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感言

2022-01-01 15:25:20 字數 1497 閱讀 3754

課改教改學改

課程標準的實施,是教學理念的改革。通過對新課程標準解讀的學習。明確了五大主題的地位和作用。

第1大主題——科學**,是學生主動學習科學知識,解決問題的實踐活動。充分體驗以實驗為載體的相對比較完整的科學**的過程,激發學生學習化學的興趣。強化科學**意識,促進學習方式的轉變,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第2大主題——身邊的化學物質,體現化學的啟蒙教育,為學習化學核心概念,形成化學的基本觀念,提供感性認識基礎。為理解接受有關物質性質變化的概念提供支援,能激發學生的化學學習興趣,培養學生通過科學**了解物質性質與變化的意識。

(本主題的教學策略分析)

利用豐富的素材為學生創設學習情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引導學生主動學習,情景化的學習可以激發學生以往所積累的經驗。理智和情感體驗,因而有利於知識、技能和方法的學習。

第3大主題——物質構成的奧秘,幫助學生認識物質的微粒性,形成微粒觀,元素觀。激發學生對物質結構的**的興趣,培養和提高想象能力。了解模擬方法和模型研究方法。

幫助學生體會物質結構的複雜性質和可認識性,認識化學科學的發展與進步。

第4大主題—— 物質的化學變化,緊密聯絡和結合具體物質的性質,變化知識的學習,闡述、介紹化學反應原理知識。注意選取典型的事例,說明化學反應原理知識源於生產實踐和科學實驗,又在生產、生活中得到廣泛應用。結合化學變化的基本概念、原理的知識、設計和選擇有關化學變化的實驗和**學習活動內容,是化學反應原理的學習生動、有趣、從而提高學生**化學變化的能力。

第5大主題——化學與社會發展,從學生已有的感性認識和生活經驗入手選擇學習材料,幫助學生體會化學科學與人類的生活和社會發展的密切關係。

作為一名一線教師,經過乙個月的培訓,收穫很大,近距離聆聽專家的闡述。對照自己的教學策略,尋找差距、及時發現問題。根據新課標的要求,調整自己的教學策略,讓自己少走彎路,這就是課改引起的教學改革。

教學是乙個引導者,但要做乙個合格的引導者,就必須認真研讀課表、認真鑽研教材、把握教學的尺度。充分利用課堂資源,啟用學生的學,讓學生主動起來,讓學生的思維活躍起來,讓學生的手動起來,讓學生的嘴動起來。教師對不同教學內容的教學,可以靈活採用多樣的教學手段,可以對教材內容進行整合,教師對一節課的設計,既要從內容出發,又要把握課標尺度;既要從引導者的角度思考問題,又要從獲取知識的角度設計問題。

這樣既能促進自己對教學過程的不斷思考、不斷創設,也有力地促進了學生學習主動性。這樣學生才能成為學習的主人,真正參與到學習過程中,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不同類的知識,這樣學生的學習變得輕鬆,學生的科學素養在不斷的學習中逐漸形成和完善。

課程標準的改革是一次大的教育革命,是為培養更多更有用的社會人才做的一次大膽的努力,而在這次革命時,肩負這樣重任的是我們,一線教師。我們要敢於面對自己,要有自信心,要勇於承擔責任,要努力學習。在教學中勇於探索、敢於創新,進行自我挑戰、積累豐富的教學經驗,進行自我反思、拋棄落後的教學理念,給自己乙個全新的定位——活到老、學到老。

乙個月的遠端培訓,收穫很多、結合自己的實際教學,能夠真確把握教材、處理教材,而且對於重點、難點把握有很好的幫助。希望在今後繼續有這樣的培訓機會,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為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而努力。

遠端教育6 遠什麼是遠端教育

綜上所述,數位化什麼是遠端教育包括 1 利用數位化遠什麼是遠端教育 環境和資源創設情境 包括自然 社會 文化 各種問題情境以及虛擬 實驗環境 培養學生觀察 思維能力 2 利用數位化遠什麼是遠端教育 環境和資源,借助其內容豐富 多 呈現 具有聯想結構的特點,培 養學生自主發現 探索遠什麼是遠端教育 能...

遠端教育措施

東買裡鄉莫因古則小學遠端教育資源 應用整改措施 在中學三月三十一對我校的遠端教育工作檢查以後,根據楊東老師提出的意見及建議,特別是教育局下發全縣遠端教育通報後,又重新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和分析,對本校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了深入的反思,制定出了較符合本校實際的整改措施。現將修改後的問題反思和整改措施報告如下...

遠端教育心得

收看遠端教育紀念建黨90周年專題節目的心得 為紀念建黨90周年,市遠端辦在 遠端教育平台分別開設了 紀念建黨90周年 黨的建設 和 慶祝建黨90周年 專欄,集中播出 黨史知識 先進典型 紅色經典 南粵黨建 黨史故事 偉大歷程 歷史豐碑 紅歌傳唱 等專題節目,我社群支部組織了社群黨員收看,黨員同志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