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針對20082019第一學期開學致辭

2021-03-04 09:49:26 字數 2197 閱讀 3066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2008—2009第一學期開學致辭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金秋九月,碩果累累。北京奧運會的火熱激情尚在心中燃燒,沐浴在燦爛的陽光下,充滿挑戰、充滿希望的乙個新學期又在同學們的歡歌笑語中、在教師輕快忙碌的腳步聲中翩然而至,在此,我代表學校行政向每一位伴隨著學校的發展而不斷成長、成熟的同學、老師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向剛剛融入我們上沙中學這個集體的新老師、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年,是值得我們上沙人自豪的一年,作為一所剛剛建立三年的新校,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領導下,依靠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和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取得了令人矚目的辦學業績,全校師生在國家、市、區的各級各類學科競賽中獲獎 100餘人次,200多名同學獲區、校級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和學習標兵稱號。學校在常規管理、師資隊伍建設、課程改革、科技活動、藝術體育等各項工作上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同學們的綜合素質得到了全面的培養和提高。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經過我校原初三年級全體師生不懈的奮鬥和頑強的拼搏,我們的第一屆畢業生取得了2023年中考的優異成績,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為我們上沙中學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我校三年規劃提出的辦學目標已基本實現。

現在,新的學期已經開始,全體上沙師生必須繼續秉承學校「進德修業,弘毅篤行」的校訓,以奧運健兒團結拼搏的精神為榜樣,勵精圖治、積極進取,為不斷提公升學校的辦學效益、彰顯學校的辦學特色而努力奮鬥。

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的確令國人歡呼雀躍、熱血沸騰。51塊金牌的驕人戰績,證明了我國競技體育的高超水平和強大實力,氣勢恢巨集、美輪美奐的開幕式、閉幕式演出,展示了我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和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本屆奧運會上,無論是賽場上技藝超群、奮勇爭先的運動員、還是台下熱情友善、文明有禮的觀眾,無論是萬眾矚目的國家領導人,還是默默無聞的奧運志願者,在他們身上,幕布展現著一種自信樂觀、積極進取同時又謙和寬厚、從容不迫的大國公民的氣度與風範,這種素質,**於我們五千年文明的積澱,更**於我們中國人在融入現代文明時,能夠不斷完善自己、超越自己的這一分勇氣和智慧型。同學們,在不久的將來,你們也將要以乙個中國公民的身份去面對這個世界,那時,你們將以一種怎樣的方式去詮釋「中國人」這一形象的內涵?

你們是否應該從現在起,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學識和修養,讓中國人的勤勞、智慧型、善良、勇敢的優秀品質在你的身上發揚光大、熠熠生輝呢?

明天的輝煌來自今天的努力,對於剛剛邁進中學校門的初一新生來說,今天無疑是你們人生當中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從今天開始,你們已經實現了你們人生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跨越,告別了天真爛漫的小學時代,成為了一名中學生。跨進中學的校門,要求你們在品德修養、知識能力、思想情感方面都應該不斷地進行豐富和提公升。中學對於你們來說,是乙個全新的環境,需要你們自覺主動地去適應。

這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同學們都要愛惜。要從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愛護公物這些點滴小事做起,端正自己的品行,陶冶個人的情操,培養自己的集體觀念、團隊精神和合作意識。不斷加強自身修養,規範自身行為,逐步使自己成長起來,順利完成角色的轉變,從思想上、能力上、方法上適應中學的學習和生活。

對於已經公升入初二年級的同學來說,初二是乙個初中階段的分水嶺,學習要求進一步提高,考核難度進一步加大,同學在心理上容易出現波動,有一部分同學要就是在這個關口不善於把握自己,經不住外界的**,頑強毅力沒有了,違紀現象增多了,失去了學習的動力,對前途喪失了信心。我希望初二年級的同學能經受住考驗,在困難面前不退縮,**面前不失控,把正人生的航向,全力以赴投身於學習之中,爭分奪秒,搶抓這個可以逆轉人生,走向成功的最佳時機,請相信,只有拼搏才能改變命運,只有奮鬥方可創造未來!

對於初三的同學,你們面臨的是初中學習生涯中最關鍵的一年,是決定你前途命運的一年,上一屆初三畢業班的學長,有很多已經通過自己的努力拼搏,已經踏入了自己理想的高一級學府進行進一步的深造,不斷接近自己的夢想,而也有相當一部分同學,因為沒有好好利用時間,缺乏毅力,在競爭中被淘汰下來,至今不知何去何從。同學們,機遇將至,怎樣緊緊地扼住生命的咽喉,成為命運的主宰,成為生活的強者,每個學子心中都有乙個答案。在這個時刻,逃避懈怠,得過且過,將會造成你一生都難以彌補的缺憾。

請初三的每位學子牢牢記住:追求卓越,超越極限,挑戰自我,你才可以成就輝煌的人生。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象徵著新的希望,也必將帶來新的氣象,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上下一心,共同拼搏,上沙中學一定會繼續蓬勃發展,我們全體師生一定會用自己的才華和汗水書寫新學期學習和工作新的篇章。最後,衷心祝願全校教職工在新的學期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業有成!祝願同學們銳意進取、學業進步,茁壯成長!

關於針對2008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5.加強學生技能訓練,鼓勵學生考工考證。從上學期開始,我們嚴格規範訓練和考核制度,提高其質量,縮小其水分,體現了 以技強校 的理念。為了給學生將來就業增添籌碼,我們鼓勵學生多考工考證,本學期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483人,全國計算機應用技術考試270人。電子裝配中級工92人,數控操作中級43人,考工通過...

關於針對2003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3 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做好教學策略的調整工作 期中考試結束以後,我們根據學生的學習情況,開設了乙個數理化競賽班 英語競賽班,乙個培優班 三個提高班的教學活動,擔任競賽輔導的教師都能服從年級的工作安排,並認真的上好每一節課。4 舉行了兩節x科目的 性公開課 為了提高x科目的教學水平和效果,本學期年級舉...

20082019學年第一學期綜合實踐教研組工作計畫

四 完善課程管理 抓好課程實施 教師認真制訂好 年級綜合實踐活動計畫 和 班級綜合實踐活動計畫 按課時認真組織學生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嚴格按課程理念設計教學,教師在活動過程中要進行有效的指導和幫助。要認真及時積累有關資料,對於老師,主要是實施方案 活動設計 活動案例和專題性總結等實施過程以及反思成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