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之我的願望或者理想4則

2021-03-03 20:29:06 字數 4725 閱讀 6352

1我有乙個願望:願望,這是小時候的我們,最經常使用的乙個詞。那時候我們常常說:

我希望明天考試拿一百分;或者說,我的願望是爸爸明天帶我去公園玩兒。我們經常說,是因為我們的願望很簡單,並且我們的願望經常發生變化。可是長大之後,似乎說得很少了。

因為我們開始不知道自己能有什麼樣的願望,開始認不清自己想要的什麼東西,開始只在生日那天吹蠟燭的時候逼著自己數出三個願望來。有的時候,希望世界和平真的就變成了我內心的真誠願望了。小的時候最希望聽到這樣的話:

說吧,我可以實現你三個願望!然後,我就開始扮著手指頭乙個乙個地數開了,衣服,零食,玩具……可是,當真正有人在你面前要你說出願望的時候,你卻又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願望了。現在的我,就是這樣。

不敢輕易許下願望,害怕實現願望的過程中會發生一些不敢承擔無法承受的事情。好吧,我只能嘗試著回想我曾經許下的願望吧。小學的時候,寫過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志願》。

那時候,我的願望是當一名教師。那時候大家都習慣把老師們形容成辛勤澆花的園丁,吐絲結繭的春蠶,或者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可是對我們來說,不管是園丁、春蠶、蠟燭還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就只是老師。

老師在我們的心目中,就是乙個親切而可愛的天使。或者說,那時候我們已經拿老師當偶像來看待了。成為像偶像那樣的人,是我們樸素的願望。

在繞了一大圈兒之後,我還是回到了我童年時的夢想裡去了。當我把華文、漢字、中華文化傳播出去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最美滿的人,因為我實現了我的願望。這時候,我才真正發現,一直以來我都沒忘記過自己許下的心願。

只不過,人生總是遺憾不斷,總是需要一些遺憾來填補美麗的缺漏。即將畢業的我,踏上這個社會的第乙份工作,將不會是教師。有一些些難過,有一些些遺憾,有一些些惋惜。

但是,我並不傷心。因為,這個夢想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就算在我以為自己已經遺忘了它的時候,它依然留在我的心中。

在我心房的最最深處,有它棲息的空間。

2大人們不說願望。我幾乎不曾聽我父母說過屬於他們自己的願望。願望,這是小時候的我們,最經常使用的乙個詞。

那時候我們常常說:我希望明天考試拿一百分;或者說,我的願望是爸爸明天帶我去公園玩兒。……我們經常說,是因為我們的願望很簡單,並且我們的願望經常發生變化。

可是長大之後,似乎說得很少了。因為我們開始不知道自己能有什麼樣的願望,開始認不清自己想要的什麼東西,開始只在生日那天吹蠟燭的時候逼著自己數出三個願望來。有的時候,希望世界和平真的就變成了我內心的真誠願望了。

小的時候最希望聽到這樣的話:說吧,我可以實現你三個願望!然後,我就開始扮著手指頭乙個乙個地數開了,衣服,零食,玩具……可是,當真正有人在你面前要你說出願望的時候,你卻又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願望了。

現在的我,就是這樣。不敢輕易許下願望,害怕實現願望的過程中會發生一些不敢承擔無法承受的事情。

好吧,我只能嘗試著回想我曾經許下的願望吧。

小學的時候,寫過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志願》。這應該是每乙個小學生共同的經歷吧?那時候,我的願望是當一名教師。

這也應該是每乙個小學生都曾經擁有過的願望吧?那時候大家都習慣把老師們形容成辛勤澆花的園丁,吐絲結繭的春蠶,或者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可是對我們來說,不管是園丁、春蠶、蠟燭還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就只是老師。

老師在我們的心目中,就是乙個親切而可愛的天使。或者說,那時候我們已經拿老師當偶像來看待了。成為像偶像那樣的人,是我們樸素的願望。

就像很多人希望他們能像碧鹹姆一樣踢球,我們希望自己成為像老師一樣的老師。

很遺憾的,中考的時候我放棄報考師範而選擇了高中,高考志願裡也不包含任何一所師範院校。我的願望似乎已經發生了改變。這應該說與我的隱性叛逆性格有關吧。

自從知道我想當老師開始,父母就不斷地在我耳邊敲邊鼓,你要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去實現你的願望。父母大概也沒想到物極必反的後果會那麼嚴重吧。我很執扭地不按他們的希望去做。

然而,什麼叫峰迴路轉,我現在算是明白了一點兒了。攻讀研究生的時候,我開始了家教的生活,變成了一名家庭教師。後來,我甚至成為了xmu海外教育學院的兼職教師。

這是我沒預想到的,卻是我曾經夢想過的。其實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在繞了一大圈兒之後,我還是回到了我童年時的夢想裡去了。

我的兼職生活非常愉快,當我把華文、漢字、中華文化傳播出去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最美滿的人,因為我實現了我的願望。

這時候,我才真正發現,一直以來我都沒忘記過自己許下的心願。

只不過,人生總是遺憾不斷,總是需要一些遺憾來填補美麗的缺漏。即將畢業的我,踏上這個社會的第乙份工作,將不會是教師。有一些些難過,有一些些遺憾,有一些些惋惜。

但是,我並不傷心。因為,這個夢想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就算在我以為自己已經遺忘了它的時候,它依然留在我的心中。

在我心房的最最深處,有它棲息的空間

3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乙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乙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秘……

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了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乙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乙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秘》、《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乙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乙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游,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我的理想---醫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4我,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乙個真實而平凡的人,卻有著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

我,並不崇拜現在的歌星影星,並不欣賞「追星族」和「趕時髦」的做法,但我欣賞書法家,喜歡那些有著遠大抱負且能執著追求目標的人。我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樹的高潔,小草的剛強,頑石的毅力,這些都能讓我從中獲取力量,促使我奮勇前行。

生活是個舞台,從那裡我們能看到人生的多姿多彩,體會到生活的無限樂趣。人生的理想決定生活的態度。曾有人說「人多愛追夢」,其實這個「夢」就是願望之意。

願望就如乙個靶子,而我們則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為了拉個滿弓,我們就要全力以赴,無時無刻不在為之奮鬥。就是因為有了願望,愛迪生才能把光明帶給人間,雷鋒才能把整個人生都獻給祖國,獻給人民。因此,我們的人生不能缺少願望。

對於那些沒有願望的人,好比大海中的一朵浪花,隨著風的吹過而銷聲匿跡,毫無意義。

普通話測試 我的願望

1我的願望 理想 世上的每乙個人都有願望,我也不例外。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天天都是雙休日,因為在雙休日裡媽媽不會那麼早就把我叫醒。那時,我不懂得媽每天把我吵醒是為了我能夠上好學,以至於我時常還抱怨她。而一旦到了雙休日,我就能好好的睡個飽覺。其實,我不想上學還有乙個原因,那時我不好學,成績...

普通話考試說話我的願望

我很小時候就有乙個願望,就是長大後當一名優秀的教師。我喜歡當教師有幾個原因,外在原因是覺得教師這個職業很神聖,我覺得做教師的最大價值在於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其次當教師有許多業餘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每年有兩個假期,寒假與暑假,每週有兩天休...

普通話考試說話 我的願望

人是要有願望 夢想 的。人沒了願望 夢想 就像發動機沒有了動力 人沒願望 夢想 就等於生命缺少了陽光雨露。人在社會上扮演了多重角色,有著多重的願望 夢想 我是一位青年,我渴求進步 我是一位父親,我期望女兒健康成長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學生早日成為棟樑。我有太多太多的願望 夢想 在這我要說說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