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團隊活動計畫

2021-03-03 20:29:06 字數 924 閱讀 9744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少先隊的中心工作為重心,以傳承民族精神為立足點,以感恩教育和愛的教育為重點,以各類活動為載體,以基礎組織建設為抓手,以加強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培養他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主線,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全面提高少年兒童的綜合素質,力爭為初級中學輸送合格的人才。

二、工作目標:

1.認真學習,切實把加強少年兒童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落到實處。

2.加強日常規範教育,加強班風、學風建設,狠抓學生的養成教育,加大學生自我監督、自我調控的教育力度。

3.充分發揮細節育人,讓優秀的學生從中脫穎而出。

4.開展「民族精神代代傳」活動。感受民族精神的偉大力量,體驗民族精神的時代內涵,從小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5.培養學生熱愛讀書的好習慣,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

三、具體措施 :

1.採用民主選舉確立中、小隊幹部,定期輪流任職,大力宣傳學生中的好人好事,為全體少先隊員樹立乙個「可親、可信、可敬、可學」的榜樣,通過榜樣引導學習先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2.組織學生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加強禮儀教育與訓練,以建立優秀班集體和文明中隊為載體,並以「文明禮儀我能行」為主題,以學生文明禮儀教育為突破口,加強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著重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

3.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髒話、粗話;管住自己的手,不亂塗亂畫,不攀摘花草,不亂扔雜物;管住自己的腳,不追逐奔跑,不踐踏草坪。

4.「三別」:即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向壞事告別;

5.「四帶」:即把禮儀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長輩、把謙讓帶向社會。

6.強化常規工作的檢查、評比制度,調動學生積極性及自我管理意識,樹立良好的學風和校風。

四、具體安排:

西溝小學

2023年8月26日

六年級讀書活動計畫

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讀書使人善辯,讓學生快樂讀書,快樂成長。一 活動目標 為了讓每個學生真正愛上看書,讓書真正成為學生學習和生活的一部分,讓每個學生都快樂讀書 快樂成長,本學期,我們將繼續努力,結合本班實際及本冊語文教材的內容和特點,開展系列讀書活動...

六年級家訪活動計畫

二年級葉春雲 一 活動目的 通過集中家訪,切實加強學校和家庭,教師和家長的聯絡,了解學生成長環境 思想動態及校內外表現。及時通報學生在校表現情況,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引導家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質量觀,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學方法 徵求學生及家長對教師和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營造全員關愛學生 教育學生的...

六年級德育活動計畫

一 班情分析 通過上兩年的班級教育教學管理,發現本班學生均 於農村。大部分學生思想純樸,品行端莊 為人誠懇務實,能吃苦耐勞 求知慾望強烈,上進心強。同時有一定的獨立自主的意識和生活自理的能力。做事不挑三揀四,同時又能團結協作。絕大多數學生能做到自覺守紀,維護班級榮譽。但同時由於生活在農村,部分學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