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寫景作文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661 閱讀 2456

四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寫景作文——介紹一處自然景觀

星空我從小就喜歡看星星,每當我看到星星的時候,心裡就非常明亮,而且還能忘記一些煩惱。

我第一次看星星的時候,是6歲的乙個夜晚,當時,我和媽媽一起看的星星,那時,我不知道那是星星,我就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那是星星。從那以後我對一閃一閃的星星產生了很大的好奇心。

一天晚上,我坐在我家的院子裡,欣賞著星空,天黑的真快啊,就坐了一會,天就黑了。不過這黑還未到漆黑。星星多了,不是閃著金光,而是閃著銀色的光。

有些星星大得像鑽石,閃閃發光,他們**你,想抓,抓不到,似乎鑲嵌在那兒。有些有些又是小小細細的,跟碎碎的鑽石粉末一樣,散布在漆黑的夜空中,夾雜在群星中,無處不在,星空就像一塊紗,星羅棋布的鑲嵌著鑽石,這紗有撒上了鑽石粉末,然後鋪在天空上,一切都繁榮富貴,誰買得起這塊紗啊!他極其珍貴,沒人買得起,於是他大發善心,讓人人擁有,讓人人欣賞,不存在你的我的,是大家的,可能是怕有人貪心,便高高在天空上。

星星真奇妙啊!

美麗的九寨溝

今年暑假,我、媽媽和姐姐去了人間天堂、童話王國——美麗的九寨溝。

九寨溝一共有144個海子,其中包括小溪、河流、湖泊、瀑布,海子中最美的景色就是五彩池和珍珠灘和珍珠灘瀑布了!

五彩池雖然是九寨溝裡最小的海子,卻是最美的一處著名景點。你看五彩池裡面的顏色多麼豐富啊:紅得似朝陽;黃得像**;藍得宛如一片汪洋;綠得使人感到神清氣爽;還有紫色讓人沉浸在夢幻之中。

珍珠灘瀑布是九寨溝最大的瀑布,位於珍珠灘,景色雄偉壯觀,它高二三十公尺,它寬一百多公尺,從上到下,凌空飛降,濺起的水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都變成了一顆顆五彩繽紛的小珍珠,十分引人注目。跟吸引人的是,這些頑皮的小珍珠一會兒跳到我的臉上,讓我親吻;一會兒躥到我的背心,給我按摩;一會兒跑到我的腳上,為我撓癢……

然後,我們坐上了綠色觀光車去原始森林。經過了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原始森林,舉目四望,到處一片綠色,深綠。淺綠。

明綠。暗綠,綠得難以形容,讓人彷彿置身於林海之中,再加上那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的山峰,構成了一幅絕妙的山水畫,乃至大自然神奇的傑作。

這裡一連四季。景色各異,使九寨溝永遠充滿生機與活力!

因為有了這奇山聖水,所以九寨溝成為了名副其實的人間仙境。

我愛家鄉的夏夜

我的家鄉是農村,雖然沒有城市的高樓大廈,沒有城市的車水馬龍,但農村有農村的獨特的風景,農村有農村的別具一格。

夏天的傍晚,屋子裡很悶熱,媽媽說:「屋子裡太熱了,我們到外面吃吧。」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爸爸也表示贊同,我和爸爸連忙去抱桌子搬椅子,當我們擺好桌椅到時候,媽媽也做好了飯,我們端好飯,放到桌上開始吃飯了,我們一邊吃著飯一邊沐浴著夏日的絲絲微風感受著天地間的遼闊,飯也覺得格外的香甜晚飯過後,媽媽會把桌椅收拾好,鋪上涼蓆,我和小夥伴們躺在上面一起數著天上的星星並想象著這是牛郎織女的倆孩子在玩什麼遊戲呢?

有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心血來潮,會拿著捉蟬的工具,來到我家西邊的小樹林捉知了猴,那裡,燈光閃爍,捉蟬的人早早的來到這裡,他們在黑暗中穿梭著,搜尋知了猴的蹤跡,還有小夥伴吹起了響亮的口哨,那動聽的樂曲在小樹林裡蕩漾著。忽然我看見乙個小黑點在動,我用手電筒一照小黑點竟然不見了。這個狡猾的小東西,竟然給我玩起了捉迷藏,我一手拿著手電筒一手拿著鏟子迅速挖了起來,哈哈這個傢伙膽子可真小,蜷縮在洞裡,瞪著兩隻驚恐的眼睛看著我,哈哈給我走吧,這可是我今天捉的第一只蟬。

我歡呼雀躍著,又繼續搜尋下乙個目標了。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大搜尋,我一共找到了20多隻蟬呢。

我喜歡我的家鄉,更喜歡我家鄉的夏夜!

四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教學寫景

b 也可以學生自由朗讀,你從中學到了什麼?教師引導學生用欣賞的眼光去發現優點 c 還可以四人小組組成 評審團 派代表發言。精彩片段 一 活躍了一天的太陽,依舊像乙個快樂的孩童。它歪著紅撲撲的臉蛋,雖不那麼耀眼,但依舊發光,毫無倦態,瀟瀟灑灑地從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山頂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於是,天...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導語 我欣賞過詭秘的阿里山雲霧,目睹過神奇的泰山雲海,卻從沒看見過黃山這樣的雲霧。以下為大家介紹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文章,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1 黃山素著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的美譽。我們乘著計程車賓士在公路上,來觀賞黃山的美景。我觀賞過白雪皚皚的長白山,遊...

四年級作文寫景

一朵火燒雲在天空中飄啊飄,一會兒變成了紅色,一會兒又變成了紫色,還有許多說不上名兒的顏色。一下子就變成了乙隻可愛的小貓,它彷彿在喵 喵 喵地叫。不等大家看清楚,火燒雲姐姐又變成了乙隻白馬兒,它在跑,跑著跑著,就消失了。火燒雲姐姐又變了,這次是變的大公雞,它頭頂金冠,尾上長長的飄翎招展著,多美啊!似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