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製作教案

2021-03-04 09:51:24 字數 1103 閱讀 5899

第二課製作演示文稿

一、教學目標:

a、知識目標:

1、了解幻燈片的版式,知道改變版式的方法。

2、知道文字框及其在演示文稿中的用途。

3、知道儲存演示文稿的方法。

b、能力目標:

1、能正確改變幻燈片的版式。

2、學會插入文字框,會在其中輸入文字,會編輯文字和文字框。

3、能正確儲存演示文稿。

c、情感目標:

培養學生勤於思考、勇於實踐的好習慣。

二、教學重點

1、在幻燈片中輸入文字。

2、插入文字框。

三、教學難點

編輯文字框。

四、課前準備

製作課件

五、教學過程

激趣引入:出示乙個製作精美的(關於牡丹花會)演示文稿,展示給學生看。激發學生學習製作演示文稿的興趣。

咱們菏澤的牡丹花會馬上就要召開了,同學們想不想也親手製作乙個漂亮的演示文稿歡迎來自八方的友人呢?

首先請同學們啟動powerpoint 2003,(學生自己啟動powerpoint 2003,如有不會的學生看教師演示。)

第一環節新建演示文稿,選擇幻燈片的版式。

一張幻燈片上可以有文字,也可以有**,如何安排它們的位置,才能達到更好的視覺效果呢?描述的內容不同,版式因而不同;描述的風格不同,也要採用不同的版式。即版式的選擇由作品的內容及風格決定。

版式選擇,還要注意版面的協調、美觀。

powerpoint中提供了若干幻燈片的版式,用於在幻燈片上安排文字、**和**的相對位置,並以佔位符的形式表現出來。

學生看課本第6頁,按書上的要求和提示將幻燈片改為標題版式。「牡丹之鄉歡迎您」

第二環節插入和編輯文字

學生先看書p7、8頁,並試著完成「牡丹花會介紹」幻燈片製作。

讓學生自學如何在文字框中插入文字,並實踐操作驗證所學,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

第三環節新增**

8、9頁

讓學生展示自己製作的幻燈片,教師講評,強調方法。

師一邊演示,一邊講解如何插入、刪除文字框、**,如何調整他們的大小和位置,然後讓學生再操作。

第四環節儲存演示文稿

聯絡word中儲存檔案的方法,儲存「菏澤歡迎您」

小主持教案第二課

第二課教學內容 表演 表情 氣息訓練,雙唇音,繞口令學習。教學重難點 雙唇音發音 形體坐姿。教學目的 糾正雙唇音發音,學習標準普通話。教學流程 1 表演訓練 形體坐姿 1 形體坐姿訓練 小手放在膝蓋上,小腳並齊擺在地面上,後背挺直,眼睛看前方。上身保持持平,輕穩的落座,坐下後,雙膝併攏,不可含胸駝背...

《秋遊》第二課時教案

潘翠教學目標 1 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學會剩餘的兩個生字 兔 望 3 通過對課文的朗讀 感悟,感受秋天的美好景象,激發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教學準備 課件字卡 教學過程 一 檢查複習 小朋友,上一堂課我們初學了課文,對課文內容有了大致的了解,還學會了許多生字新詞,出示課件 這些詞語還...

金子第二課時教案

一 教學目標 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結合學生實際,從 情感 態度 價值觀 知識 能力 方法 習慣 三個維度,確定以下教學目標 1 憑藉對課文的朗讀感悟,懂得要想獲得財富或成功就必須要付出辛勤勞動的道理。2 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默讀課文。充分利用課文插圖 運用現代教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