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國培心得

2021-03-04 02:46:50 字數 929 閱讀 7302

脫產培訓——精神食糧、知識的盛宴

這次培訓,川師大安排的非常有條理,很到位。特別是給我們的授課教師都是師大本校或外地精心選拔出來的最優秀專家教授。他們的教學思路、教學思想、教學經驗都非常豐富的。

這次培訓內容突出學術性和實效性,對我們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豐富知識內涵,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沒有高素質高質量的教師隊伍,不可能培養出將來符合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人才,通過聆聽專家教授的精彩講座,對我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有了極大提公升。

本次研修圍繞實施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要求,針對研修物件的實際需要,著力提高教師的學科教學能力和專業化水平。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學科教學最新動態與新課標解析;二是學科核心知識體系;三是教學方法與策略,包括學科教學問題與對策,了解了有效教學方法,學科教學技能訓練,學科教學設計與教育技術應用。

今天,專家對作文教學做了方法指導。專家說老師要想辦法激發學生的熱情,在班裡營造讀書氛圍,可以和學生同讀一本書,並與學生進行內容交流,多想招讓學生樂於寫作。要想使學生在這片天地中切實得到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鍛鍊和培養,教師就必須在作文教學的各環節中努力做到:

(1)注重興趣培養,突出主體體驗,當學生有了自已心裡想說的話,有了對周圍事物的觀察,有了對現實生活的關注熱愛,才能提起習作的興趣,(2)強化了學生的語言積累,豐富了語言記憶體,學會了遷移運用,提高了思維的廣闊性,學生才會「善於習作」。(3)豐富習作內容和習作形式,拓寬表達空間,為學生創設乙個寬鬆的習作環境,學生才會「輕鬆習作」。(4)淡化習作技巧,重實踐、重過程、重交流。

(5)養成積累素材、修改文章、經常練筆的良好習慣,使學生「勤於習作」,樂寫、善寫,創造性地寫。

我通過學習雖然取得了很大進步,在以後的學習中本人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聽課,積極思考與發言,不斷開闊視野,更新知識結構,為做一名優秀的教師而繼續努力,多了解現代教育的發展趨勢,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2013.9.25

初中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發布者 韓劍梅發布時間 2012 11 7 15 23 09 初中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我參加 國培計畫 初中語文 的培訓,辛苦 興奮而又期待。指導老師班為我們介紹了一位位有著各種優秀頭銜的專家時,我認識到自己有幸加入了乙個專業 規範 有著先進理念的培訓隊伍。這十天的的培訓必將改變我語文教育的專業化成長...

國培初中語文學習總結

國培研修,夢想延續的地方 轉眼間,參加工作已近十五年,本以為畢業即遠離學習遠離夢想,沒想到,一次次的培訓,尤其是自2010年來多次的國培 遠培經歷,真的讓我感到夢沒有遠去,我追求的提公升自我 完善所學的夢不斷的伸長 延續。今年這次是我自2010年國培計畫山西省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後,第二次參加的同類不同...

國培初中語文學習總結

2013河南省中小學教師國培計畫初中語文學習總結 郝軍偉 2013年度網上國培計畫培訓班與九月份開始。早就聽說網上國培,我參加過2011年度短期集中培訓班 信陽師範學院 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參加網上國培,果真我非常幸運的走進了網上國培班,被編入商水縣語文2班。這次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深深地被專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