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2023-02-14 05:48:03 字數 1697 閱讀 1336

導語:我欣賞過詭秘的阿里山雲霧,目睹過神奇的泰山雲海,卻從沒看見過黃山這樣的雲霧。以下為大家介紹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文章,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1  黃山素著「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美譽。我們乘著計程車賓士在公路上,來觀賞黃山的美景。

我觀賞過白雪皚皚的長白山,遊覽過峰巒雄偉的衡山,卻從沒有看見過黃山這樣的山。黃山的山真多啊,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積上群峰聳立,一座緊挨著一座,千峰競秀;黃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氣勢磅礴,其中天都峰、蓮花峰等都達到了1800公尺以上;黃山的山真奇啊,仙桃石好像是從天上飛來的乙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乙隻猴子兩隻胳膊抱著腿,一有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

還有很多有趣的石頭呢!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蓮花,有的山峰像一條巨大無比的巨鯨,有的山峰似活靈活現的猴子……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我欣賞過詭秘的阿里山雲霧,目睹過神奇的泰山雲海,卻從沒看見過黃山這樣的雲霧。黃山的雲霧真白啊,白得就像是乙個輕紗,又猶如白雪皚皚的雪花,那麼潔淨,那麼潤澤,那麼晶瑩剔透;黃山的雲海真奇啊,每當日出之前,山谷之中就霧起雲騰,鋪天蓋地而來,似海卻不是海,如煙卻又不是煙,偶爾來一陣風,雲霧翻滾,變化萬千。有的像綿羊;有的像蝴蝶;還有的像一位道法高深的仙人駕著雲霧趕往前方。

這時,奇峰、怪石、古松等都在雲海之中若隱若現,這景色真是叫人感嘆不已,當太陽公升起,頓時,霞光萬道,雲霧就變得五光十色,絢麗多彩;黃山的雲霧真長啊,就像是一張大屏風把整個天地都籠罩起來似的,白茫茫的一片,讓你向東望不到頭,向西也望不到尾,這氣勢頗為雄偉。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啊!

這樣的霧圍繞著這樣的山,這樣的山瀰漫著這樣的霧,再加上道上奇石怪異,山間靈泉沐浴,讓你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之中,難怪人們無不驚嘆:「天下名景集黃山」!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2  風輕輕地,溫和地吹著,那是秋姑娘姍姍而來。一陣微風吹來,吸一口氣,使人神清氣爽。秋姑娘用神奇的手一揮,外婆家的花園立刻變了模樣,變成了乙個如公園一樣美的小花園。

一進外婆家的大門,就可以聞到一陣陣淡淡的清香,這就是門口旁邊的五棵桂花樹所散發出來的香味。桂花雪白雪白的,一簇簇地掛在樹杈上。小小的桂花就像乙個嬌小玲瓏的小姑娘穿著一條潔白無瑕的裙子在微風中舞動著優美的舞蹈。

你看,桂花星星點點的,多美啊!

向前走,你會看見桂花後面有一盆盆秋蘭,開出了一枝枝獨秀的花朵。秋蘭的顏色粉黃粉黃的,長長的葉子就像勇士的劍。秋蘭的香味不同於桂花,桂花是淡淡的,它卻是濃濃的。

秋蘭在微風中輕輕地飄動著,彷彿就是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這一列花對面有幾查樹杈交錯的石榴樹。石榴樹的果實大小不一,形態各異。有的石榴已經熟透了,裂開了一條小縫,從小縫裡可以看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色石榴肉。

它們好像在向我們笑呢!除了石榴還有楊桃,它們結的果實把樹枝壓彎了腰。

啊,外婆家的花園真像乙個美麗的公園。花園裡還有秋菊、劍蘭、玫瑰、茶花、牡丹。秋天,外婆家的花園是如此美麗。希望你有機會來欣賞一下我外婆家這美麗的秋天花園。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相關文章:

1.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一單元作文

2.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八單元作文

3.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

4.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5.四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寫作指導

6.四年級上冊作文

7.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

8.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

9.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

10.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作文

四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寫景作文

四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寫景作文 介紹一處自然景觀 星空我從小就喜歡看星星,每當我看到星星的時候,心裡就非常明亮,而且還能忘記一些煩惱。我第一次看星星的時候,是6歲的乙個夜晚,當時,我和媽媽一起看的星星,那時,我不知道那是星星,我就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那是星星。從那以後我對一閃一閃的星星產生了很...

四年級語文上冊第一單元複習

詞語盤點 寬闊薄霧籠罩沸騰奔騰依舊恢復燦爛竹竿規律縫隙照耀 樹梢靜寂白茫茫若隱若現昂首東望風平浪靜水天相接橫貫江面 齊頭並進漫天卷地 近義詞 猶如 如同奇觀 奇蹟屹立 聳立霎時 頓時鼎沸 沸騰 奔騰 賓士壯麗 壯美奇特 奇異堪稱 號稱呈現 展現 逼近 接近顫動 抖動展示 展現留戀 依戀威武 威嚴 模...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自查卷

第一部分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 40分 一 我會拼,我還會規範地寫詞語。8分 l ng zh o h ng gu n gu lc n l n f ng x m n ti n jun d 二 我能用 畫出句子中帶點字的正確讀音。3分 枝幹 g n g n 的數 sh sh 目不可計數 sh sh 三 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