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層剪力牆結構高層住宅

2021-03-04 09:50:03 字數 2714 閱讀 9424

奧都莊園二期c3-1#商住樓

施工組織設計

建設單位:淄博康潤投資發展****

監理單位:山東光正建設專案管理****

施工單位:山東齊泰實業集團股份****

編制日期: 二零一一年九月

編制依據及原則

一、招標檔案及圖紙

1、淄博奧都莊園二期c3-1#商住樓招標檔案

2、淄博奧都莊園二期c3-1#商住樓工程圖紙

3、淄博奧都莊園二期c3-1#商住樓工程總平面設計圖

二、現行國家或地方規範、標準、法規和圖集

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2、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3、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4、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5、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6、地下防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8-2002

7、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8、建築裝飾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9、建築給水排水與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10、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42-2002

11、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12、電梯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10-2002

13、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gb50327-2001

14、建設邊坡工程技術規範gb/t50328-2001

15、工程測量規範gb50018-2002

16、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gb50026-93

17、粉煤灰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範gb50119-2003

18、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01

19、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03

20、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jgj107-2003

21、鋼筋錐直螺紋接頭技術規程jgj109-96

22、粉煤灰在混凝土和砂漿中應用技術規程jgj28-86

23、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01

24、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25、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2-92

26、普通混凝土用碎石或卵石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3-92

27、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jgj55-2000

28、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29、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30、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jgj104-97

31、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99

32、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

三、編制原則

我公司在經過對圖紙認真研究後,根據檔案中提供的工程情況,結合工程結構的具體特點,本著方案科學合理、技術先進可行、工藝簡潔適用、措施保障得力、組織管理嚴密、計畫詳細適用、降低工程造價的原則,為確保工程質量、進度及投資節省達到業主的滿意,編制了施工組織設計綱要。

第一章工程綜合說明

第一節工程概況

2.1工程簡介:

2.2建築設計概況:

2.3結構設計概況:

2.4水暖專業設計概況:

2.5電氣專業設計概況:

3.1施工重點、難點:

3.1.1本工程東側居民較多且距離較近,必須加強文明安全施工措施,降低施工噪音,以防擾民。

3.1.2本工程基礎底板厚700 mm,已接近大體積混凝土施工的範圍,必須在施工過程中加強措施,以防混凝土開裂。

3.1.3施工質量標準高,用技術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3.2施工重點、難點對策:

3.2.1施工重點、難點對策之一:

本工程東側居民較多,為保證不擾民,做到文明施工,施工過程中我們將採取如下措施:

(1)選擇低噪音機具進行施工。

(2)嚴格遵守市建委夜間施工作業時間規定,合理安排施工時間。早7∶00至晚22∶00施工。

(3)夜間照明用的鏑燈和碘鎢燈採取低照,並且在施工操作層滿掛密目安全網,形成遮光帶,以最大限度降少夜間對居民樓的光汙染。夜間不作業時關閉所有大型照明設施。

(4)必要時,在建築物操作層的外腳手架上滿掛吸聲隔音布降低噪音。

(5)現場木工棚和攪拌站採用吸音材料進行封閉降噪處理。

(6)振搗混凝土時嚴禁振搗鋼筋和模板,必要時採用無聲振搗棒,以降低噪音汙染。

(7)教育職工不得敲打鋼管、鋼模板,儘量減少噪音。

(8)加強對操作人員的教育,早晚施工不大聲暄譁,建築物資輕拿輕放,不從上往下扔東西,並做好施工中的計畫調控。

(9)裝修期間盡量採用定尺材料,減少現場切割。

(10)用聲級計隨時測現場噪音級數,控制噪音不超過國家規定範圍。

3.2.2施工重點、難點對策之二:

(1) 為保證大體積混凝土的施工質量,將採取以下措施:

1)為有效控制混凝土的有害裂縫的產生,降低水泥水化熱,充分利用混凝土的後期強度,擬優先採用水化熱較低的礦渣矽酸鹽水泥,出場貯存7天以上。

2)採用級配良好的5-20mm石子,砂子採用中砂,以減少水泥用量,且石子含泥量不大於1%,砂子含泥量不大於3%,以減少混凝土的收縮和提高混凝土的抗拉強度。

3)混凝土內摻加粉煤灰、fs防裂劑或cea-b復合膨脹劑,減少水泥用量,控制公升溫速度、降低水化熱峰值,補償收縮,提高混凝土抗滲能力、增加和易性。

剪力牆結構小高層住宅設計

摘要 簡要介紹了小高層住宅幾種常見的結構形式及其優缺點。結合工程例項介紹了一幢剪力牆結構小高層住宅的設計思路,以及在結構選型 上部錯層結構設計 連梁設計 樓板開洞的一些處理方法。關鍵詞 小高層 剪力牆 連梁 中圖分類號 tu398 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小高層住宅的幾種結構形式 目前的高...

高層住宅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優化研究

摘要 目前在建築行業中高層住宅建設中很多混凝土剪力牆的結構設計以及布置都是取決於建築工程設計的經驗,由於建築設計在對高層住宅混凝土剪力牆實際情況分析不全面,所以造成設計中存在一些問題。下面本文就針對高層住宅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優化設計進行研究,以能夠為高層住宅的建設提供幫助。關鍵詞 高層住宅 混凝土剪力...

高層住宅剪力牆結構設計例項探析

作者 劉棟馬瑩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3期 摘要 人們對高層建築的空間要求越來越高。普通剪力牆的設計出現居多弊端,故結構設計問題受到眾多任務程設計人員的重視。本文以某住宅小區為例,從高層住宅結構設計時剪力牆布置 結構計算 風荷載的體型係數及干擾係數取值 連梁設計等幾方面展開分析,並結合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