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專案策劃

2021-03-04 09:44:38 字數 1172 閱讀 7137

房地產專案前期策劃撰寫模板

(個人總結,僅供學習)

1、市場分析

1) 全國行業市場形勢判斷(大勢)

a. 經濟發展形勢

b. 主導產業形勢

c. 本行業形勢

2) 區域市場分析(區域競爭、客群、城市發展機會等)a. 區域產業

b. 區域人口

c. 區域城市

d. 基礎設施

3) 專案所在地城市市場分析

a. 城市化水平與速度

b. 城市經濟形勢

c. 城市規劃與發展

d. 城市土地**與年銷售量(竣工量)

e. 住宅、商業、寫字樓、工業地產、旅遊地產等發展狀況f. 市場競爭形勢(領先企業與專案成本)

4) 行業政策分析

a. 國家政策方向

b. 地方政策分析

2、專案屬性分析

1) 專案規劃條件【利、弊】

2) 地塊環境【利、弊】

3) 地塊與周邊關係【孤立?協同?】

3、企業目標(導向)

1) 利潤

2) 週期

3) 信譽

4) 管理

4、解決難題(困局)的思維邏輯(方法)

1) 新方法、方式的應用

2) 技術變革

3) 產品變革

4) 原創思維(行業)

5) 規劃變更

6) 戰略式謀局(營銷推廣、客戶挖掘角度等)市場目標

【是否有同類或者相關地塊開發經驗、開發成熟專案參考借鑑】5、專案定位

1) 總體概念(主題)定位【產異化;模仿借鑑?唯一新創】2) 產品定位(專案總規細節)

3) 形象定位(總體、入口、外觀、景觀大道、小區公園等)4) 客戶定位(由粗到細,具體具有針對性)5) **定位(定價策略、均價)

6、專案成本與投資測算

1) 開發成本、利潤

2) 融資情況(是否融資、融資方式、風險、成本等)7、推廣策略(企業品牌運作)

1)總體思路

2)戰略性手段

3)渠道

4)方法等

8、銷售準備策劃

1) 銷售週期與階段(市場)

2) 入市點(期)

3) 專案利潤點(期)

4) 競爭性銷售團隊組建

5) 銷售現場與物料

附加:額外支援

技術、人、物、譽、財等

房地產專案策劃

憶江南專案策劃 課程房地產營銷 級 專業 09 級市場營銷專業 1 班 學號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提交日期 2012 年 12 月 24 日 目錄一 專案概況 1 二 市場分析 1 2.1常熟市商品房市場分析 1 2.1.1房地產市場供給情況 1 2.1.2房地產市場需求情況 2 2.2專案分析 2 ...

房地產專案投資策劃

畢業設計指導書 中文摘要 摘要是可行性研究的總論部分,要綜合敘述研究報告中各個部分的主要問題和研究結論,並對專案可行與否提出最終建議,為可行性研究的審批提供方便。內容包括 專案背景 可行性研究結論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存在的問題及解決建議。目錄 第一章專案概述 專案概況是對專案總體情況進行的描述和說明...

房地產專案策劃方案

策劃方案 一 立案環境分析和規劃設計建議 1.1專案地理分析 該專案位於xx縣新城區東北部,北xx和xx站之間,東側角為敬老院,西與綠化廣場隔路相望。西至阿溫大道。南至環城南路。沿新建xx大道209.5公尺,沿人大政協後方83.5公尺,人大政協與婦幼保健站之間建設區域寬86.2公尺,東部緊靠居民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