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敘事8

2021-03-03 20:30:19 字數 825 閱讀 1608

人生理想,理想人生

零歲,來到世上。

某年某月某日,我來到了乙個陌生的地方,被迫開始了陌生的生活。

十歲,遠大理想。

經常聽父輩們談起戰爭以及戰爭造就的將軍。於是,我有了乙個理想,要成為乙個將軍。

二十歲,征戰他鄉。

在這個風華正茂的人生階段,我放棄了學習的大好時光。拿起了槍。跟著部隊征戰他鄉。那時。我似乎已看見我的夢想變成了現實,可惜我始終是個排長。

三十歲,仔細思量。

戰爭已經結束,我們凱旋而歸,帶著軍人的榮耀。

我開始靜下心來,仔細思量。似乎又回到了硝煙瀰漫的戰場,看著大群的難民流離失所,背井離鄉。我悲傷,我帳惘,難道我的理想是製造災難和饑荒。

四十歲,重新定向。

經過十年的療傷,終於在眼淚中明白,理想不能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我發現人民需要小康奔大康。於是我重新定向,棄戎從商。

五十,實現夢想。

在商海中拼搏了十年,終於打拼了一片自已的小天堂。回想過去的時光,實在是很不爽。

六十,告老還鄉

我把一切交待好了以後,回到家鄉,面對兒孫滿堂,我心裡感到十分喜歡。

七十,;回歸自然。七十的我更多了份睿智外加關節炎風濕腿,醫生勸我住進深山,回歸自然。延年益壽,勝過十全大補丸。

於是,我回歸自然。

八十,曬曬太陽。

在深山老林中,每天與魚蝦為侶,飛鳥為伴;聆聽高山說流水,感受輕風吹斜陽。

九十,躺在床上。

不幸我還是得了骨質疏鬆加癱瘓,只好躺在床上服用**搭襠--人參燉雞湯。

一百歲,掛在牆上。

……這就是我的一生,平凡而又偉大,漫長而又短暫。

今生,我不虛此行;來世,我還想這樣。.

小學生敘事18

鉛筆的理想 我,就是鉛筆,花花綠綠的圖案,方方正正的身子,就構成了我一枝默默無聞 老實忠厚的鉛筆。我的知名度大家可想而知,誰家沒有我,就是跟不上潮流,可是,我這個小名人也有自己的煩惱呢。我的製作十分簡單 在木頭上穿乙個小孔,裡面裝上一根粗鉛,再畫上圖案,一枝完美的鉛筆就這樣誕生了,買我的有大人,有小...

小學生敘事7

人生的理想與前途 人的一生布滿了荊棘,人的一生充滿了理想,人的一生凝聚著人類廣闊的前途。人的理想是美好的 有人想做園丁,去灌溉那些祖國的花朵 有人想當白衣天使,用自已的法術去解救那些遇難的人們 有人想當軍人,保證國家的治安 有人想搞科學,為這絢麗的世界畫上嶄新的一筆 每個人都有理想,而且理想都很令人...

小學生心理輔導教育敘事

三 幫助方法 在幫助學生過程中,我想最重要的是肯定對方的優點,在優勢中尋找弱勢,在缺點中尋找閃光點,以激勵為主,批評教育為輔,從抓住特點 抓好重點 狠抓難點入手,幫助其克服缺點。我主要採取以下三種方法同時進行 一 平等的談話式的輔導。談話教育是一門藝術。掌握好這門技巧,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通過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