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2021-03-04 09:47:22 字數 570 閱讀 7183

九年級的學生,課業負擔很重,課餘不可能有時間背歷史,這就要求上課時保證課堂效率,當堂的知識爭取當堂掌握。通過對新課標的學習,我力爭:內容少而精,線索簡單而清晰,課堂給同學一定的時間當堂消化本節課的知識。

3、及時檢查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

初中生對於知識多數是死記硬背,不求甚解,這就更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在他們面前提醒,重複,也就是說我們要加大檢查力度,利用抽查、提問的形式進行知識的鞏固複習。

4、加強與同一班級其他任課教師的聯絡

初三的學生由於學習壓力較大,情緒比較容易波動。對此,我們應和其他任課教師聯絡,時刻掌握著每個學生的狀況,並且及時的對症下藥,爭取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

五、教學進度安排:

1、新授課內容:《世界歷史》上、下兩冊,計畫28課時。

2、綜合複習,訓練,測試以及講評,計畫2周,4-6課時

六、自我提高:

1、平時多讀書,吸取先進的教學思想和教學理念,並應用到實際教學工作當中。

2、多聽課,認真向其他教師學習,揚長避短。

3、每堂課要注重對自己的反思,及時總結經驗和方法,對不足的地方及時改正。

4、對於各種培訓認真學習,並學會應用。

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九年級歷史備課組李稚 一 指導思想 歷史是義務教育階段的必修課。通過歷史課程的學習,學生獲得歷史基本知識和技能,初步了解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基本過程,逐步學會用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增強愛國主義情感,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初步形成正確的國際意識,理解和...

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2013 2014年度上學期九年級歷史教學計畫 一 教學內容 本學期世界歷史上 下冊教學內容,共41課,每課教學1課時。二 基本情況 任教九年級的3個班,由於以前學生對歷史不重視,基礎差,學習不太紮實,對於記憶性較強的科目學生有點偷懶,但只要老師有方法 有耐心,將枯燥乏味的歷史知識加以生動化 形象化...

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最新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模板 新的乙個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我擔任初三年級的歷史教學工作,為了更好的完成新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使以後的工作有目的 有計畫 有組織的順利的進行,特制訂本學期的歷史教學工作計畫 一 總體目標 以我校教學計畫為指導,形成先進的課程教學理念,著眼於學生的發展,注重弘揚中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