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國培計畫遠端培訓感言

2021-12-30 17:08:42 字數 1316 閱讀 3829

走進培訓,感悟精彩;走進培訓,經歷著心靈的蛻變。

這次初中語文國培計畫遠端培訓,我收穫不少。在此,首先向指導和關心我們的領導和專家團隊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為我們搭建的學習平台,為我們未來教學教研的提公升奠定了基礎。

通過短暫的兩天時間的培訓學習,使我學習到了不少新教學理論和新專業知識,使我對教育事業有了更加深刻的知識,對教師人才隊伍的建設的發展歷程及各個時期教師的專業成長的重要作用以及提高教師教育教學的科研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面結合自己的培訓略談感受。一、走進培訓,感悟精彩

走進培訓,有太多精彩。知識豐富的乙個個專家,淡定從容的眼神中充滿了教學智慧型。他們侃侃而談教學方法、理念,都變成乙個個美麗的故事,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一曲曲婉轉的歌謠。

無論是關於教學目標的確定還是教學內容的萃取他們都能旁徵博引講得深入淺出。每天的講課都會給我們不同的精彩,給我們意外的驚喜。聽了專家們講的教學方法,**方法,我才知道我原來的不足,學習到作為一名教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應如何規範有效的進行教學;如何做乙個高效的化學老師。

走進培訓,聽專家講座,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又一次洗禮,在一次次洗禮中,我正在經歷著一次心靈的脫皮和蛻變。在脫皮與蛻變中,我終於懂得該用什麼來基奠自己的人生。「學習」、「反思」將成為我今後教育人生重要的關鍵詞。

我時時慶幸自己能在這裡學習到這幾年所學不到知識,能受這裡的氣氛的薰陶與感染,真是收穫頗多,明確了作為人民教師提高樹立終生學習的理念和學會反思能力的必要性。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新課改及初中語文教學教研有了乙個更新的認識,結合自己的情況,我認為當前我必須要繼續做好四個「重要轉變」和四個「準備工作」:

四個轉變:

1、思想觀念的改變。改變以前陳舊的教學觀、教師觀、教材觀,而樹立全新的「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新課程觀。

2、教育理念的轉變。摒棄滯後的教育思想和教學方法,樹立現代課堂教學的全新理念,學習使用新課程理念來指導教育教學。

3、教學行為的轉變。轉變傳統的程式化的教學模式,要讓教師僅僅成為課堂教學的組織者和引導者,而注重以學生為主,突出自主、合作、**的教學方式,提倡交流與合作的學習。

4、評價思想和方式的轉變。改變單一的考試測試評價法,而帶入以形式多樣的多元化和智慧型化的評價方式,多一種評價就多一群好學生。

四個準備工作:

1、繼續不斷學習和關注新課程改革的發展以及經驗總結。

2、多讀書,積極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和充實,積澱專業素養。

3、努力學習和了解相關學科和時政的知識,提高自身多方面的素質。

4、加強修煉「內功」,注重自我反思,以備厚積薄發。

總之,在培訓的這些日子裡,每一天都沒有遺憾過!我會把這次培訓當做提高自己更新觀念的另乙個新起點。不斷學習,不斷反思,不斷地向前發展自身專業水平,做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初中語文秀教師。

國培計畫2019初中語文培訓總結

趙官中學董林均 這次,我有幸參加了 國培計畫 2012 貴州省初中語文的培訓,培訓的時間從2012年9月20日開始到2012年11月20日結束,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但在專家們的引領和輔導老師的指導下,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現把本次的學習作個總結 一 提高了教學理論水平,更新了教學觀念 通過學習,我...

初中語文國培心得

脫產培訓 精神食糧 知識的盛宴 這次培訓,川師大安排的非常有條理,很到位。特別是給我們的授課教師都是師大本校或外地精心選拔出來的最優秀專家教授。他們的教學思路 教學思想 教學經驗都非常豐富的。這次培訓內容突出學術性和實效性,對我們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豐富知識內涵,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百...

國培計畫培訓感言

勐梭鎮小學 巖當 2011年11月 12月,我有幸參加了 2011年雲南省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我對電腦和資訊科技雖然不是很了解,但在短暫的培訓學習過程中,我還是認真地完成了學習任務,每天抽時間登陸平台 專家講座 學習鑑賞其他學員的作業,幷努力完成自己的作業和 交流。通過培訓,聆聽專家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