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021-03-04 09:48:06 字數 794 閱讀 7591

一、複習目標

1、鞏固漢語拼音,準確熟練地拼讀生字的音節。

2、鞏固掌握所學過的生字詞。辨別多音字、形聲字、同音字、形近字、會進行詞的歸類。

3、能背誦和默寫指定的課文。

4、理解句、段、篇之間的聯絡,理清課文的敘述順序,能用「按事物的幾個方面」「抓重點段」的方法進行分段,概括段落大意。

5、能比較正確地修改明顯病句,把排列錯誤的幾段話整理成通順的短文。

6、會寫記事、寫人、狀物的記敘文。要求有條理,有具體內容,有詳有略。

7、能寫通知等常用的應用文,會用修改符號修改自己的作文。

8、複習常用的十種標點符號、句、問、逗、書名號等。

二、複習重點

1、理解句、段、篇之間的關係,分段、概括段意。

2、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和自己的作文。

3、能圍繞中心,具體地敘述一件事。

三、複習難點

1、理解句子含義,體會作者思想感情。

2、準確概括段落意思,主要內容,中心思想。

3、能有中心,有條理,具體地,語句通順地敘述一件事。

四、複習措施

1、認真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強學習、紀律的教育,讓學生明確複習的目的,端正複習的態度。

2、密切與家長的聯絡,做好督促教育工作。

3、加強學困生的輔導,開展「一幫一」的活動。

4、發揮班骨幹的作用,做好複習的督促檢查工作。

5、認真備課,加強練習,講求方法,提高課堂效率。

五時間安排

六月四日至二十二日單元複習

六月二十三日至三十日綜合複習

七月一日至期末模擬測試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

兀 鬱不樂迷 不 面 菜 憊 堪 吞 咽骨 如寐 心 心走 串 先 後 無 事 死 救魚 而不 及響 雲 吁吁 七 八 出 止 心 欲 枝 葉 想 開 而 舉機 人 不 不 草 生 精 神以 萬 人間不 之 花 葉 多 多 不 思 淚 眶與 長見 日 天 地 然 立十足一震 前 後天 地 寸 尺 有...

2019新課標人教版四年級語文上冊期末複習計畫

四年級語文複習教案 教學時間 2014年12月15日 2015年1月5日 教學內容 本冊所以生字 詞語 多音字 近反義詞 修辭手法 縮句 修改病句以及作文訓練。教學課時 18課時 教學目標 1.會讀拼音詞語 辨字組詞和多音字的組詞。2.能夠按要求寫出相應的句子。3.能夠默寫古詩並翻譯古詩以及能夠把握...

語文練習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題 6

四年級下期期末語文試卷 總分130分 第一部分 共100分 一 書寫。2分 要求 捲麵整潔 字跡端正 二 我會認真拼讀,準確書寫。5分 w n y n y ch n y hu ji n k n bi n l n 三 我會組詞。8分 翔稍撥 燙 慣捎揮 巒 四 我會查字典。5分 挺 用部首查字法應該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