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行業服務員工十二要點

2022-01-03 03:16:17 字數 2244 閱讀 4192

服務行業應重視一線服務員工的培訓

即使是赫赫有名的企業也在為如何提供卓越的客戶服務而頗費心機。回憶一下你作為客戶同某航空公司、飯店或者你公司自己的**商之間的最近一次不愉快的經歷,也許是對方的態度有些蠻橫,處事有些不當,也有可能他個人的態度無可挑剔,或由於你的要求不符合公司的規定,或者未在保修期之內,或庫存中由於沒有現貨而達不到你的要求,等等。

優質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優秀的管理,而優秀的管理始於你最前線的一線員工,這也正是「服務利潤鏈」理論的核心結論之一。要提供優質服務,首先要確保一線員工擁有足夠的資訊和權利用來處理客戶的問題。其次,要創造環境來激發員工主動提供一流服務的意識。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要幫助一線員工學會如何才能提供讓人滿意的服務。這些員工必須能熟練應對各種客戶,此外還必須能處理好各類問題,讓客戶高興而歸,而不是由著性子迴避矛盾,或將問題轉給別人,或者與客戶爭吵。

作為一線員工必須學會以下12條要點以便與客戶進行更好的溝通。

1、公司就是你。

無論你所在的公司擁有多少員工、多少分公司、無論你在公司職務有多低,在客戶眼中你代表著你的公司。客戶不管你公司內部各部門之間如何競爭、如何「只掃自家門前雪」,發生問題時,你不能將責任推給別的部門或員工——記住:問題是出在我們這裡,而不在客戶那裡。

當客戶確實需要與公司其他人對話時,你首先要親自與這項業務的負責人聯絡,並帶領客戶走過去或將客戶移交給這位負責人。這時,最好對客戶說一句:「如果您還有需要,請給我打**!

」2、記住你的個人經歷。

不妨回想一下當你是客戶時你想要什麼?你希望他們怎樣對待你?怎樣解決問題才能讓你滿意?這一點對客戶同樣適用。

3、不要讓客戶感到氣餒。

遇到問題時不要說「我處理不了」,不妨換一種積極的、實在的回答方式,如「這確實有點麻煩,不過我試一下吧!」。你也可以說:

「我請示一下上級」。而不能只給客戶消極的回答如「這是個問題」或「這個挺難辦」。要說「你可以……」而不能說「你必須……」。

記住要永遠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即使客戶提出的要求有悖於公司的政策,你的回答也應該是這樣的:「您的要求不符合公司的規定,您看不如我們再換一種辦法。」

4、讓客戶感覺到你有時間處理他們的問題。

無論你有多忙,壓力有多大,面對客戶時始終保持輕鬆的語調耐心處理他們的問題。多花些時間來尋求解決客戶問題的資訊和方法。即使最後問題沒有解決,客戶也會對你的努力和關注表示感謝。

5、給客戶改變主意的機會。

乙個好的銷售人員總會不厭其煩地詢問客戶的偏好、意見、風格和其他的選擇,因為他們明白:即使乙個通常有規律地只定購一箱貨物的客戶也有可能改變主意定購兩箱別的什麼東西。優秀的客戶服務代表知道,通過僅僅五分鐘的溝通,他們可以將乙個問題客戶轉變為訂單客戶。

6、好好對待有抱怨的客戶。

對於乙個抱怨的客戶,你的第一反應始終應該是:「感謝您提供給我的資訊!」當客戶表達他們的不滿時,你的反應將決定這種客戶關係是存還是亡。

研究表明那些雖然不滿意卻從不抱怨的客戶中,只有10%的人今後仍然從該公司購貨;而那些抱怨過卻仍對結果不滿意的客戶中有20%仍是「回頭客」;但是對於那些抱怨得到滿意處理的客戶,90%會繼續購買。

7、首應負責制。

人們遇到問題,最想要的就是找乙個人性化的、面對面的解決方式。在表達了「感謝您告訴我」之後,你最好直截了當地表達你個人的關心,要表現出你個人的、真誠的道歉:「我很抱歉!

」而不是「我們很抱歉」來表達你的認同和理解並著手更正產品或服務的問題。

8、永遠不要說「我從沒聽說過此事。」

這種話不僅令人討厭,而且也不是真的。你已經聽說過了——就在剛才,這才是客戶真正關心的時間。在每一種情況下都要表示出你個人的關心和積極的態度。

不要通過告訴客戶「有人比你還慘呢」的方式使客戶的問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不僅會使公司形象受損,而且客戶是想要使她自己成為你惟一關注的物件,而你所受到的培訓和經驗就是為了使你在這件特例中能做好。

9、對你目前所做的努力徵求客戶意見。

通過詢問客戶意見得到及時反饋,如「我做的是否符合您的要求?」「我告訴您的有用嗎?」「這是您想象的嗎?」當然還有「我還可以為你提供什麼幫助?」

10、確保結果真的令人滿意。

將客戶移交給你的同事後,要**跟蹤確保結果令人滿意。只有客戶本人才能證明一切都好。你要詢問她是否找到了她想要的東西,是否還需要其他的幫助,如果有,再幫忙解決。

11、殊榮只屬於昨天。

不要自滿於昨日輝煌,它只證明了你過去的成績,你有可能是公司最優秀的,但是今天的客戶所關心的是你現在能為他做什麼。

12、用「謝謝你!」結束。

你不能總是說「謝謝」,要使這句話真正具有感謝的意義,因此要對客戶真誠地說:「謝謝你!」因為客戶的存在才是你、我或其他任何人擁有這份工作的惟一前提。

服務行業員工守則

2 工作服應乾淨,整齊,筆挺,外衣鈕扣要全部扣好,外出時不得穿著工作服,穿西裝 時,不論男 女第一顆鈕扣須扣上,襯衣的第二顆鈕扣須扣上,不得敞開,捲起褲腳 衣袖,領帶必須結正,不得顯露個人衣物,工作服衣袋不得多裝物品,口袋不能鼓起。3 女員工只准著淺色襪,帶花邊 通花的襪子一律不准穿著,襪頭不得外露...

服務行業的員工手冊

目錄 歡迎您 3 我們的 4 一 我們的公司 4 二 我們的logo 4 三 我們的定位 4 四 企業使命 4 五 企業願景 4 六 我們的精神 4 七 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5 八 我們的理念 5 九 企業文化分支理念 5 我們的家庭組織結構 6 在 我們會遵守的 7 一 我們的儀容儀表 7 二 我們...

服務行業口號

傳播婚育新風促進社會文明 傳生育文化樹婚育新風 帶著愁容進店,懷揣健康回家 帶著感情下病房,想著病人開處方 但願世人無疾病,寧可架上藥生塵 發展社群生育文化祝您家庭文明幸福 給我乙份信任,還您一身健康 更新婚育觀念建設精神文明 弘揚生育文化,樹立婚育新風 婚育新風進萬家戶戶勝開幸福花 婚育新風進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