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語文下冊期末閱讀評價

2022-01-01 19:55:18 字數 753 閱讀 3221

閱讀《觸控春天》片段,完成練習

早晨,我在綠地裡的小徑上做操,安靜在花叢中穿梭。他走的很流暢,沒有一點磕磕絆絆。安靜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下來。

他慢慢地伸出雙手,在花香的引導下,極其準確的伸向一朵粘著露珠的月季花。我幾乎要喊出聲來了,因為那朵月季花上,正聽著乙隻花蝴蝶。

安靜的手指悄(qiǎo qiāo)然合攏,竟然攏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乙個奇蹟!睜著眼睛的蝴蝶被乙個盲女孩兒神奇的靈性抓住了。蝴蝶在她的手指間撲騰,安靜的臉上充滿了驚訝。

這是一次全新的經歷,安靜的心靈來到了乙個她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地方。

1、加曲線詞語「穿梭」的原意像織布的梭子來回活動。在這裡是指

2、 通過本文的學習,我們知道了安靜是個孩子。

我們也懂得了

3、聯絡上下文理解「安靜的手指悄然合攏,竟然攏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乙個奇蹟!睜著眼的蝴蝶被這個盲姑娘神奇的靈性抓住了。」

評價學生對文字的綜合理解能力,重視評價學生的情感體驗和**性的理解。符合四年級語文下冊課程的閱讀目標,具體考察學生在詞句理解、文意把握、要點概括、內容**、作品感受等方面的表現。

1「穿梭」一詞,給出了詞的本義,主要檢測學生在語言環境中理解詞義。從本題的題目來判斷,主要具體考察學生對詞句的理解掌握。

2、3這兩題,主要評價學生閱讀過程中的感受、體驗、理解和價值取向……重視對學生多角度、有創意的評價。具體考察學生文意把握、要點概括、內容**、作品感受等方面的表現。由此可知,閱讀題命題的出發點,必須是考察學生的解讀力、思考力、評價力。

多閱讀,多理解,從而達到運用自如的目的。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

兀 鬱不樂迷 不 面 菜 憊 堪 吞 咽骨 如寐 心 心走 串 先 後 無 事 死 救魚 而不 及響 雲 吁吁 七 八 出 止 心 欲 枝 葉 想 開 而 舉機 人 不 不 草 生 精 神以 萬 人間不 之 花 葉 多 多 不 思 淚 眶與 長見 日 天 地 然 立十足一震 前 後天 地 寸 尺 有...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卷

關羽失荊州勿施於人 生活中,有許多人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卻強迫別人去做。對這些人,我們可以用上面一句名言來提醒,這句名言是 2 古詩填空 5分 本學期我們學習了三首描寫田園風光的古詩詞,請選擇你最喜歡的一首默寫下來,別忘了寫上作者的名字喲!3 把下面的詞語 句子補充完整。12 4 把歇後語補充完整。2...

四年級下冊語文期末

一 看拼音寫漢字。8分 xun ran yu hui xiu se xinjiang sa tuo suo yi sha shi fang ai 二 把詞語補寫完整,並選擇填入句中。12分 覆去不翼嚴 以 始 及 素裹杯 薪 寢 食 美奐襟 舞 1.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好一派 的世界。2.大敵進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