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一班中隊計畫

2021-03-03 20:29:06 字數 2015 閱讀 2348

六(一)中隊少先隊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積極配合、參與學校大隊部開展和組織的各項少先隊活動,培養一支過硬的少先隊幹部隊伍,鍛鍊他們的才幹,成為少先隊、班隊工作的主力軍。鼓勵、引導全體隊員主動、向上地發展,營造良好的班風、樹立班級、隊員個人的短期、長期目標,尤其是抓好班級中後進生的教育工作,並以各類活動為契機,培養隊員的組織、活動等能力,為建立優秀班集體而努力,讓他們在六年級的第一學期能樹立自信心,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為他們成為合格的小學畢業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工作目標

1、繼續培養一批學習、能力過硬的少先隊幹部,盡量做到面廣、量多。

2、抓好班級中後進生的轉化工作,以師愛和班級**進行關懷和引導,讓他們看到自己只要努力就可以進步,使其能盡快轉變,從而促進班級的整體提高。

3、以班級為單位積極參與學校的綜合實踐活動和其他對課題研究,培養孩子的研究能力,調動隊員的積極性,讓他們主動地投入到各項學習、綜合競賽中去,鍛鍊隊員的各種綜合能力,並爭取最好的成績。

4、營造輕鬆、溫馨的班級學習、生活氛圍,讓孩子在集體中感受到濃濃的親情、同窗情、朋友情、建立正確的班級**,鼓勵大家發表心中所想,關注班級中的弱勢群體,形成樂觀、積極、有特色的班級管理模式。

具體措施

一、讓每個孩子都能找準自己的合理位置,使德育教育發揮應有的作用。

學生是班級的主體,任何優秀班集體的發展都是搞幾次成功的活動或是培養幾個能幹的小幹部就可以完成的。因此,在本學期的班隊工作中,我們將力爭鼓勵、引導每個隊員都能在集體中找到自己合理的位置,在此基礎上發揮傳統德育教育的作用,讓學校德育煥發出嶄新的活力。

二、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常規教育長抓不懈。

良好的班級常規是乙個集體成長、提高的必要因素。上個學期由於提高班上課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班級的正常常規管理,在這下半學期,我們將吸取以前的教訓,把常規教育落實的學生每天的學習、管理中長抓不懈。

三、少先隊陣地建設不放鬆,讓陣地成為展示少先隊工作的最佳舞台。

做了少先隊的常規工作,我們還要把這些工作的成果展示各全體同學,這裡最關鍵的就是少先隊的陣地建設。陣地建設的範圍和內容都很廣。

1、繼續培養學生的養成教育。教育每位同學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良好的安全習慣等等。本學期本班的口號是:

學知識,學科學,學做人,學做事。讓學生學到真正的本領,讓家長放心,得到家長的信任。

重點培養學生的社團活動,堅持學生的全面發展。因材施教,根據學生的特點來發展學生的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有了興趣,有了良好的先天條件,還需要教師的點撥才能成才。

2、讓班級的每個角落都會說話。我們常在班級中布置許多角落來美化室內環境。其實,這些也是少先隊陣地建設的乙個不可缺少的內容。

抓好室內美化也可以起到德育教育、鼓勵學生上進的作用。輪流出好班級黑板報,使每個學生都能得到鍛鍊的機會。

四、著力培養少先隊幹部,加強少先隊內部隊伍建設。

1、本學期繼續抓好班級小幹部的培養,定期召開對幹部會議,加強小幹部的學習指導。

2、給更多的孩子提供當少先隊幹部的機會。

3、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鍛鍊小幹部的組織、開展活動的能力。

總之,我們要以多種渠道、多種方式來開展班隊工作,讓我班學生在各個方面都能有長足的進步!盡力做好學校安排的工作,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牢記「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具體每月工作安排 :

三月:1、隊常規教育。

2、開展讀書活動。

3、 組織學生學習《守則》、《規範》,加強學生思想道德建設。

4、 開展文明禮儀養成教育。

四月:1、加強常規教育。

2、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3、開展「慶國慶」系列活動。

五月:拳拳感恩心繼續加強德育教育

1、召開少先隊中隊幹部會議。

2、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活動。

3、開展「感恩」系列活動。

六月:切切遵法情

1、加強心理健康教育。

3、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

4、組織學生現場繪畫比賽。

5、開展校園文化系列活動。

七月:歡天喜地迎新年

1、加強常規教育。

2、總結中隊本學期工作。

六年級一班工作計畫

紅堡鎮太坪中心小學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六年級一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趙文傑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學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特制定班級工作計畫 一 本學期基本工作要點 1 確立班級體的奮鬥目標。班...

六年級一班藝術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展示學生特長,展現我班素質教育成果,推動藝術教育和班級精神文明建設,根據學校要求,結合本班實際,特制定我班藝術活動計畫。二 工作目標 1 按照新的 藝術教育課程標準 開足開齊課程 課時 藝術教師要認真按要求備課 上課,完成教學任務,培養學生審美標準 素質和高...

六年級一班工作計畫

富源一小六年級 一 班工作計畫 王民書要想建設好乙個班集體,就要有乙個強有力的班幹部隊伍,今年我想從狠抓班幹部入手。乙個班級有沒有一支得力的班幹部隊伍,是班主任班級管理工作成敗的關健。如何培養大批能力強,會管理的班幹部呢,本期我採取了以下幾種做法 一 公開競選 滿足 優越感 當班幹部對小學生,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