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蚊子小妙招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212 閱讀 9903

窗紗是我們常用的,也是最有效的。窗紗,紗孔的大小要合適;裝紗時,應有一點餘量,用來掩蓋一些窗縫。裝了窗紗,只能擋住大部門蚊子,接下要做的很關鍵:

<1>油煙脫排機出口,洞那麼大,很容易被人忘記,出口應裝紗。

<2>.排風視窗也不能漏掉。

<3>.出水口:洗手池、洗衣機、浴缸等等,這些地方有的雖有存水彎頭,由於虹吸現象,擋不了蚊子,特別是下大雨,水位上公升時,蚊子會大量從這些地方鑽進來,可用窗紗布把口蓋住。

<4>.門縫的處理,有時候門縫很大,用門條也封不住,特別是門底下的縫,用窗紗從底下過,裡外把紗固定,最好放鬆一點,蚊子就進不了啦。<5>.

再細細檢查有沒有蚊子可鑽進來的小孔與縫,用膠帶粘、海綿塞。

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以上省錢滅蚊法你也可以試試。如果你習慣使用噴霧劑對付蚊子,就要選擇最佳時間和重點部位來滅蚊。

如何避蚊驅蚊

1、勤洗澡可以去除體表分泌物的味道,減少被蚊子襲擊的可能。

2、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中排出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氣味,可以驅蚊。因此可以多食糙公尺、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等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3、穿黃色、白色等淺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機率。

4、針對蚊子趨光、喜高溫陰暗潮濕環境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可在傍晚關閉室內燈光,開啟門窗,待蚊蟲飛到室外,再緊閉紗窗紗門,避免蚊子飛入。

5、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可以驅蚊。

6、擺放一兩盆驅蚊鮮花。

7、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可以部分驅逐蚊子。

8、燃燒曬乾後的殘茶葉和桔子皮等可以薰跑蚊子。

9、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於人體裸露的**上,可以防止蚊子叮咬。

10、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有助於驅蚊。

預防蚊子的進入。

1、把紗窗仔細檢查一遍,不要有漏洞或者是閃縫的地方。

2、平時多注意下水道等潮濕的地方的衛生,以免蚊子的繁殖。

3、注意家門外的衛生,經常噴灑滅害靈等專殺蚊子的殺蟲劑。家裡使用殺蟲劑的時候,最好是上班時噴灑一些,下班後開窗通風就可以了。

4、為了健康,購買綠色環保無害的電蚊香使用。 預防更重要。

5、當然還有乙個懶辦法了,就是使用蚊帳和睡覺前塗擦防蚊水。

立秋後預防蚊子叮咬的小妙招

1 服維生素b1,此種維生素進入人體內代謝後從汗腺排出,散發出一種特殊氣味,堵塞蚊子觸角上的感覺毛,使蚊子找不到人。一般每次口服維生素b1二十毫克,有效作用可維持2天。將維生素b13至5片溶解於水中,擦拭暴露在外面的肢體。2 用調味品中的八角 茴各兩枚,泡於溫水臉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3 ...

對付感冒非常有效的小妙招

對於感冒,我們雖然不能 它。但我們還是有預防和緩解症狀的辦法。在又乙個感冒多發季來臨之時,一些對付感冒的方法。你可試試。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 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 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其它...

對付蚊子和蟑螂的小常識

濕熱的季節,正是蚊子繁衍最旺盛的時候,衛生署豐原醫院病歷室最近利用 鹼水盆 短短1個月就成功讓蚊子 絕子絕孫 不但替醫院省下捕蚊燈的開銷,也大大提公升員工的工作效能,院方大方分享這項環保 新聞 妙點子。豐原醫院病歷室位在地下室,平時靠清潔公司消毒或點蚊香驅趕蚊子,自從七二水災後,蚊子數量暴增,員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