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提公升活動財務管理診斷報告

2021-03-04 09:44:41 字數 1328 閱讀 4945

公司按照******研討會安排,和號《關於印發《自我診斷報告(模板)的通知》、*****字【****】***號《關於******集團(《自我診斷報告模板》)》的通知中的要求,**********(以下簡稱***)緊緊圍繞「夯實基礎、彌補短板、打造亮點、建立標桿」的管理提公升路徑,以對標管理為手段,開展了自我診斷工作。

2023年***正式加入****集團成為**中的一員。經過一年多的發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同時在企業經營過程中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通過梳理分析我們認為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經濟執行質量不高,主要表現為經營活動現金流量為負值(2023年***經營活動現金流入***萬元,經營活動現金流出***萬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萬元。2023年1~8月***經營活動現金流入***萬元,經營活動現金流出***萬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萬元)。

因此公司在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中,以規範財務管理為切入點,以財務資訊化為平台強化管控力度,改善經營活動現金流量的質量,實現提高經濟執行質量須認真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完善全面預算管控體系,把年度預算分解到季度、月份、部門,通過目標責任考核將經營管理責任進行細化落實,以保障公司經營目標的順利實現。

二是加強全面質量管理工作。通過加強全面質量管理工作,把「製造中國最好**」落實到實處,真正實現從而不斷提高產品美譽度,促進產品銷售並保證產品質量保證金的按時回款和減少售後服務成本。

三是加強全面風險管理和內控體系建設,提公升規範化管理水平。全面梳理規章制度和業務流程,查詢風險點,明確關鍵控制節點和控制要求,建立風險管理資訊系統,全面提公升公司風險管控能力。

要把規範業務流程作為嚴格財務預算、核算、決算管理的關鍵環節來抓。進一步完善財務評價體系,加強行業對標,橫向與行業先進水平比,縱向與歷史成績比,對公司運營中的資金、成本費用等重點情況和問題及時開展專題分析,積極探索運用績效評價等財務分析方法進行公司財務評價工作。

四是加快應收賬款和存貨周轉速度。要改變觀念,把應收賬款、存貨看作是公司的經營風險,而不是純粹的資產;努力減少應收賬款、存貨資金的占用,使公司的應收賬款、存貨按時變現。

對於應收賬款要進行動態管理,將應收賬款管理責任納入kpi考核體系,對不能按時收回應收賬款的銷售人員,將薪酬與回款比例直接掛鉤考核。對於存貨管理,一方面採取積極措施通過對呆滯積壓存貨採用銷售或易貨**來盤活存量資產。同時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嚴格按照以銷定產的原則,通過加強訂單管理調節好生產、採購節奏,合理組織生產,避免出現新的庫存積壓帶來的現金壓力。

五是加強財務動態監測,強化重大財務事項管控。強化資金、債務、成本費用、應收賬款、存貨等指標的動態監測,及時掌控公司運營情況;將重大財務事項管控貫穿於預算、決算、快報等財務監管全過程,真正做到事前有預算、事中有控制、事後有評價。

****

2012-9-15

管理提公升活動自我診斷報告

在現代企業管理過程中,財務管理是最直接 最有效地影響企業獲得最佳經濟效益的管理環節。企業能否在激烈競爭的市場經濟中不斷發展壯大,關鍵在於是否進行了科學的資本經營。同時從國際經濟發展史上可以看出,自從出現了一定規模的企業,便與之相適應地出現了財務管理,並且,隨著企業規模的增大和其逐漸現代化,財務管理也...

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自我診斷報告

自我診斷報告 領導 為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工程分公司緊緊圍繞渤海鑽探 16246 發展戰略和 十二五 發展規劃,進一步深化精細管理,夯實管理基礎,全面提公升公司管理水平。按照 公司關於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的要求,公司立即成立管理提公升領導小組,明確分工,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組織各單位 各部門以對標管...

提公升財務管理的方法

這使人們不得不把注意力集中到it財務管理流程中來。儘管不存在一種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靈丹妙藥,但仍然可以採取一些方法,來提高財務管理的三個子流程,從而在不降低it服務質量的情況下縮減成本。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僅僅集中在某個單一的方面,而是要綜合起來考慮,才能達到顯著地降低成本的效果。六招措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