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 剪力牆結構 secret

2022-06-15 07:24:03 字數 1311 閱讀 9429

1.1、合同檔案

1.2、施工圖紙

***苑1~6#樓及地下車庫工程施工圖。

1.3、主要建築工程國家標準

1.4、主要建築工程行業標準

本工程是由**(**)房地產開發****投資建設,工程位於天津市**區,用地範圍東至**路**用地西側、南至**道、西至**路、北至**西道,總用地面積30.46萬平方公尺。本工程為第一期,位於小區的東南角,由六棟18~33層住宅樓及地下車庫組成,總建築面積約12.

5萬平方公尺,工程設計用途為民用。

2.1、總體概況

2.2、建築設計概況

2.3、結構設計概況

全文檢視請搜尋:[天津]高層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剪力牆結構) 共279頁

2.4、工程難點和特點

2.5.1、由於工期緊張,施工圖紙尚在設計中,屬於邊設計、邊施工,承包人須以正式施工圖紙為依據實施工程。

2.5.2、工地可利用的臨時用地較少,並要留出一定的參觀通道,在布置施工臨時用地時,得合理構建臨建布局;同時,要處理好與後面標段的溝通與協調,努力營造和諧施工場區。

2.5.3、本工程基礎埋深近5公尺,屬於典型的深基坑開挖,基礎施工和土方開挖階段,確保基坑邊坡穩定,施工過程控制與事前預控將作為主題與技術核心工作。

2.5.4、地下部分屬於超長結構,解決好超長結構構件外牆與頂板(包括地上)的抗裂問題,將作為專案質量攻關專案課題。

2.5.5、工程基礎施工階段正值雨季,基礎處理工作擬雙工作面線性展開,為提前插入土方工程施工確保基坑穩定創造條件。

2.5.6、本工程所包含6棟單體樓號為乙個建築群體,故對整個工程的定位測量放線工作相應增加難度。

我公司將根據平面圖上平面尺寸關係,利用日本全站儀(測角精度 1″測距精度 2±2ppm ),以業主提供的城市網點座標成果為起算依據,布設一條二級導線,作為本工程的首級控制來控制各樓號的平面座標位置。

首級控制網布設完成後,應依據結構平面圖上有關柱、牆體、洞口詳細位置關係確定建築物須定位的主軸線,然後以首級控制網為基準,採用極座標或直角座標定位放樣的方法定出建築物主軸線的控制樁,經角度、距離校測符合點位限差要求後,作為該建築的軸線控制網。

2.5.7、本工程設計鋼筋含量較小,直徑較細,對鋼筋綁紮質量控制增加難度。

2.5.8、工期短、質量高。

本工程3#需要滿足2023年10月10日節點工期的要求。工程質量「結構海河杯」。合理安排施工搭接順序,確保鋼材、混凝土、周轉材料等的**與有序搭接是組織好本工程施工的重點和難點之一。

2.5.9、由於本工程3#樓3層以下需要提前插入精裝修施工,並作為參觀樣板房;所以,做好安全、環境衛生防護工作尤其重要。

各工種、工序在施工過程中交叉配合,工序搭接必須注意科學管理,統一協調。

房建剪力牆結構 高層住宅 施工組織設計

33剪力牆結構 高層住宅 編制日期 2004年5月10日 編制單位 1.1建築設計有限責任公司設計的建築 結構 水暖 電氣圖紙 1.2主要圖集 標準 規程 規範 1.3主要法規 3.1.1本工程東側居民較多且距離較近,必須加強文明安全施工措施,降低施工噪音,以防擾民。3.1.2本工程基礎底板厚700...

某高層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

為了順利完成本標段主體工程,在全面深入 細緻地學習招標檔案,充分理解設計意圖的基礎上,結合本工程的特點,本著信守合同,確保工期,合理控制工程造價,確保施工優質高效 安全 文明施工的指導原則,編制本施工方案。本施工組織設計依據國家現行規範標準,並結合我單位企業標準和成功的管理經驗,以及業主提供的圖紙編...

剪力牆結構小高層住宅設計

摘要 簡要介紹了小高層住宅幾種常見的結構形式及其優缺點。結合工程例項介紹了一幢剪力牆結構小高層住宅的設計思路,以及在結構選型 上部錯層結構設計 連梁設計 樓板開洞的一些處理方法。關鍵詞 小高層 剪力牆 連梁 中圖分類號 tu398 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小高層住宅的幾種結構形式 目前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