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2021-03-04 09:50:03 字數 1740 閱讀 2083

團隊名稱:「學石油、愛石油、獻身石油」——赴山東東營勝利油田社會實踐團領隊:劉興雲(老師)、李玲(老師)隊員:

海鳳、曹娜、劉菊琳、莊瑞峰、趙保國、王林、莫闖活動時間:xx年7月2日---7月9日活動地點:勝利油田科技展覽中心、黃河鑽井四公司井隊、勝利油田勝採二礦22隊、海洋鑽井海上鑽井6號平台xx年7月2日至7月9日,我們人文社科部部分學生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一行9人,來到山東省東營市勝利油田進行了為期四天的暑期社會實踐。

這次實踐以「深入油田一線,共建和諧社會」為主題,以走進油田,了解油田,感受油田工人生活,體驗石油人的奉獻精神為目標,相繼參觀了勝利油田科技展覽中心、黃河鑽井四公司井隊、勝採二礦22隊和海上鑽井6號平台,收集了大量關於油田的一手材料並與一線工人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這次實踐活動既增加了我們對油田的感性認識,又增加了對油田的深層了解,既看到了改革開發以來勝利油田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深深的被油田工人的吃苦耐勞、甘於奉獻的精神所感染,更加堅定了我們刻苦學習、奉獻祖國的決心,因此此次社會實踐活動令我們受益匪淺。

一、勝利油田簡介勝利油田是我國東部重要的石油工業基地,是全國第二大油田,地處渤海之濱的黃河三角洲地帶,這裡地理位置優越,基礎設施完善,交通、通訊發達,在環渤海經濟圈和黃河流域經濟帶中發揮著巨大作用。勝利油田隸屬於中國石化集團公司,是乙個以油氣生產為主,集勘探、開發、施工作業、後勤輔助生產和多種經營、社會化服務為一體,專業門類齊全的國有特大型企業。xx年5月其油氣勘探開發主體部分重組改制為中國石化勝利油田****,存續部分為勝利石油管理局。

勝利油田經過40年的開發建設,陸續發現了74個油田,**最高年產量達3355.19萬噸,到xx年累計生產**8.8億噸,生產天然氣398.

16億立方公尺。主要工作範圍地跨山東省的東營、濱州、德州、濟南、濰坊、淄博、聊城、煙台等8個市的28個縣(區),主體部位在東營市境內的黃河入海口兩側。並在國外實施風險勘探,先後在伊朗、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獲得部分區塊的合作。

從2023年至xx年底,累計銷售**8.44億噸,天然氣109.86億立方公尺,累計上繳利稅2625.

5億元。

二、社會實踐具體情況介紹(一)參觀勝利油田科技展覽中心我們共參觀了三個展廳,並**了發生在2023年的《戰井噴》紀錄片。通過兩個小時的參觀和聽講座,對石油的形成和分布、勘探開採流程及勝利油田的發展歷史和前景有了初步的了解。最令人難忘的是油田工人的不怕吃苦、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也正是靠著這種精神,勝利油田發展成為中國第二大油田,年產量超過三千萬噸,為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在油氣生成分布廳,我們了解到宇宙星空、岩石圈地貌、岩石的斷裂構造、油氣生成運移和聚集、有機碳和沉積有機質型別、油氣田勘探開發的工藝過程及中國主要含油盆地油氣田分布,包括勝利油田的衛星遙感影像圖、陸相和海相沉積底層、多種型別油田及海上油田開發。在科技成就廳,我們看到勝利油田油藏型別繁多,開發難度高。幾十年來,油田開發戰線不斷開拓,大膽實踐,勇於創新,針對不同型別油藏的地質條件和不同開發階段的特徵,研究、發展形成了一整套具有勝利特色的分採分注堵水調剖、稠油熱採、壓裂酸化、油氣井防砂、三次採油、灘海採油、水平井開採、機械採油和油層保護等十大配套工藝技術,有的成果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這些新工藝、新技術的推廣應用改善了油田開發效果,提高了開發水平,為勝利油田穩產做出了突出貢獻,例如科技開採技術(包括中/高滲透多層砂岩油藏開採工藝技術、低滲砂岩油藏開採配套工藝技術、油水井大修和試油測試工藝技術等)、三次採油新技術(包括**集輸系統節能降耗配套技術、油罐氣**及伴生氣處理技術、採出水處理技術等)、渤海油田勘探開發配套技術(包括極淺海步行座底式平台、灘海鑽井、測井作業裝備、灘海採油工藝技術等)、鑽井配套技術(包括先進的遙測接收採集裝置、成像測井配套技術、岩石物理實驗室)等。

2019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社會實踐不再是個陌生的字眼,新鮮的是每次我們的主題都會不一樣。在這個年代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接觸了社會實踐,每個寒暑假,學生們都忙著學習忙著實踐,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社會實踐的研究調查越來越深入,也越來越有參考價值。今年,我參加了外國語學院動物保護2隊的社會實踐。這是乙個充滿感動的暑假,這是乙個充滿愛...

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專業 對外漢語 班級 2010級外漢2班 姓名 許紅霞 學號 10260082 實踐地點 沙灣區西山水岸小區 實踐時間 2011年8月26日 正文一 實踐目的 本次暑期社會實踐內容是優秀校友調查,其實踐的目的是為了了解校友的學習歷程以及艱苦奮鬥的精神。同時,也可以了解學校的教育風格和方法,為學校作出...

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團隊名稱 學石油 愛石油 獻身石油 赴山東東營勝利油田社會實踐團 領隊 劉興雲 老師 李玲 老師 隊員 海鳳 曹娜 劉菊琳 莊瑞峰 趙保國 王林 莫闖 活動時間 xx年7月2日 7月9日 活動地點 勝利油田科技展覽中心 黃河鑽井四公司井隊 勝利油田勝採二礦22隊 海洋鑽井海上鑽井6號平台 xx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