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隊活動課教案

2021-03-03 20:29:06 字數 1070 閱讀 2353

【長樂坡小學】

(上冊)

班級: 六年級

姓名: 劉曉華

六年級上冊少先隊活動課備課組計畫

一、本學期活動內容分析

本學期通過「學習隊章」,「崗位鍛鍊」,「陝西發展我成長」「禮儀感染」,「紅領巾大課堂」,「少年科學院」,「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活動培養少年兒童基本素質的知識和技能之外,側重進行少年兒童的重要思想意思的教育和引導。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的總體目標,把握少先隊組織屬性,落實少先隊組織根本任務,培養少年兒童對黨和社會主義祖國的樸素感情,教育引導少年兒童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後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為實現中國夢做好準備。

二、本學期活動目標

1、懂得善待他人的道理,感受「日行一善」,善良之美的情感。

2、知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懂得實現「中國夢」就必須走中國道路

3、了解隊禮的含義,準確掌握敬禮的規範要求,體會行隊禮的意義

4、引導隊員將頭腦中意識和方法,轉化為自身應變能力,增強自護自救意識和互助互救技能

5、培養關心科技發明、積極投身科學實踐的意識

6、懂得「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

三、各中隊情況分析

四、各月活動內容、目標、形式、載體

五、活動建議與措施

1、強調隊員是活動的主體,也是課程的積極建設者與開發者。在遵循隊員認知特點的前提下,引導他們在生活中發現和**問題,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通過隊員的自主學習、自主體驗、自主教育達到綜合素養的自我「內化」的目的。

2、活動的手段和方法上,圍繞主題採用觀察、調查、考察、走訪、演練、討論、爭辯、遊戲、資料檢索等多種學習方法和手段。

3、活動的資源開發上,有機地整合校內外的環境資源、社群資源、人文資源等,體現出綜合性。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長樂坡小學少先隊活動課備課教案

三10班隊活動課教案

友誼之光 一 活動名稱 友誼之光 二 活動形式 遊戲活動 短劇表演 討論講述談話 歌唱等。三 活動要求 1.通過活動,幫助學生了解認識同學之間和睦相處的重要性 2.懂得關心別人 將心比心的人際交往常識 3.促進同學團結,促進學生身心發展。四 輔導員 陶華 五 主持人 班長 六 參加物件 全班同學 七...

德育活動課教案

安全伴我行 目的引導學生增強安全意識,學會保護自己,確保自己的安全。引導學生在遇到安全問題或災害時,能夠採取正確 妥善的措施。通過活動,把安全意識轉化為實際具體行動,讓安全意識伴隨學生們一起成長,更好地推動學校 安全教育 活動的順利開展,形成全體同學人人講安全,個個懂安全的良好氛圍。設想與構思 通過...

創新活動課教案

二年級數學創新活動課教案 2011年10月 教學內容 人教版課標教材第3冊。教材分析 這部分教材取材於中國民間傳統的手工藝 剪紙 設計了兩個比較簡單的剪紙活動。通過這個活動,一方面培養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另一方面在探索規律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學生初步的形象思維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這個活動主要通過學生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