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主題班會教案

2021-03-03 20:30:19 字數 658 閱讀 9863

「日行一善,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主題班會

【活動設計】

學校組織宣傳「學習道德模範,爭做有道德的人」的活動。

【活動物件】

孩子正好處在中年級向高年級過渡的時期,生理和心理特點變化明顯,雖然開始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們是家裡的「小太陽」,仍比較自我,還沒養成為他人著想、幫助他人的的良好習慣。

【活動時間】1課時

【活動目標】

1、基礎目標:通過活動使學生充分認識到「日行一善」教育活動是要求學生「莫以善小而不為,莫小惡小而為之」,讓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樹立起「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體」的道德觀念。

2、發展目標:

(1)通過各種活動,逐步培養他們「樂於助人、關愛他人」的良好行為習慣。

(2)培養學生尊老愛幼,為他人著想的良好品質。

【活動重難點】

重點:引導學生認識到「日行一善」的重要性。

難點:引導學生「莫以善小而不為,莫小惡小而為之」,努力提高道德修養。

【活動方式】

講授、遊戲活動、行為訓練、討論交流

【課前準備】

(1)尋找自己心中敬仰的先進人物的優點加以學習。

(2)蒐集自己喜歡的「做人格言」,並在日常學習生活中實踐。

(3)收集一些日常生活中缺乏公德的事例和好人好事。

【活動設計】

日行一善主題班會教案

日行一善,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班會 活動設計 學校組織宣傳 學習道德模範,爭做有道德的人 的活動。活動物件 孩子正好處在中年級向高年級過渡的時期,生理和心理特點變化明顯,雖然開始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們是家裡的 小太陽 仍比較自我,還沒養成為他人著想 幫助他人的的良好習慣。活動時間 1課時 ...

日行一善主題班會

日行一善 主題班會宣傳活動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的道理,充分體驗知善 習善 行善 揚善的快樂,逐步實現由 日行一善 到 時時行善 最終實現 善行一生 同時通過 小手拉大手 帶動家庭其他成員共同參與,起到 一所學校教育一批學生,乙個孩子帶動乙個家庭 的社會效果,形 人向善 人人崇善 人人行...

日行一善主題班會

學習雷鋒日行一善主題班隊會 二 1 中隊 一 活動目的 1.通過了解雷鋒叔叔的生平簡介及真是故事,讓學生知道雷鋒一生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從而激發學生向雷鋒叔叔學習。2.通過這次活動,希望我們身邊會出現更多的 小雷鋒 讓學生學會樂於助人,關心他人,關心集體,關愛父母。3.了解日行一善的含義。二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