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2021-03-03 20:56:03 字數 584 閱讀 8995

4 、 抓好後進生的個別輔導工作,從端正其學習態度,積極參與課堂的讀、思、練活動,使其成績在原有基礎上更進一步。

5 、 深入研究和領會畢業考試中各種題型的特點,加強對學生的指導和練習。如學習成績優良的學生重在抓他們的思維分析能,學習較困難者重點讓其掌握考綱所要達到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做到畢業考試能順利通過。

6、 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為核心,積極探索教學形式和途徑的多樣化,充分利用人文景觀和歷史遺跡,豐富歷史課堂內容。

7、以問題教學為抓手,提高學生的思維品質

智慧型的核心是思維,思維的起點是問題,如何提出有質量的問題,是本學期課堂教學中重要的研究方向。每一堂課提出的問題必須從教學目標的分類開始,由淺入深,思維由易到難,從思維的廣度、深度到靈活度,螺旋提公升,力達本期計畫。

七、教學進度

1、一至四周講授《世界歷史》上冊:第四到第七單元

2、五至八講授《世界歷史》上冊,從第八單元到本冊結束、複習《中國歷史》上冊1至9課

3、第九至十周複習迎接期中考試

4、第十一至十三周《中國歷史》上冊10至22課

5、第十四至十六周複習《中國歷史》下冊1至10課

6、第十七至二十周複習迎接期末考試

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九年級歷史備課組李稚 一 指導思想 歷史是義務教育階段的必修課。通過歷史課程的學習,學生獲得歷史基本知識和技能,初步了解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基本過程,逐步學會用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增強愛國主義情感,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初步形成正確的國際意識,理解和...

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九年級的學生,課業負擔很重,課餘不可能有時間背歷史,這就要求上課時保證課堂效率,當堂的知識爭取當堂掌握。通過對新課標的學習,我力爭 內容少而精,線索簡單而清晰,課堂給同學一定的時間當堂消化本節課的知識。3 及時檢查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 初中生對於知識多數是死記硬背,不求甚解,這就更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在...

九年級歷史上冊教學計畫

2013 2014年度上學期九年級歷史教學計畫 一 教學內容 本學期世界歷史上 下冊教學內容,共41課,每課教學1課時。二 基本情況 任教九年級的3個班,由於以前學生對歷史不重視,基礎差,學習不太紮實,對於記憶性較強的科目學生有點偷懶,但只要老師有方法 有耐心,將枯燥乏味的歷史知識加以生動化 形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