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一班班務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9:06 字數 1002 閱讀 1666

2016.7

大家都說,班主任工作是辛苦的,我也深刻領會到這一點,領會到了班主任工作的事務繁多,婆婆媽媽。我作為小學畢業班班主任,在本學期觀察到本班多數學生學習情緒不穩定,缺乏正確的是非觀念,大部分學生個性倔犟,有一定的逆反心理,給本班的班務開展帶來了不少麻煩。但也讓我領會到了做班主任工作的快樂,現將我一學期來的班務工作作一小結:

一、 組建班級幹部組織,真正實行自主管理

先成立班委會,由班委會和學生代表共同研究六(3)班小學生一日常規。大到巨集觀目標,小到每一時段應該幹什麼?從學習到紀律制定好目標之後,由常務班長和值日班長嚴格執行,一切按班規執行。

經常找班幹部談話,讓他們明白,他們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自己要成為身邊學生的榜樣,要樹立威信。

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深感乙個具有良好班風班貌的班集體,一定具有凝聚力,吸引力,一定會給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氛圍。我就是通過抓一般學習習慣與特殊學習習慣的養成,使我班的班風班貌得了整體發展,每位學生都能把班集體的榮譽與自己的行為緊密結合,都想為集體爭光。因此,多數學生不但成績和學習習慣好,而且學生的能力也得到了發展。

三、加強學生思想教育,幫助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真正的教育是愛的教育,只有讓學生感受到你的教育是真正的關心他,愛護他,那你的教育一定是成功的。平時我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關心幫助他人。在學校舉辦的獻愛心活動中,我抓住獻愛心教育這個契機,對學生進行了關心、幫助他人的教育,讓人人都獻出了一點愛,培養了他們的愛心。

另外,我還通過不同途徑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雖只處於萌芽階段,但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四、配合科任老師做好相關的工作

班主任老師是科任老師之間的聯絡紐帶,是當然的多功能老師,為了搞好該班,我積極主動地同科任老師聯絡,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進行教育,必要時溝通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讓學生真正了解老師的一番苦心,下苦功夫學習。該學期中,我找學生談心達到人均兩次以上,召開家長會一次,均取得較好的效果。

以上是我一學期來的班務工作總結,尚很膚淺。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六年級一班班務工作計畫

一 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28 名學生,其中男生14名,女生14名,本班學生生性活潑好動,有學習實力,求學精神強,但思想還不夠成熟 極少數學生學習目的不是太明確,學習效果不十分明顯,導致班級的成績不齊整。學生的學科成績發展不平衡。二 指導思想 根據目前班級的實際情況和當前的教育事態,從學校工作和學生的思...

六年級一班班務工作計畫

10 把家校聯絡工作當作一項重點工作進行抓,要深入到每個學生家進行家訪。了解他們的學習動向。更好地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本學期力爭到每個學生家進行家訪。三 工作重點 1 衛生方面 講究衛生很重要。俗話說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 收拾好衛生,既能使身體健康,又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能創設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九年級一班班務工作總結

九 1 班同學各科基礎較差,學習能力差,學習習慣差,什麼事都無習慣。平時配合各任課教師,在上課 課後作業 課後活動諸方面才區別對待,降低要求,降低難度,以培養他們的自信心。5 差生的轉化工作 面臨學生的嚴重兩極分化,如何轉化差生一直是所有教師在 的問題。我在教學和班級管理的過程中,積極配合其他任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