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2022-02-04 23:57:23 字數 554 閱讀 7662

雖然還是大一,但對於實際社會工作還是茫茫然的,畢竟書本上的只是乙個概念,具體操作並沒有教你。難得的實習機會,我想把它做好。在這段時間學會了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但確實體會到了工作的辛酸,覺得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知識嚴重不足,不能適應激烈的工作要求,像那些實際操作性極強的工作,我們這些剛出來沒什麼工作經驗,有時候感覺確實無從下手。

雖然說這只是個農產品檢測中心,但在這實習期間,從拿到農產品到檢測農藥殘留,從拿到土壤到檢測氮磷鉀含量,我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實習是重要的實踐環節。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對自己的專業有了更為詳盡而深刻的了解,也是對這幾年大學裡所學知識的鞏固與運用。從這次實習中,我體會到了實際的工作與書本上的知識是有一定距離的,並且需要進一步的再學習。

在這次會計實習中,我可謂受益非淺。僅僅的乙個月實習,我將受益終生。通過此次實習,不僅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縮短了抽象的課本知識與實際工作的距離,對實際的工作的有了乙個新的開始。

實習是每乙個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農村假期輔導班現狀調查 調查時間 7月15號 8月15號 調查範圍 街道部分社群周圍的假期輔導班 調查方式 問卷調查 走訪調查 調查物件 輔導班創辦人,部分學生 老師 家長 社會人士 調查內容 1 創辦輔導班的背景與概況 2 創辦輔導班中出現的問題 3 學生及家長對輔導班創辦的態度 4 解決創辦輔導...

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當地中小學學生學習負擔情況調查 目錄1.調查物件的基本情況 1 1.1 調查背景 1 1.2 調查方式 2 1.3 調查現狀 2 2 調查結果以及原因分析 3 2.1 調查結果 3 2.2 原因分析 4 3關於減輕學生負擔和提高教育質量的建議 5 3.1增加經費的投入 5 3.2完善教育水平的評估制...

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2014年暑期社會實踐調查 報告院系 生命科學學院 班級 xx級xx班 姓名 xx 學號 xx 日期 xx 題目 xx 作者 xx 實踐內容 xx 例如 赴安徽省岳西縣鷂落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陰生植被調查和引種試驗 實踐地點 xx 例如 安徽省岳西縣鷂落坪國家自然保護區 實踐時間 xx 例如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