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致移動公司營銷策劃書

2021-03-09 06:14:45 字數 1287 閱讀 6608

山西大學

李佳巍致中國移動營銷策劃書

「得網路者得天下,無網而不勝」,通訊領域的競爭,網路是關鍵。而如果說網路是通訊運營的關鍵,那麼服務就是其根本。如果說科學的管理,金牌的網路是打動理性消費群體的理由,那麼優質的服務就是營銷成功的根本。

規劃品牌形象,在摸索中針對不同消費群樹立新的業務品牌;同時,來自中國聯通的競爭更讓中國移動必須採取盯防策略,品牌上針鋒相對,特別是在拉動使用者入網的終端營銷、廣告投放上貼身肉搏。

因此,通過實施「業務領先」和「技術優先」,以中國聯通為主要競爭對手。加強營銷力量,加強策略研究,提高策劃水平,加強廣告競爭策略的研究。

而中國移動發展較早,已經有比較完善的網路,比較優質的服務,目前利潤在電信行業中是最大的,初步形成了自己完全智財權的東西。相比於電信和聯通,它的基礎是非常紮實的,可信度更高。

市場分析:

巨集觀市場:

中國社會經濟穩定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續穩定提高。在廣袤的中國大地上還存在著大量的農民工,低端消費仍佔主流,而且現代社會人們交流頻率卻越來越高,可以想見,移動面臨著乙個巨大的機遇。

微觀市場:

消費者方面:學生在一般情況下無經濟收入,對於實惠,酷炫的通訊業務具有強烈的消費慾望。

在外務工人員:95%以上家庭條件不夠富裕,相隔千里,無線傳情,成為他們主要甚至唯一的方式!經濟、實用的通訊業務必為他們首選。

以上兩類具有強烈的消費意願和消費能力,且群體龐大。

而移動公司雖經常有各種**活動,但大多是在宣傳單上和營業廳裡才能看到。我在實習期間,一些人居然前來詢問半年前的繳話費贈心機活動,顯然這些活動已經過去很長時間,客戶卻不知道。

因此,通過上述分析,我建議移動公司派人定期在公共場所發一些關於近期活動的宣傳單;另外,增加一些流動試點,比如學校門前和工地附近。(以大同縣為例)

對於在學校門前,可以選擇在高中、初中包括小學附近。現在的高中初中生為了方便聯絡,很多都攜帶手機,經濟實惠的**活動勢必會吸引許多人,尤其像流量包和簡訊包;另外小學生中雖帶手機的不多,但校門外每天會站著大量家長,在此處搞活動進行宣傳要比只在營業廳範圍內宣傳效果好得多。

對於在工地附近搞試點也是同樣的道理,建議多提供一些話費包和流量包的資訊。

用心構建沒有距離的世界

其實,10086**的卓越表現就是移動「客戶滿意工程」的乙個縮影。10086**負責業務諮詢、投訴申告、業務受理、話費諮詢、客戶建議等,無論任何時間客戶都可以享受到它的優質服務。

最後,我想強調的一點是,廣告是乙隻很有力的包裝團隊,但更重要還是移動手機本身的訊號、功能配置及服務態度方面。所以,衷心地祝中國移動公司再接再厲,創造佳績。

上述建議僅代表我個人觀點,如有不妥之處,請多包涵。

移動電源營銷策劃書2019

hefei university 策劃日期 2012年11月 目錄第一部分 市場調研分析報告 3 一 營銷環境分析 3 1 移動電源市場概況 市場容量與趨勢 3 2 swot分析 8 二 消費者分析 9 三 產品分析 10 3.1移動電源的市場適用性分析 10 3.2 市場移動電源出現的問題 12 ...

大學生如何作何營銷策劃書

營銷策劃書撰寫指導 營銷策劃,就是策劃人員根據現有的資源狀況,在充分分析市場營銷環境的基礎上,激發創意制定出能夠實現營銷目標的具體的實施方案的活動。對而言,營銷策劃是指為整個企業,企業的某一商品或企業的某一次營銷活動做出的計策謀劃和計畫安排,是對企業將要發生的營銷行為進行的超前決策。隨著市場經濟全球...

公司營銷策劃書

隨著2011年的結束,新的2012年到來了,我們有著更多的期待,因為新的一年是乙個充滿挑戰 機遇與壓力的一年,也是我們上海業務部最重要的一年!為了我們上海業務部在新的一年裡有更好的成績,在此,我們上海業務部制訂了新的營銷策劃書,以便使我們在新的一年裡有更大的進步和成績!今年,我們上海業務部將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