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寫景作文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808 閱讀 7337

景物描寫

寫作方法:

第一步:確定景物,找出特點。

最好選擇自己到過的旅遊景點或身邊的景物來寫,這樣才會有真情實感。確定下來你要寫的景點,然後要列出它吸引你地方在**?你可以多列幾個,以便篩選。

第二步 :認真思考,列出提綱和題目。

找出並確定你要寫的主要景點後,可以確定乙個題目。並列出寫作提綱。它會讓你思路清晰,不偏離主題。

第三步:確定中心,篩選最佳材料。

在開始動筆寫作之前,首先問一下自己:通過寫這篇自然景物的作文,我想表達乙個什麼觀點?

第四步:自然景物的文章,就要注意描寫自然景物的順序。你可以按照以下順序:

1.總寫 ——分寫(空間方位變化)——總寫

2.總寫 ——分寫(春夏秋冬變化)——總寫

3.開頭 ——對比寫景(靜態動態)——結尾

另外,寫景要突出特點,發揮想象和聯想,把你的所見、所想和所感寫出。

第五步:結尾照應開頭,寫出感受。

寫景作文通常要注意借景抒情的寫法。把你對自然景物的美好寄託和希望融入在你的習作中。另外在結尾部分一定要注意點題,與開頭呼應。這樣你的這篇習作才顯得完整、緊湊。

一好詞:

1、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風和日麗山光水色草長鶯飛山明水秀明月清風奇花異草鳥語花香

2、含有山水: 山光水色山明水秀山高水長

3、帶「綠」意:一碧千里翠色慾流千山一碧碧波蕩漾翠綠欲滴綠草如茵

4、描寫色彩: 萬紫千紅花紅柳綠奼紫嫣紅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翠色慾滴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5、帶「春」: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春色滿園春暖花開春

6、天氣: 風和日麗烈日炎炎和風細雨彤雲密布晴空萬里萬里無雲狂風暴雨傾盆大雨天昏地暗

7、花: 百花齊放百花盛開百花爭艷花團錦簇含苞欲放花紅柳綠爭奇鬥艷奼紫嫣紅五彩繽紛鳥語花香

8、草: 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綠草如茵

9、樹: 鬱鬱蔥蔥枝繁葉茂高大挺拔亭亭玉立

10、山: 危峰兀立崇山峻嶺怪石嶙峋奇峰羅列

11、水: 水平如鏡洶湧澎湃波瀾壯闊微波粼粼浩浩蕩蕩

12、天空: 碧空如洗晴空萬里萬里無雲

二好句:

1、柳樹舒展開了嫩綠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2、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

3、公園的池塘邊種了許多柳樹,柳條細細長長的,風一吹來,就跳起了輕盈的舞蹈。柳枝長得很特別,它們彎著腰,探到池塘上去了。我想,它們一定是把池塘當成鏡子了,看看自己有多美麗。

4、草地上泛起了星星點點的綠,一棵棵小草從堅硬的泥土中伸出頭來,好奇的望著周圍的一切。

5、草地在陽光的照射下像一塊碧綠的絨毯。

6、那盛開的桃花像一團團雲霞,映照充滿生機的大地。

7、石榴花漸漸開放了,綠葉襯紅花,美麗極了,遠遠望去,他像一片熊熊燃燒的烈火,又想黃昏公升起是紅豔豔的晚霞。

8、綠油油的草地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好像有人在上邊抹了一層油。

9、我們到了xx海。只見太陽的餘輝照在水面上,一片水波在xx海上閃閃發光,就像一顆顆眨著可愛的眼睛的小星星,異常美麗。在xx海周圍還有連綿起伏的群山,真是一幅美麗迷人的畫卷。

10、 只見瀑布在群海之間疊瀑飛瀉,有的像哈達從天飄來,有的似老婆婆的白髮銀簾垂落。瀑布氣勢磅礴、雄偉壯觀。

11、你瞧,那荷葉像倒著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有的像站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乙個個碧綠的盤子,為荷花收集著雨露。大大小小的荷花點綴在荷葉中間,有的還是花骨朵,正在等待開花的日子;有的花兒全開了,好像在爭芳鬥豔,隨著輕風搖盪,真好像一幅無與倫比的風景畫。我不禁想起讚美荷花的詩句:

「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四年級作文寫景

一朵火燒雲在天空中飄啊飄,一會兒變成了紅色,一會兒又變成了紫色,還有許多說不上名兒的顏色。一下子就變成了乙隻可愛的小貓,它彷彿在喵 喵 喵地叫。不等大家看清楚,火燒雲姐姐又變成了乙隻白馬兒,它在跑,跑著跑著,就消失了。火燒雲姐姐又變了,這次是變的大公雞,它頭頂金冠,尾上長長的飄翎招展著,多美啊!似乎...

小學四年級寫景作文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我們可高興了,於是我們便到山坡上放起了風箏。小草聽到春風姐姐的呼喚聲,從土裡鑽出來了。一陣春風吹過,小草們在風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大樹光光的樹梢上也長出來了嫩嫩的小樹芽。青蛙媽媽也在池塘裡生出了一群群小蝌蚪,過了幾天,蝌蚪們長出了長長的尾巴,他們在池塘裡游來游去。就連天上的白雲也...

四年級小學生寫景作文

天邊剛泛起一點兒魚肚白,鳥兒還在夢中,花兒還在沉睡的時候,我就已經睜開那朦朧的雙眼。也許是因為興奮和好奇吧!不由自主的就那麼早起來了!也許是因為這是我來到容桂的第乙個清晨!隨著懷著同樣好奇心的姐姐一起到外遊逛,還順便帶上了從昨晚就開始鬧彆扭,不願離開他那些小夥伴的弟弟,好讓他放鬆放鬆一下心情。在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