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二手商品營銷策劃書

2021-03-04 09:51:24 字數 4068 閱讀 4841

策劃人:

要強李震張順

賈哲棟韓金科劉宇然

前言目前國內巨集觀經濟形勢,商品經濟逐漸成熟,國民收入和個人可支配收入增加,人們消費觀念在不斷轉變,人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更高享受,加上產品週期加快,人們對新興產品能較快接受,導致商品變為二手商品的機率大大增加,隨之而來的是二手商品市場的出現

二手商品就是那些商品的效能仍然能滿足人們的需要,只是經過人們使用了一段時間而已,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會消費很多商品而其中一些商品在人們得到滿足之後仍能繼續誒使用,但其所有者不太願意繼續使用,因此這部分商品就淪為二手商品.在處理二手商品時人們普遍感到很棘手,因為人們往往對這些商品感到棄之可惜,留之無用.

二手商品確實物美價廉,而且起到調節餘缺、節約社會資源地作用,同時也能讓城市裡收入不高的工薪階層和在校大學生所能接受 。我們的二手營銷的主要物件是在校的師生,但其中的二手商品市場還是很大的,大學生主要是家庭的主要消費者,加上大學生的消費觀念與時俱進,大學生總是一些時尚產品的消費者.另一方面,大學生消費較為衝動,通常情況下,學生手上都有幾件或者十幾件二手商品,其次就目前學校的情況來看,學校並沒有乙個很好的二手交易平台二手商店更加沒有,而人們對於手上的二手商品又迫切的想**或交換一些其他的二手商品.

因此,在校開設乙個二手商店並為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的售後服務,在學校還是相當有市場的。

目錄一 、市場分析

(1)策劃目的4

(2)環境分析4

(3)swot分析6

2、營銷策略

(1)營銷宗旨8

(2)產品策略9

(3)**策略10

(4)銷售渠道11

(5)廣告宣傳12

3、活動計畫

(1)具體行動方案13

(2)各項費用預算14

摘要一 、市場分析

(1)策劃目的

通過本案對二手商品的營銷策劃使得二手商品營銷活動完滿高效地完成,即我們通過最少的資源消耗(包括人力財力物力)獲得可觀的收益,要求我們對成本消費做出精確的預算避免資金浪費,並且對市場有準確的預判以之為依據來制定銷售和管理策略來指導營銷活動的完成,在整個策劃方案裡要將我們的理念—環保、節能的綠色思想滲透其中,使得我們在盈利的同時把我們大學生的與時俱進的思想展現出來。

(2)環境分析

1.外部市場

就外部市場而言,大的市場有趕集,**等一些大型的門戶**所開設的二手交易平台,小的市場在太原本地來說有二手網-太原中的二手交易平台。我們所創辦的二手交易市場與他們相比我覺得優勢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首先我們與我們國家的構節約型社會的大背景相適應,這一點就可以得到學校的支援,進入二手市場的門檻就會降低,同時在大學校園這個高素質人才聚集的地方也可以很快的被同學們接受

(2)相對於校外的二手交易市場而言,我們的商品更能貼近同學們的生活。**,這樣的**主要**一些電子產品,那麼我們的二手市場可以**更能貼近同學們生活的產品,例如,書籍,***,mp4,衣服等。

(3)另外,我們在學校裡面開辦二手市場可以得到同學們的支援與信任。對於我們學生而言,二手商品是不錯的選擇,可能有些同學礙於面子不敢去購買它,但是二手商品確實能為我們節約很多資金,同時也能培養我們節約的好品質。這樣一來。

,由我們學生辦的二手商品市場更能得到老師,同學們的廣泛支援與信任,畢竟我們可以為他們提供乙個選擇商品的平台,可以從他們的角度思考,全面為同學們著想。

那麼下面我就劣勢作一下分析:

與他們一些成熟的二手市場相比,我們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1.經驗不足,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畢竟我們是新手,第一次辦二手交易市場,在某些方面肯定會有缺陷的。

2.資金不足。由於是在校學生所以在資金方面沒有太多的投入,在市場運轉起來後會出現資金運轉不周的情況,對此我們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

3.知名度不足,市場比較窄。

二.內部市場

在校園裡的其它二手交易平台.這就是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那麼相對於他們我們有以下優勢.

1.我們更能貼近同學們的生活,能從細節入手.學生的二手交易市場,是帶有"官方性質"乙個交易平台,那麼我們是學生創辦的,所以更為生活化,更能為同學們認可和接受.我們可以從細節著手讓商品豐富,為同學們想的更周到.

2.相對於他們而言,我覺得我們的團隊協作能力更高,工作效率會更高.我們的團隊都是市場營銷的學生,在營銷,宣傳,財務等方面我們具有很大的優勢,這些都是我們的拿手戲。

(3)swot分析

1 .strength(優勢)

二手市場的商品種類的多樣性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成本相比於原價要低很多,質量相較於次品要高。**上二手市場提供許多方便我們學習與生活物品的資訊,如被現代家庭淘汰的尤其是半新舊、**頗低的小尺寸電視機,物廉價美廣受青睞。比如說學生宿舍沒有電視, 為讓課餘生活豐富多彩, 幾位同舍好友紛紛出錢合資從購買一台,不要小看「電視」,一有球賽開戰,許多同學圍坐在它身旁, 足以看出它的「 魅力無限」,有。

大學生活結束時, 還可變賣給低年級同學。「二手舊自行車」 在大學生中非常搶手,大學校園「大」,每天上課、做實驗, 跑來跑去實在很辛苦,有時偶爾還要上街溜達,外出結伴遊玩對自行車需求自然很多。買新的,**高,還容易被「盯上」,還是「二手」的好。

用了三年五載,再便宜轉手,即使扔了也划算。學期開始,很多學生先不去買新書,而到**上搜尋與課程要求相同的教材,這在大學生中十分普遍。如等級考試教程,新書40元左右,而二手書僅10元,況且,在舊書中還有高年級的筆記,更加實用。

**商品琳琅滿目,電腦、***、移動磁碟、燈、收錄機、衣架、球拍、健身器等,比比皆是。

2. weakness(劣勢)

貨物的辨別,二手產品的估價,貨物的囤積,**的速度等都是要考慮的問題。二手商品在辨別方面,技術含量較高,需要專業技術與認證,這樣才能在再銷售階段贏得顧客的信任,購買。二手商品的售價方面,需要店主與顧客的共同認可,沒有標準價,因此在銷售環節有點複雜,需要店主與顧客之間的博弈,達到均衡點。

二手商品並不是主流市場,可以說這是乙個過度市場。因此,客流量並不是百分之百,但這是乙個足夠運作,盈利,對社會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市場。在顧客購買方面,由於是二手市場,二手商品,顧客的心裡本身有點疙瘩,因此在選購時可能要求會比較多,成交有一定難度。

但這並不能阻擋我們的前進的步伐。我們必須完善我們的管理,做到讓c與c共同滿意。營造乙個健康,積極,和諧的市場。

3 .opportunity(機會)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資訊的流通至關重要。在最合適的時間,提供最合適的物品,是每乙個商人想要做到的,也是乙個成功商人需要做到的。我們的平台,就是讓每個人在最短的時間裡,買到最想要的東西。

節省了人們的時間,也減少了物流方面不需要的消耗,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二手商品的銷售,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商品的迴圈利用,保護了環境,有利於可持續發展。在某些方

面也解決了產能過剩的問題,有利於經濟社會向著健康積極的方向發展,這必將是商業模式變化的趨勢。

4 .threat(威脅)

各大商場不定期的進行**,二手商品價位的估計的誤差等等勢必影響商品的**。我們這平台的建立,可複製性比較高。可能在我們取得一定好成績之後,爭相投入這個領域。

我們必須把握住每乙個每乙個顧客的心,以誠信贏的市場,爭取在競爭中堅持下來,贏得自己的一片天地。

二、營銷策略

(1)營銷宗旨

1.以強有力的廣告宣傳攻勢順利的打入市場,即通過傳單、網路等宣傳形式讓同學們即顧客了解我們所要營銷的內容,其次為二手商品店準確定位,突出其**低廉,種類頗多,實用等特點

2.我們的銷售群體主要是針對在校的大一到大三的學生,在銷售過程中主要針對此類人群進行宣傳推銷

3.建立網路廣,覆蓋面寬的銷售渠道,不斷拓寬銷售區域。即分成三到四個營銷小組,對大一到大三學生分別負責,以點蓋面。

(2)產品策略

1.產品定位方案

二手產品的銷售主要針對一般學生群體,所以主要是一些替代下的消耗品,比如二手桌椅、書籍、硬碟、***、mp4、電腦、印表機......等等,是一般大學生需求的但又不願花太多錢購買的或者是在市面上很難夠買得到的二手產品,要主推時尚、實用、**相對低廉的二手產品。

2.產品質量、功能方案

二手產品銷售比較困難的一點就是二手產品的質量保證。首先在收購二手物品時一定要做好仔細地檢查,對其**是否合法、使用年限、損耗程度、功能是否完善做乙個準確的評估,做成乙個評估報告單,並且在銷售時要詳細的向顧客告知,並且要向顧客保證一定的保修時間與退貨時間,具體商品依據具體情況而定,最後可以以書面合同形式體現。在產品功能上,盡量的向潮流方向發展,多收購一些符合當代大學生特質的物品,同類產品可分多個檔次。

大學生二手商品店營銷策劃專案商業計畫書

前言目前國內巨集觀經濟形勢,商品經濟逐漸成熟,國民收入和個人可支配收入增加,人們消費觀念在不斷轉變,人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更高享受,加上產品週期加快,人們對新興產品能較快接受,導致商品變為二手商品的機率大大增加,隨之而來的是二手商品市場的出現 二手商品就是那些商品的效能仍然能滿足人們的需要,只是經過人...

校園二手書店營銷策劃書

校園二手書店市場調研及營銷策劃書 姓名 周亮 學號 2013210906 班級 2013211123 2014年5月28號 校園二手書店營銷策劃書 前言 隨著社會的發展,可 資源的再次利用成為低碳經濟的熱門議題,為了保護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我們不得不為資源的一天天匱乏而擔憂。而二手書作為可迴圈利用...

二手複習整合營銷策劃方案

配合細分領域和營銷目標,將二手複習資料細化系列分類,實現二手複習資料細化,更有針對性銷售。二 品牌策略 品牌即質量,要做好二手複習資料質量的保證,加大二次修訂維護。塑造品牌形象,品牌形象是得以長久發展的基石,良好的品牌形象有利於提高競爭力。做好品牌的宣傳整合,從二手複習資料特色 質量 再次維護包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