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吊機安裝拆除安全控制措施

2021-03-04 09:43:55 字數 1304 閱讀 3904

1一般控制措施

1.1參加施工的有關技術人員,管理人員,操作人員,包括民技工必須接受入場前安全教育,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1.2進入現場的施工人員必須按規定勞保著裝,並佩戴好必要的安全防護用品。

1.3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非特種作業人員不得從事特種作業。

1.4開工前專案負責人應組織施工,技術安全人員對現場情況進行檢查,符合要求後方可開工。

1.5施工作業前應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並按要求做好記錄。

1.6施工中做好「三工」活動和班前「危險預知」活動,並按要求做好記錄。

1.7現場施工人員應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相關安全管理規定,正確使用工器具,服從安全人員的管理。

1.8高處作業時施工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安全帶的固定位置應安全可靠,並盡量高掛低用。

1.9爬梯、平台、通道等必須牢固可靠,臨空面、懸空作業必須掛好安全網。

1.10施工裝置、工器具等應經常檢查、維護和保養。

1.11起重、運輸裝置操作人員作業前應對裝置的安全效能進行檢查,確保裝置安全執行。

1.12轉運及起重作業前應對起重或**用具及設施進行檢查,正確選擇和使用,並嚴格執行「十不吊」規定,確保其安全性符合要求。

1.13大件吊裝必須嚴格執行吊裝方案,統一指揮,協同配合。

1.14構件對接時禁止用手探孔找正。

1.15電氣系統通電除錯時,必須有兩人同時作業,其中一人監護。

1.16起重作業應設專人指揮並佩帶袖標,並且指揮明確,訊號清楚統一,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服從管理,統一行動。

1.17安裝(拆除)部位應設定安全作業警戒線,並派設安全警戒人員,禁止無關人員進入。

1.18施工現場應懸掛必要的安全標識牌。

1.19安全人員應堅持現場巡視,發現違規必須及時制止和處理。

1.20安裝(拆除)作業中,遇有六級以上大風和雷、雨、雪、大霧時應停止作業。

2具體控制指施

2.1技術交底

2.1.4由專案總工程師組織進行技術交底,使參與安裝(拆除)專案有關技術人員,管理人員,操作人員了解本起重裝置的特點、結構、施工質量、施工安全和工期進度計畫要求,並對起吊手段,施工方法,施工程式和措施等做到心中有數,防止因施工人員不熟悉施工工藝而造成各類傷害。

2.1.2在安裝(拆除)過程中可以組織多次技術活動,但無論何種形式的技術交底都必須做好「施工技術交底記錄」並在生產過程中檢查落實,避免施工人員技術上工藝上的失誤造**為傷害。

2.1.3工程技術人員應制定出可靠的安全技術措施,並在施工中督促落實,確保措施到位。

2.1.4工程技術人員應當履行本崗位安全職責,深入現場檢查,對直接威脅人身安全和健康的重大安全技術問題及時組織處理,避免惡性事故的發生。

龍門吊安裝拆除方案

貴州高速公路集團 建設專案 xx至xx高速公路xx至xx段xx標 龍門吊安裝 拆除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中鐵航空港xx工程 xx高速xx合同段專案經理部二分部 二零一四年x月 目錄 1 編制依據 1 1.1 編制依據 1 1.2 編制目的 1 2 工程概況 1 2.1工程概況 1 3 施工前準...

龍門吊的安裝拆除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編制原則 1 三 安全管理方針 原則及目標 1 四 工程概況 2 4.1 工程簡介 2 4.2 龍門吊安裝方案概述 2 4.3龍門吊拆除方案概述7 五 龍門吊拼裝 拆除過程中危險源辨識及應對措施 9 5.2 危險源辨識 9 5.2 龍門吊安裝 拆除安全技術保證措施 12 六...

龍門吊安裝與拆除方案

雲南景順建設工程 金呈北泰花園專案龍門 吊安裝與 拆除方案 編制人校對人 審批人雲南景順建設工程 2012年11月 目錄一 編制依據及執行規範2 二 工程概況2 三 安裝前的準備2 一 起重機軌道鋪設技術要求2 二 場地要求2 三 吊裝機具的準備3 四 安裝步驟3 一 軌道基礎施工4 二 構件的地面...