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行業員工守則

2021-03-04 09:52:07 字數 1818 閱讀 7317

2、工作服應乾淨,整齊,筆挺,外衣鈕扣要全部扣好,外出時不得穿著工作服,穿西裝**時,不論男、女第一顆鈕扣須扣上,襯衣的第二顆鈕扣須扣上,不得敞開,捲起褲腳、衣袖,領帶必須結正,不得顯露個人衣物,工作服衣袋不得多裝物品,口袋不能鼓起。

3、女員工只准著淺色襪,帶花邊、通花的襪子一律不准穿著,襪頭不得外露,工作服外不得顯露個人物品,如筆、錢包等。襪子不得露有破洞。

4、上班前不吃異味食物,堅持每天洗澡,勤換洗內衣物,保持口腔清潔。

5、頭髮要常洗,不得有頭屑,不准將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男員工頭髮以發腳不蓋過耳部及後衣領為適度;女員工上班可化淡妝,但不得在辦公室內化妝,不得濃妝豔抹。

6、不抓頭,抓癢,挖耳,摳鼻孔。不得敲桌子,鼓擊或玩弄其他物品,到別人的辦公室不得隨意碰觸物品。

7、不得佩戴影響工作的過於誇張的飾物,不得留長指甲,女員工不得在指甲上塗色。

8、上班必須穿著工作服、佩帶工作牌,注意衣服的整齊,不得任其歪歪扭扭,工作牌要注意將正面擺在前。

9、在表情方面,微笑是員工最起碼應有的表情。我們應該做到精神振奮,情緒飽滿,面對顧客應表現熱情、親切、真實、友好、不卑不亢。

四、服務儀態與細則

1、所有以立姿工作的員工,其正確的站立姿勢應是:雙腳自然垂直分開與兩肩同寬(體重落在雙腳),肩平,頭正,兩眼平視前方,挺胸,收腹。保衛看見上級領導應該立即上前敬禮。

2、所有以坐姿工作的員工,工作時間裡身體不得東歪西倒、前傾後靠,不得駝背,聳肩,叉腰,背手,插兜等;必須坐姿端正,不得翹二郞腳,不得將腿搭在桌子或座椅扶手上,不得盤腿,不得脫鞋。

3、上班、開會、會見客人、聽課等應自覺將手機調到震動,使用手機應注意迴避。

4、工作中做到:走路輕,說話慢,操作穩,效率高。出入辦公室開門、關門動作輕便。

在不完全開、關門的情況下,一定要先輕輕敲門,關門時手不離門把,盡量不發出聲音。進入其他辦公室溝通、請示、報告等要得到允許後方可入內。注意敲門力氣的大小和敲門的頻率。

5、與幾位客人相遇應靠邊而走,不得從中間穿過。忌粗俗無禮,不得二人搭脖、挽手而行,與顧客同時進出門(如電梯門),應讓顧客先行。請人讓路要講對不起,不得橫衝直撞,發出不必要的聲響。

6、上班時間不可做與工作無關的事。辦公時間不談論與工作無關的閒話,書籍,雜誌,報紙等。不得哼歌曲,吹口哨,大聲說話和喊叫。

咳嗽、打噴嚏時應轉身向後,不小心對著別人時一定要說對不起。不得用手指或筆桿指客人和為人指示方向。

7、維護安靜、嚴肅的工作氣氛。不隨意急跑,不搶先行走,不大聲呼喚,有事應走到有關人員面前輕聲交待。不要裝腔作勢,聲量不要過高,亦不要過低,以免顧客聽不太清楚。

聲調要自然,清晰,柔和,親切。

8、不准講粗話,使用蔑視和汙辱性的語言。三人以上對話,要用相互都懂的語言,不得模仿他人的語言語調和談話,適當的幽默能增添輕鬆、歡樂的氣氛,說話要注意藝術,多用敬語,但不能與同事或顧客開任何過分的玩笑。注意「請、謝」字不離口。

不得以任何藉口頂撞,諷刺,挖苦客人。顧客來時要問好,未知姓氏之前,要稱呼「先生」或「女士」 ,不得毫無反應。顧客說「謝謝」時,要答「不用謝」。

不便回答或解釋顧客提問時,要注意巧妙地迴避,但是態度不能惡劣或高聲說「不知道」。

五、其他注意事項

員工因病、因事請假,須事先填寫《員工請假單》按審批許可權逐級上報,經批准後方可執行。且應於病假後上班第一天,如因特殊情況請病假必須於上班前或不遲於上班時間 20分鐘內致電部門經理,原則上一年內請假不得超過 30 天,特殊情況或其他假若需報總經辦審批,未補假或不經批准的缺勤按曠工處理,員工休假期滿返回後,超過請假時間且又未續假者亦以曠工處理。

要經常留意張貼通知上的資訊,不得擅自張貼、更改、撕毀通告, 不得擅自動用,索取,收受顧客物品及小費。拾獲員工或顧客之物品一律上交,任何情況下,在受到損傷或觀察至某些危險情況時,要及時採取有交措施並通知經理。

服務行業的員工手冊

目錄 歡迎您 3 我們的 4 一 我們的公司 4 二 我們的logo 4 三 我們的定位 4 四 企業使命 4 五 企業願景 4 六 我們的精神 4 七 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5 八 我們的理念 5 九 企業文化分支理念 5 我們的家庭組織結構 6 在 我們會遵守的 7 一 我們的儀容儀表 7 二 我們...

服務行業口號

傳播婚育新風促進社會文明 傳生育文化樹婚育新風 帶著愁容進店,懷揣健康回家 帶著感情下病房,想著病人開處方 但願世人無疾病,寧可架上藥生塵 發展社群生育文化祝您家庭文明幸福 給我乙份信任,還您一身健康 更新婚育觀念建設精神文明 弘揚生育文化,樹立婚育新風 婚育新風進萬家戶戶勝開幸福花 婚育新風進萬家...

服務行業點

服務行業 十個一點嘴巴甜一點,微笑露一點,膽量大一點,脾氣小一點,動作快一點,效率高一點,腦筋活一點,說話輕一點,做事多一點,理由少一點。嘴巴甜一點 甜美的話語是推銷商品 做好服務的第一步,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基礎。微笑露一點 笑容可掬可以舒解壓力,用明亮的眼睛表達真誠善意,給人以安慰和鼓舞。膽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