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大舌頭怎麼矯正

2023-02-10 09:15:06 字數 866 閱讀 5106

語言交流在人的日常生活中有著比較重要的地位。有些人從小發音不准,所以一直認為是舌頭的問題。民間又有「大舌頭」的說法,許多人會過度糾結在舌頭的形狀、大小上,從而忽略了說話不清楚這個問題的本質。

說話大舌頭怎麼矯正?或者說,如何訓練才能改掉說話不清楚的習慣,這要從問題的根源說起。

對於有其他疾病,比如腭裂、聽力障礙、腦癱等的患者而言,大家是比較容易聯想到,這些病症的產生影響了語言發育。但是,在語言障礙症患者的群體中,有很多人並無其他病症,各方面都正常,唯獨說話不清楚。由此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嚴重的產生心理負擔甚至心理障礙。

說話不清楚的**機理,我校的首席專家何玲教授有著二十多年的研究和臨床實踐經驗。大舌頭的原因,不僅在於舌頭,還在於配合說話的各個發音器官。對於每個音,配合運動的部位,具體的動作達到的位置都是不同的。

大舌頭患者大多都有體會,並不是自己不想說好,平時思維各方面也都挺好挺聰明的,但是一到說話問題上,就苦惱不堪。

正所謂術業有專攻。多年經驗的累積和數萬成功案例,陽光語言矯正學校的專家對於患者的動態語音病理學分析和動態的方案制定,是大舌頭矯正的捷徑。自我訓練,或者在一些並不專業的地方進行的練習,不僅是錢財上的損失,更重要的時候浪費寶貴時間,容易形成錯誤動作,延長後期正規**的時間。

很多患者疑惑,我都大舌頭這麼多年了,還有可能治好嗎?答案是肯定的。我校十多年來的信譽保障,簽約矯正的承諾也是全透明的。

口碑享譽全國各省份,日本、南韓、加拿大,也有學員慕名前來。哪個更讓人放心,患者和家人可以理性分析、比較衡量。

畢竟語音**學這個領域在我國的研究尚屬於開始階段,是一門及醫學、語音學、心理學、聽力學、教育學和語音病理學等為一體的綜合學科。並不只是像領著讀課文這麼簡單。哪乙個環節出了錯,都會影響**矯正程序。

說話大舌頭怎麼矯正?判斷**是其一,找對機構是重點。

怎麼學會說話

乙個人的交際能力是考培養出來的,要說好話,首先得有足夠的知識,知識才是力量嘛,實際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都是靠自己積累的,所謂書山有路,學海無涯,多注意學習,多注意觀察,多鍛鍊自己的反映能力,再融合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所以,說話也是一門科學也要講究藝術。加上日積月累,用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無話可說,或者說不...

怎麼矯正視力

白領大部分時間都在盯著電腦,免不得了使眼睛出現浮腫 乾澀,甚至是炎症。想要擺脫這些問題,上班族該如何保護好眼睛呢?近視眼的 1 近距離工作 因為青少年的眼睛是處在身體發育的主要環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做到勞逸結合,保證眼睛的正常休息,同時也不要過度的用眼。2 空氣汙染 隨著人們生活環境的不斷改變...

看孔子怎麼說話

我們平時與人交流溝通,或礙於情面,或藏著心眼,不肯跟我說真話,虛偽。於是乎,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反而見疑。自作聰明,語帶隱瞞,是第二愆。3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 論語 上說 夫達也者,質直而好義,察言而觀色,慮以下人。通達之人,必然具備揣摩他人言語,觀察他人臉色的本事。不注意看情勢說話的人,說好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