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數學集體備課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6:44 字數 649 閱讀 4655

2014七年級數學集體備課心得

我參加了七年級數學集體備課,收穫頗多:

第一、集體備課為我們一線的老師提供了難得的「教學藍本」。幾位專家教師的講座為我們詳細介紹了八年級上冊各個章節的教學內容和建議,強調如何把傳統的教學手段與現代教學手段緊密結合起來,採取有效的教學方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成功的完成課堂教學,使我對八年級上冊的數學教學有了初步認識的同時也對如何把握課堂教學並使之更高效有了更明確的想法。

第二、集體備課為老師們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往自己備課,有時會思路狹窄或出現知識錯誤。通過集體備課活動中教師間的相互交流,了解他人的教學思路和方法,取長補短,推陳出新,這樣既有利於學生的學習,也有利於我們教師自身素養的提高。

第三、集體備課幫我彌補了專業知識的不足,增加了課堂教學的知識含量,在教學的認知行為上不斷向科學合理的方向轉化的同時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課備精了,學生學起來就感覺輕鬆了,教學效果就提高了。

第四、集體備課使我學會了如何與他人協作、分享。乙個人的智慧型是有限的,集體智慧型的力量卻是可以無限放大的。因此,在以後的教學中,多與同學科、同班級教師**學生的教育、教學問題是很有必要的。

俗話說: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鑑他人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獲益匪淺。只要我們始終抱著積極的學習態度,嚴謹的治學作風,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就會走向乙個更為理想的狀態

2013.9

七年級數學集體備課教案

一 教學目標 1 掌握相反數的概念,進一步理解數軸上的點與數的對應關係 2 通過歸納相反數在數軸上所表示的點的特徵,培養歸納能力 3 體驗數形結合的思想。二 教學難點 歸納相反數在數軸上表示的點的特徵 三 知識重點 相反數的概念 四 教學過程 師生活動 一 設定情境 引入課題 問題1 請將下列4個數...

聽七年級語文心得體會

聽七年級語文 木蘭詩 一課 觀優秀教案 心得體會 學校 九年制學校 姓名 時間 2012年3月20日 聽七年級語文 木蘭詩 一課 觀優秀教案 心得體會 今天,學區組織新教師進行了七年級語文公開課聽課活動,隨後,了各位骨幹教師的教案及學生的作業。在聽課活動中,老師的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了各位教師...

2019七年級集體備課計畫

巧家縣第三中學七年級數學集體備課計畫 在新的教育形式下,在高效課堂的引領下,加強新課標理論的學習與研究,加強聽課 評課的力度,盡量做到每課時都進行集體備課等,這些對於我們現在的數學教師來說,都是當務之急的。為此,我們製作本備課組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我們以課堂教學改革 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目標。扎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