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的妙用

2021-03-03 20:30:19 字數 602 閱讀 7754

歐陽衡茜

動物的舌頭樣子奇特、用途特別。

自然界中,蛇的舌頭非常特殊,它代替它的耳朵與鼻子。蛇的舌頭跟人類的舌頭有很大的區別,它上面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可以感覺到周圍的氣味和動靜。

變色龍的舌頭平常卷在嘴裡,吐出來時比身體還長。只要飛蟲被它發現,一定逃不出它那帶有粘性的長舌頭。哈,變色龍真是既舒服又方便,不用動手腳就能有一頓美餐啦!

長頸鹿的脖子長得沒得說,但是,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它的舌頭也不短,和人的手臂一樣長哩!長舌頭可以把樹上上上下下的葉子捲住,送入嘴裡。長頸鹿不需要一會兒「昂首」,一會兒「低頭」了。

有了長舌頭,多省力呀!

狗的舌頭是狗特殊的「空調器」。

因為狗的身上沒有汗腺,天熱時它受不

了。你瞧,狗可真會想辦法,伸出舌頭

來散熱。現在,狗終於有辦法消暑了!

啄木鳥的舌頭伸縮性很強,不知道的人看見了還會以為裝上了彈簧呢!在啄木鳥舌頭的尖端有乙個小鉤子,在它捉蟲時能勾住蟲子拖出洞外。

射水魚的舌頭是用來幫助它用水射飛蟲的。它的舌頭柔軟有力,平時收在嘴裡抵住嘴裡的那個用來發射水彈的小槽。瞄準了目標,射水魚用舌頭一推,一枚水彈就會從它嘴裡發出,並準確地擊中目標。

舌頭的奧秘還有很多,它們正等著我們去探索呢!

奇妙的舌頭教學反思

教學本課時,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我根據低年級學生的年齡特點,採用多種教學手段等帶領學生愉快地進入情境,從而達到學習的目的。一滿意之處 1注重閱讀訓練,達到從感悟到積累 本節課的設計緊扣新課程的觀念,我注重創設寬鬆和諧的學習氛圍,在教學中,我予以學生充分讀書的時間和空間,採用錄音讀 師範讀 自由讀...

舌頭本領大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了解舌頭的外形特點和構造。2 讓幼兒在嘗試 比較 討論中了解舌頭的三大作用。3 引導幼兒認識在生活中該怎樣保護自己的舌頭。4 發展幼兒的味覺感官,培養探索自身奧秘的興趣。活動準備 每人鏡子一面 調味品乙份 包括酸 甜 苦 辣 鹹 吸管一根 自製舌頭模型。活動過程 一 匯入,引...

檢視舌頭預知疾病

舌尖紅 苔黃 如果還伴有面色紅,咽乾喜歡喝冷飲,嘴裡潰瘍,心中煩躁,那你的症狀就是中醫裡面的陰虛火旺,心火亢盛的表現。應忌食辛辣肥膩食物,可用麥冬 南花 胖大海代茶飲,咽痛嚴重者可加金銀花。還可以用背部或耳尖點刺放血法以清瀉火。如果還有口氣,那麼應該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等,最好不喝酒不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