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班隊總結

2021-03-03 20:30:19 字數 686 閱讀 6458

三、實施自我管理,突出榜樣效應

班級常規管理需要調動全班學生的積極性,才能形成合力,形成學生自我管理機制。因此,我們班的每一位學生都有管理任務,讓其服務同學,鍛鍊自己,表現自己,提高自己。學校分給的花圃和清潔區及功能室管理工作,我是實行承包到個人,小組長督察制,周周總結評比,對做得好的個人和小組給予「笑臉」圖示獎勵。

對班上紀律管理,實行小組長負責制,班長督察制,要求人人講自覺,天天總結評比。對給班級抹黑的學生,除了我要找他們談話外,我們班的學生也會對其進行批評,不允許有損班級榮譽的事再次發生。在學習上,我班也開展競賽,作業連續三次獲優的獎勵「笑臉」乙個。

我還要求人人參與班幹部工作,促使大家形成這樣的共識:班幹部是為大家服務的,更重要的是擔任班幹部可以使自己各項能力得到培養和鍛鍊,為將來成為有用的人才打好基礎。通過一段時間的教育管理,班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明顯增強,學生的紀律大大改觀。

四、以愛為紐帶,注重師生的情感交流

沒有交流,就沒有教育、感悟和情感。在教育中,對待優秀生,我是嚴格要求,常常對他們敲邊鼓,以示警醒;對中等生,我是賞識、鼓勵,讓他們充滿自信地學習和生活;對待後進生,我會在班級中盡力營造一種平等、友愛的氛圍,讓他們體驗集體的溫暖和同學間的友誼,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在班上的價值。

本學期的各項活動,不僅鍛鍊了同學們的能力,增長了見識,還培養了同學們的集體觀念和集體榮譽感,今後,我還將繼續開展豐富的集體活動,使同學們在活動中受到教育,提高能力。

六年級上冊班隊總結

六年1班 時間一晃已有幾個多月過去了,在學校領導指導下,及其課任老師的共同協作努力下,我班在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班級風貌基本得以展現,也很欣慰.就把這幾個月來的情況作乙個簡單的匯報 第一,走近學生,了解班級情況,樹立個人形象和風格。在 之初我分別找了多個學生進行談話,了解家庭,學習,生活,品格等...

六年級上冊班隊總結

六年11班 班主任作為學校教育中的骨幹力量,其地位和作用是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和學生接觸最多,是學生效仿 學習的直接物件,班主任的一言一行,都會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學生的思想 行為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做一位快樂成功 受學生歡迎的班主任是我不斷努力的目標,而培養學生擁有健全人格 ...

六年級上冊班隊總結

四 積極開展好文體活動,做好大課間活動 眼保健操,保護學生視力,增強學生的體質,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六年級學生學習任務比較繁重,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不僅有利於學生身體素質的提高,而且也有利於學習效率的提高,每次活動我都親臨現場與學生一起活動並適當予以技術性的指導,這樣不僅可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而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