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一班讀書活動總結

2021-03-03 20:29:06 字數 970 閱讀 6039

積極組織學生開展有關讀書實踐活動,如:詩歌朗誦會、故事會、書籤製作、報刊剪輯、辦讀書手抄報等活動。

三、通過讀書活動,我們班收穫如下:

(一)繼續建設有「書香班級、詩化班級」的良好氛圍,學生樂於看書,善於讀書,很多學生真正把書籍當作了學習生活的精神食糧,讀課外書成為孩子們的興趣和習慣。這些給學生帶來各方面的發展,如: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思維的靈活、見識更寬闊、思想更開闊,能初步明白用平常心、責任心來待人和處世。

當然學生是發展中的人,以上所說都是相對的評價,但營造書香班級的活動確實讓孩子們成長更快,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

(二)通過活動,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發展智力,陶冶情操,充實學生文化底蘊,提高學生全面素質。每位同學每月都能讀一本好書,並寫好讀書筆記,做好好句好段的摘錄,真正做到了開卷有益。

(三)喜歡閱讀,感受閱讀的樂趣。 「自信和快樂」永遠是我們六年級一班的主題,我以這樣的信念影響孩子們以樂觀的心態面對事情,以開闊的心境包容和理解事物,以清醒的自信指導行為。會感恩、懂感激,在班級人際交往中體驗「快樂、互助、友善、寬容、感恩」。

通過讀書活動,良好的班級讀書風氣已經形成。

(四)通過活動,在班級內形成熱愛讀書的良好風氣。充分尊重、發揮學生作為班級文化建設的主體角色。學生學會借助讀物中的圖畫閱讀,對讀物中感興趣的內容,樂於與他人交流。

充分調起了學生的讀書熱情,達到「自覺讀書」、「自覺買書」、「樂於交流」的讀書效果。

(五)讀書促使學生各方面習慣養成較好,課堂上積極投入,課外文雅、禮貌,生活中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這學期學生讀書習慣養成有質的飛躍,下課後打鬧現象少了,在教室裡安靜讀書的多起來了。

總之,在這學期的教學過程中,我始終堅持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重視對學生閱讀能力的開發,提倡合作學習精神,促進了課堂的教學,並認識到書中的廣闊天地。不過還應該說的是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出現了教學上的許多不足,一小部分學生由於性格的差異,以及家庭教育的空缺,閱讀就有點困難了,因而班級裡就有了兩個極端的現象。當然,今後我還會在教學中不斷改進,讓孩子都能夠快樂讀書。

六年級一班班級讀書計畫

2014 2015年度第一學期 六 1 班韓楠楠 根據學校教學計畫和讀書計畫,本學期繼續開展書香校園活動,倡導學生好讀書,讀好書,廣讀書。深入開展讀書活動,積極營造濃濃的讀書氛圍,力爭通過讀書活動,增加學生的課外閱讀量,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努力打造書香班級。結合本班實際制訂班級課外閱讀計畫如下 一 ...

六年級一班藝術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展示學生特長,展現我班素質教育成果,推動藝術教育和班級精神文明建設,根據學校要求,結合本班實際,特制定我班藝術活動計畫。二 工作目標 1 按照新的 藝術教育課程標準 開足開齊課程 課時 藝術教師要認真按要求備課 上課,完成教學任務,培養學生審美標準 素質和高...

六年級一班經典誦讀總結

六年級經典誦讀指導活動總結 高家堡小學杜佳福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文化經典更是燦若星河,這些優秀的文化經典,凝聚了前賢的大智大慧,睿語哲思,濃縮了華夏五千年的思想精粹,感染薰陶了一代又一代龍的傳人,可以說是乙份寶貴的精神財富,利用這份寶貴的精神財富,讓孩子們在讀經誦典中養德行,學做人是我們開展經典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