以上都可以

5、關於制定工作計畫時,說法正確的是( d )。d計畫必須是適合自己的,才能從中獲益。

6、下面關於確定優先順序目標的說法正確的是( d )。d根據事物的輕重緩急制定

7、關於情商的理解,下面說法錯誤的是( c )。c與他人交流溝通的技巧

8、在時間管理矩陣中,那些需要最先做的事是指( a優先順序a )的事情。

9、對於面對工作和職業選擇時的做法,不保守的做法是( a )。a 小賈最終選擇離開自己原來的公司。

10、小孫在進行個人swot分析中,如公司或經濟出現變化,這種變化可能致公司裁員,這是屬於swot分析中小孫所面臨的(c威脅)方面。

1、每個利益相關者都希望從企業中獲取利益,他們應該對其他利益相關者( c )。c 負有一定的責任

2、小李的工作表現一直不錯,但是最近他老是悶悶不樂,團隊主管與他進行了一次交談,原來是他的家**現了一些問題,主管幫他解決了問題,小李的工作積極性又提高了。這種情況說明團隊成員和團隊管理者之間( a )。a及時溝通的重要性

3、小李是剛入公司的一名新員工,他的主管為了使他很快的適應工作,決定讓他單獨負責一次會議,那麼,小李在召開會議前的首要事務是( b )。b 確立會議的目標

4、一般意義上講,溝通程度比較高的組織是( a )。a、小型網路公司

5、在談判中不應該出現( c )的行為。c 暗箱操作

6、某公司現在的業務遍及鐵路運輸、無線電通訊、旅遊、能源等行業,那麼這個公司的經營戰略是( c )。c.多元化經營

7、乙個人是否具有影響力,取決於許多因素。下面( c )不屬於影響力的範疇。c 智商高

8、新戰略和新計畫的實施要求組織文化中的( a )。a區域性領域進行改變

9、開會議進行交流溝通時,首先應該( a )。a 確定會議的目標

10、世界人口趨於老齡化,老年人數量不斷增加,使某些企業的產品不得不做出調整和變化,那這種情況屬於影響企業的(c社會因素)

1、小王和小高是同一家公司的員工,他們倆為了掌握更多的知識,彼此交換自己的工作,並且他們都能夠很好的完成對方的工作。小王和小高這種學習的方式稱為( a )。 a輪崗制度

2、團隊決策的過程不包括(b、制定計畫 )的階段。

3、一般來說,團隊之間的相互期望不包括( b )。b、期望對方獲得高績效

4、團隊成員之間容易產生衝突,很有可能是下面哪乙個原因?( a )a、 團隊成員之間不能相互信任

5、關於團隊建設,說法不正確的是(a )。a、團隊的型別有很多,所以說乙個團隊只能屬於其中乙個型別

6、近幾天,華西公司銷售部經理周總接到很多員工的**,反映自己在團隊中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周總決定創造乙個使員工確實感到被重視的團隊環境,那麼下面的做法中( d )對周總是無用的。d、讓團隊成員服從你的安排

7、華南公司研發中心在團隊發展的過程中,團隊成員對自己的工作得心應手,成員更注重任務的完成情況和整個團隊的發展。華南公司的研發團隊處於團隊發展的( c、成熟)階段。

8、小王和小李是同乙個團隊的成員,他們兩個經常在一些問題上產生不同的意見,但是他們總是能夠以一種實事求是的方式公開表達不同的觀點和看法,並相互尊重各自的觀點。小王和小李之間的衝突屬於( c )。c、健康的衝突

9、下面例子中所採用的方法可以有效防止團隊成員雙方可能產生摩擦和衝突的是( d )。d小許的團隊中進行相互交流

10、關於團隊學習,說法正確的是( a )。a.學習是為了發展,發展為了更好的學習

1、消除員工不滿情緒的方法有很多,(d、嚴格遵守企業制定的規章制度) 不能消除員工的不滿。

個人與團隊管理作業答案

個人與團隊管理 期末複習應考指南 複習基本要求 一 考試範圍 本課程考試命題依據的教材採用的教材是清華大學出版社和 廣播電視大學出版社聯合出版 英國karen.holems和corinne.leech等著 天向互動教育中心編譯的 個人與團隊管理 上 下冊 2008年10月第2版 二 熟悉教材 考試內...

「個人與團隊管理」複習與答案

1 在平衡計分卡中,經濟附加值屬於 a財務 角度的指標。2 樂和超市制定了 明年的平均客流量比今年提高5 的目標,與此相關的發展目標可能是 c 提高公關部的宣傳能力 3 辦公室的內部設計是一種溝通方式的應用。在辦公室設計中,開放式設計的特點是 d 方便人們的交流和溝通 4 在工作談判中,出現的談判衝...

個人與團隊管理案例整理版

案例一 十年前致明從學校走入社會,當時他和許多年輕的朋友在一起,除了上班之外就是玩。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以下各題。1 致明的經歷,說明 a 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目標 2 致明如果想為自己做乙個職業生涯規劃,做法不正確的是 b 按照熱門行業確定自己的志向 3 一般來講,人們的目標按照時間的長短可以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