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少先隊活動課教案

2021-03-03 20:29:06 字數 610 閱讀 6925

隊員們上午好:

師:我們六年級也稱為什麼班?

隊員:畢業班

師:畢業班學習任務重,壓力大,那麼今天我們將前面學過的遊戲串聯起來,讓大家開心地做遊戲,盡情地釋放自己,好不好!

隊員:好!

師:1、口令練習(立正、稍息、向右看齊、向前看、向左轉、向右轉)

2、兩人一組拉伸練習

隊員:根據口令進行練習

師:介紹「叫號抱團」的遊戲方法(繞操場慢跑,根據老師打出的手勢迅速組成小團,沒有按要求完成任務的同學獎勵10個俯臥撐)

隊員:練習3——5次

師:最後一次按兩人一組成團,兩兩組合進行「角力」遊戲,介紹幾種角力遊戲的方法。

隊員:兩人一組練習。

師:遊戲「快快集合」,將全班隊伍變化**數相等的六個小組,介紹遊戲「跳山羊」(每組從排頭開始,依次跳過小組每個同學,回到原位拍下乙個同學,直到小組每人完成為止,用時最少者勝)接力比賽的方法

隊員:練習2次

師:介紹遊戲「鑽山洞」(方法同跳山羊遊戲一樣,只是用鑽的方法)的方法

隊員:練習2次

師:每人都有自己的心願,老師的心願是?(叫兩個同學看)

隊員:相互交流自己的理想

師:讓我們帶著自己的理想起飛(擲飛機)

六年級二班少先隊活動課總結

三 開展人和自然和諧相處活動 環境教育是整個國家教育事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因此,環境教育不僅是環境保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是教育事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讓少年兒童在學習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的同時,就受到良好的環境教育,是提高未來公民素質的重要內容,是面向未來的事業。在中心管理處的幫助下,我們建立...

六年級活動課考查試題

一 填空題 共46分,第1題2分,其他題每題4分 1 把5公尺長的木棒,平均鋸成6段,每鋸一段要2分鐘,一共需要 分鐘。2 如果5a 3b,那麼,a b 3 a與b是互質數,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最大公約數的 倍。4 連續5個偶數的和是180 最小的乙個偶數是 5 1到99所有自然數的乘積的個位數字是 ...

小學六年級心理健康活動課教案

小學六年級心理健康活動課教案 人際交往技巧 應用心理學1101班秦景泰 1914110120 學校 中關村第一小學班級 六年級 科目 心理健康活動課 人際交往技巧時間 2013年11月26日 一 主題背景分析 心理學家指出 人格主要是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逐步形成的,孩子與人交往對他的心理發展具有重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