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學期數學教學總結

2021-03-04 09:48:40 字數 561 閱讀 9511

五、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

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與方法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要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

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來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使學習成為他們自我意識力度一部分。在此基礎上,再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

並認真細緻地做好查漏補缺工作。後進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識斷層,這些都是後進生轉化過程中的絆腳石,在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時,要特別注意給他們補課,把他們以前學習的知識斷層補充完整,這樣,他們就會學得輕鬆,進步也快,興趣和求知慾也會隨之增加。

今後我將努力工作,積極向老老師學習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以上幾點便是我的一點心得,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為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積累經驗,以便盡快地提高自己的水平。

高一第二學期數學周測四

班別姓名評分 選擇題 填空題答題區 11121314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5分,共5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 有一項是符號題目要求的.1.設,則 a.b.cd.2.函式的定義域是 a.b.cd.3.已知是第二象限的角,那麼是 a.第一象限角 b.第二象限 c.第一或第二象...

高一第一學期數學教學總結

5 分層次教學。我所教的兩個班,層次差別大,高三二班主要是後面的學生,初中的基礎差,高中的知識對他們來說就更增加了難度,而高一一班也是兩極分化嚴重,前面約10個學生的基礎紮實,成績在中等以上,而後面的30多個學生的成績卻處於中下以下的水平,因此,不管是備課還是備練習,我都注重分層次教學,注意引導他們...

高一數學第二學期教學總結

2014年高一上期教學心得 本學期我擔任高一 1 3 班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這學期來,我努力改進教育教學思路和方法,切實抓好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認真引導學生理解和鞏固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無論從學習態度還是學習方法上,學生都有了明顯的進步。現將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認真備課,做到既備學生又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