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遠端培訓感言

2021-05-30 18:11:53 字數 1045 閱讀 8243

很高興參加這次新課標遠端培訓,作為一名年輕的地理教師,很希望能通過各種途徑提高自己的教學和自身職業素養,而這次培訓就是一次機會,所以我很認真的學習新課標、專心的看**、用心的學習課堂實踐,學習優秀教師的課堂教學方法,通過這次培訓可以說受益匪淺,故將自己的感受總結如下:

一、新課標對舊課標的修改,大框架沒有變,對細節很注重,突出反應地理的時代特點,與時代同步伐,這樣有利於90後、00後的初中生更好地理解地理、對地理產生興趣,拉近了與學生的關係。

二、在大量的教學實踐課件中,使我更加貼近了課改的課堂;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教學也是一種藝術,它需要根據學科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通過調整從而使學生最大限度地掌握所學知識。在課堂教學中要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通過問題讓學生多動腦,多自學,讓學生參與到知識的形成過程之中,老師只做引導、判斷和最後的總結,一改以往的填鴨式教學,這點對我的教學方式影響很大,借鑑的地方真的好多。

三、在這次培訓中,新的教學觀念無處不在,從而使我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更新,拓寬了教學思路,對新課程的認識與實踐都有了乙個質的飛躍,對自身的素質提高有很大的推動作用。同時,也讓我獲得了很多的資訊,開闊了視野,為今後的工作打下基礎、學的經驗,我一定要將學到的知識應用到今後的教學實踐中去。

四、作為一名教師,知識要不斷的更新,了解前沿的地理資訊,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儲備,要對自己的教學方式經常進行反思,要親近學學生,通過對學生的學習情況的掌握,認識自己教學方式的優點和不足,這樣才能對自己的教學方式有所改變和提高。

五、在培訓過程中,對自己教學中的困惑,通過與同仁們的**研討、交流、分析,得到了很多的解決方法、讓自己受益匪淺。 所以,以後我要向同事多學習、多交流。

六、通過對課例的學習,我深深的感覺到新課標對教師要求在不斷的提高,所以,我要在今後的學習中使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擴大,加強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的學習和研究,多讀一些有價值的教育書籍,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以更好的適應新課程教學和時代的挑戰。

總之,這次新課標培訓,對我在過去教學過程中遇到的一些疑問和困惑,原來在教學中一些感到束手無策的問題,得到了很好的借鑑和啟迪。讓我能重新的審視自己的教學行為,對自己以前的教學有了一次徹底的反思,並且給我帶來了新的學習觀念、學習方式和教學理念。

遠端培訓感言

國培 我想說聲 謝謝 我有幸參加2013年西安市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的學習,感到十分榮幸和高興。經過兩個多月的學習,本人從思想 業務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公升,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 業務水平得到提高。通過學習線上 專家講座,教師之間網上討論交流,學習了一些新知識,自己在網上查閱大量資料,閱讀和學習了教師...

遠端培訓感言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遠端教育在教育領域中的前景非常樂觀。遠端教育在學校教育教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通過這次遠端教育培訓,使我受益匪淺。經過遠端教育的培訓 學習及使用,使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周圍學習不到的東西。開闊了眼界 增長了知識,提...

新課標遠端培訓總結

二 改變工作方式,謀求共同發展 新課程理念提倡培養學生的綜合性學習,而自主合作 又是學生學習歷史的重要方式。對於絕大多數教師而言,幾乎很難獨立乙個人較好的完成,這就要求我們教師要善於了解其它學科,學會與其他教師合作,互助配合,齊心協力培養學生。從而使各學科 各年級的教學有機融合,互助促進。人生沒有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