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2021-10-16 04:58:14 字數 1590 閱讀 6338

而另乙個還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選定市場範圍。而市場細分能很好的確定市場範圍,簡單來說,需要以下步驟:

一、選定市場範圍

1、選定產品的市場需求範圍,確定產品市場範圍,即潛在的顧客群體應以市場的需求而不是產品特性來定

二、確定市場細分變數

1、列舉潛在顧客的基本需求 ;2、分析潛在顧客的各自需求 ;3、抽掉潛在顧客的共同要求

三、形成細分市場

1、根據差異性需求細分市場 ;2、深入認識細分市場的特點

四、初評細分市場規模

1、分析**法;2、市場因素組合法——要求辨別在每乙個市場上的所有潛在購買者,並且對他們潛在的購買量進行估計。

確定好市場,就正式開始推銷產品。我們對推銷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而推銷在廣義上被定義為發出資訊的人運用一定的方法與技巧,說服、誘導與幫助接受資訊的一方接受自己的建議、觀點、願望、形象或產品等,使之按自己的意願行事。狹義是說市場營銷過程中最基本最有效的營銷手段,推銷人員通過傳遞資訊、說服等技術與手段,發現顧客需求,用適宜的產品滿足顧客需求,以實現雙方利益交換的過程。

一般推銷過程的步驟:尋找客戶——接近客戶——洽談溝通——達成交易——售後服務——資訊反饋。而也有一些著名的推銷模式,例如——fabe模式,簡言之即:

1、將產品特徵詳細地介紹給顧客

2、充分分析產品的優點

3、盡數產品給顧客帶來利益模式。在推銷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了一種較新的產品被認可的難度,也體會到了銷售人員的辛苦。

結合產品本身特點,我採用了演示式接近法這一推銷接近方式之一,比如現場演示此種毛巾的吸水性,用俗語來說,說的再多都是虛的,眼見為實。事實證明,這種做法還是有一定效果的,需求者親眼看到了,才能認可這種產品。與此同時,我發現顧客異議是乙個交易得以進行的訊號,也為交易成功提供了努力推銷的機會。

顧客異議即潛在顧客對推銷員所傳遞資訊或提出的成交請求的反對或阻撓。有質疑至少證明潛在顧客有好奇心,有很大的興趣做進一步了解,最後做出決定。

可是如果顧客無動於衷,絲毫沒有興趣,相信再好的推銷員也無處施展才能。於是就提到乙個很重要的概念——顧客需求的管理,只有讓顧客有需求,才可能滿足顧客需求。主要內容是變潛在需求為現實需求 ,變負需求為正需求,變無需求為有需求,變退卻性需求為上揚性需求。

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有汗水,有疼痛,但是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首先,我不再覺得管理學,微觀經濟學等一些學科中的理論很枯燥,反而覺得自己平時在學校並沒有把這些知識學牢,弄透徹,一致於在時間方面遇到攔路虎;其次,親身體會了賺錢的不易,雖然這次主要目的是實踐,積累一些經驗,但是過程中經歷的甜與苦,沒有人比自己再清楚了。現在的我是「無產階級」,可以享受著父母提供的一切,即便是這樣,今後我也要加強自我管理與教育,來之不易更應珍惜!

另一方面我也意識到一切認識都**於實踐。雖然實踐是認識的**說明了親身實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但是並不排斥學習間接經驗的必要性。實踐的發展不斷促進了我們認識能力的發展。

在發展中提出新的問題,並且去解決這些問題。而隨著這些問題的不斷解決,人的認識能力也就不斷地改善和提高!相信在以後的時間裡,只要有機會,我仍然會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體驗社會,豐富自身。

[1]金和.中國推銷員必讀全書. 北京.中國紡織出版社.2010

[2]王奕俊.市場營銷策略.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1

日期:2023年6月26日

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農村假期輔導班現狀調查 調查時間 7月15號 8月15號 調查範圍 街道部分社群周圍的假期輔導班 調查方式 問卷調查 走訪調查 調查物件 輔導班創辦人,部分學生 老師 家長 社會人士 調查內容 1 創辦輔導班的背景與概況 2 創辦輔導班中出現的問題 3 學生及家長對輔導班創辦的態度 4 解決創辦輔導...

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當地中小學學生學習負擔情況調查 目錄1.調查物件的基本情況 1 1.1 調查背景 1 1.2 調查方式 2 1.3 調查現狀 2 2 調查結果以及原因分析 3 2.1 調查結果 3 2.2 原因分析 4 3關於減輕學生負擔和提高教育質量的建議 5 3.1增加經費的投入 5 3.2完善教育水平的評估制...

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2014年暑期社會實踐調查 報告院系 生命科學學院 班級 xx級xx班 姓名 xx 學號 xx 日期 xx 題目 xx 作者 xx 實踐內容 xx 例如 赴安徽省岳西縣鷂落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陰生植被調查和引種試驗 實踐地點 xx 例如 安徽省岳西縣鷂落坪國家自然保護區 實踐時間 xx 例如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