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培訓記錄

2021-03-03 22:46:07 字數 1522 閱讀 3600

高堤鄉第四小學遠端教育培訓記錄

培訓時間:2012.10.16

培訓地點:多**教室

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讓教師了解農村中小學遠端教育工程的目的和意義;認識教育資訊化對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重要作用:了解接受資源的內容及資源的分類與特點;使教師具有使用系統和應用資源上課的能力,掌握獲取、傳輸、處理和應用資訊的基本能力;各科教師能夠承擔起完成校本培訓、教學示範的重任。

培訓內容:

編輯演示文稿的內容

1、文字的編輯

1.1選擇文字

1.2複製和移動文字

複製:ctrl+c ctrl+v

移動:剪下 ctrl+x

1.3設定文字格式

1.4調整文字位置

通過調整文字框的位置來調整文字的位置。先選中要調整的文字框,使其邊框上出現8個控制點,然後根據需要拖動控制點,文字框隨之改變大小。當滑鼠指標放在文字框邊上的任何不是控制點的位置時,滑鼠指標附帶十字箭頭,這時拖動滑鼠可調整文字框的位置。

1、 設定段落格式

2.1段落對齊

(1)選擇要設定對齊的段落。

(2)單擊「工具欄」中的左對齊、居中、右對齊按鈕。

2.2設定行距

(1) 選擇設計行距的段落。

(2) 選擇「格式」 →「行距」,調整數值,確定。

2、 專案符號和編號

3.1新增專案符號

(1)選中要新增專案符號的文字或段落。

(2)選擇「格式」 →「專案符號和編號」,調整引數,確定。(工具欄中「專案符號」按鈕)

3.2**專案符號和使用

(1)選中要新增**專案符號的文字或段落。

(2)選擇「格式」 →「專案符號和編號」,彈出對話方塊,單擊「**」按鈕,彈出「**專案符號」對話方塊,選擇一張**,單擊「新增」 →確定。

3.3新增編號

(1) 選中要新增編號的文字或列表。

(2) 選擇「格式」 →「專案符號和編號」,彈出對話方塊,單擊「編號」,開啟該選項卡,選擇一種編號方式,設定一下起始數值,單擊「確定」。

設計演示文稿的外觀

1、應用母版

主要母版:幻燈片母版、講義母版和備註母版。

1.1幻燈片母版

2、幻燈片的配色方案

2.1應用配色方案

(1)選擇幻燈片

(2)選擇「格式」 →「幻燈片設計」,開啟任務窗格 → 單擊「配色方案」超連結,選中要使用的配色方案選項,然後選擇應用範圍。

2.2更改配色方案

單擊任務窗格「配色方案」下方的「編輯配色方案」,將出現對話方塊,對其進行操作。

3、幻燈片背景

3.1設定背景顏色

(1) 開啟並選擇要設定背景的幻燈片

(2) 選擇「格式」 → 「背景」,彈出對話方塊,在「背景填充」選項區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種顏色作為背景顏色→應用。

3.2設定填充效果

(1) 開啟並選擇要設定填充效果幻燈片

(2)選擇「格式」 → 「背景」,彈出對話方塊,在「背景填充」選項區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填充效果」,彈出「填充效果」對話方塊,對其進行設定→ 應用。

遠端教育校本培訓記錄

2011年9月 2011年12月 遠端教育培訓記錄 時間 201年9 月 15日 地點 多 教室 參加人員 全校教師 主講人 杜仁華 內容 江西基礎教育資源網運用。任務一 如何啟用 註冊?任務二 如何上傳 任務三 現場演示學習 2011年10月份遠端教育校本培訓記錄 時間 2011年 10月 10日...

遠端教育培訓總結

培訓總結 這次遠端培訓活動,為我提供了一次提高自己能力的學習機會。在培訓期間,我積極學習,認真聆聽專家講座,學習相關內容,並積極進行課堂教學實踐。下面是我對自己參加這次培訓活動所做的總結 一,聽專家的講座,讓我有一種與名師對話的感覺,我學習著專家們思想和理論。在平時的教學中學生天生活潑好動,需要有趣...

遠端教育培訓方案

裴莊初中資訊科技應用培訓方案 根據教育工作總體安排部署,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中小學資訊科技與遠端教育工程設施應用水平,結合縣教育局有關要求,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建立全縣教育名校為目標,以提高現代資訊科技水平和應用水平為目的,以遠教設施的廣泛應用為依託,全員參與 分層推進 分步實施 突出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