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有限公司市場人員績效考核方案

2021-03-04 09:52:47 字數 1342 閱讀 2004

***藥業****市場人員績效考核方案(草案)

一、績效考核的目的

1、為加強和提公升業務人員工作績效和公司效益,增強企業活力,改善員工工作表現,提高員工滿意度和工作成就感,最終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特制定本制度。

2、依據本制度實施的績效考核結果將作為員工薪資調整、人員晉公升、降級、辭退、培訓等的依據。

二、考核原則

1、公平的原則。

本制度以營銷人員的日常工作及經濟指標為考核專案。以制度化和考核指標的資料化為考核方式,儘量減少人為干擾和主觀性,對考核及獎勵均注重公平性原則。

2、過程與結果激勵相結合原則

本制度以月度作為乙個考核週期,對員工的工作表現、能力等進行綜合考核評估,以過程激勵為主,結果激勵為輔。

三、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藥業公司全體大區經理及一線銷售人員。

四、考核週期

(1)周度考核

對本週的工作表現進行考核,週報提交時間為每週的週日下午18:00點之前,遇節假日順延。工作中有問題及時反映,同時填寫內容為月度考核提供依據。

(2)月度考核

對當月的工作表現進行考核,考核結果將作為員工薪水調整、職務崗位調整等依據。月報提交時間為本月月底至次月3號18:00點之前,遇節假日順延。

五、考核內容和指標說明

1、大區經理考核

大區經理基本工資分為三部分,崗位工資、業務績效、管理績效。其中,崗位工資佔40%,業務績效佔40%、管理績效佔20%。

(1) 崗位工資為每月固定發放部分。

(2) 業務績效從大區整體回款完成率、發貨完成率、新客戶開發三個指標考核。

(3) 管理績效從大區人員銷售資料提報準確性、月報週報提交及時性、完整性,區域人員在崗情況管理三方面考核。

具體評價標準見下表:

2、商務經理考核

商務經理基本工資分為兩部分,崗位工資、業務績效。其中,崗位工資佔80%,業務績效佔20%。具體公式為:

(1)崗位工資為每月固定發放部分。

(2)業務績效從大區整體回款完成率、發貨完成率、新客戶開發三個指標考核。

其具體評價標準見下表:

3、試用期人員考核(實習人員考核)

試用期人員因區域不同大區經理的用人思路不同,所以除週報、月報、勞動紀律外,不進行具體經濟指標的設定,考核結果不影響工資。但工作中的執行力和工作態度將為是否轉正提供依據。

4、其他相關人員

(1)**人:根據財務提供回款計算提成,無回款則無工資。

(2)**人員:根據市場部批准方案及當月任務完成情況核算工資。

(3)煎膏人員:根據《煎膏人員申請及工資發放規定》及財務提供的各煎膏人員的煎膏量進行工資核算。

以上方案自發布之日起實施,望有關部門努力做好各項工作,扎扎實實的將績效考核工作開展好。

XX有限公司績效考核方案

行政人事部 績效考核方案簡介 一 考核導向 本績效考核方案以業績為導向來進行考核,考核內容突出部門和個人的工作重點,並注重達到的實際結果。二 目標分解 1 每年年初,根據公司的戰略目標,設計公司的戰略地圖,通過會議將戰略目標分解至部門,並通過魚骨圖的方式確定部門的kpi指標,制定各部門年度規劃識別表...

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績效考核方案

一 考核原則 1 業績考核 定量 行為考核 定性 2 定量做到嚴格以公司收入業績為標準,定性做到公平客觀。3 考核結果與員工收入掛鉤。二 考核標準 1 營銷人員業績考核標準為公司當月的營業收入指標和目標,公司將會每季度調整一次。2 營銷人員行為考核標準。1 執行遵守公司各項工作制度 考勤制度 保密制...

軟體有限公司績效考核制度

績效考核制度 依據gb t19001 2000 idtiso9001 2000標準編制 編號 sw qw6.2.2 01 版本 a 分發號 編制審核批准 年月日年月日年月日 作業指導書 績效考核制度a 0 績效考核制度 1 總則 3.1 以客觀事實為依據。3.2 以考核制度規定的內容 程式與方法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